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5 03:24:4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 TC入學背景資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我在椰林的post,一直以來,我從椰林前輩們的經驗分享中學到很多東西,也節省不少摸索的時間,而當我知道目前椰林的留學版也希望今年申請者分享經驗時,我真的是非常激動地在寫下面這段文章,感動自己終於有回饋的地方了...
-----------------------------------------------------

申請(科系/專業領域): M.S. in Telecommunications
在台校系、學位:
B.B.A. from 世新
major: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minor: journalism
GPA:
overall: 3.8
major: 3.8
last 60: 3.8
GRE (V/Q/A): 300/ 780/ 720
TOEFL: 227

推薦信:
一封是大學專題指導教授(自擬草稿),著重在學習態度與研究潛力
一封是修過兩門管理相關課程的副教授,著重在研究潛力(老師自己說的...)
一封是打工近兩年的老闆,CNN Taiwan Freelance(自擬草稿),著重在工作時的公正、合群與獨立(她說這是美國人很重視的)

其餘條件(paper, 獎項, 家世, 課外):
國科會專題、王惕吾新聞獎學金、斐陶斐會員、4-year president award、線上簡訊的企劃工作經驗、政大公企中心電信班......

個人附註:
儘管我的大學成績不錯,但拖福和GRE卻不甚理想,加上非理工背景,所以我將申請的重點放在兩個地方:

1. SOP,在此強調我對telecom.的興趣與學習的努力。除了提到我打算在兩年中修哪些課之外,也提到想要利用學校的research lab or center. 這種細微的東西,我想比較能讓學校感覺這個申請者真的很瞭解這個school。讀書計畫格式參考自精華區,受益良多。[後記1]

2. 同時我也採用林達佑那本書中的建議,另外附上一份我在入學前這段時間中的短期讀書計畫。這個東西花了我蠻多時間的,因為總是要拍拍教授的馬屁,所以我得先看過所有教授的經歷與研究方向,找出有興趣的教授之後,再看他有沒有出過哪些書可以列上去的。
很諷刺的是,寄完申請表後我完全忘了有讀書計畫這東西,不過非常驚險地,我唯一沒有附的就是u. of Denver,所以在他打來phone interview時才沒露出馬腳。

Admission: U. of Denver, Syracuse U.(conditional)
Rejection: USC (for low TOEFL and verbal scores of GRE)
unknown: 一堆.........
Decision: Syracuse U.

值得後人參考的申請經驗:
follow up工作的重要性很多前人都提醒過,但至於push學校我倒有個經驗:

在我線上申請完msu後大約一個月後,我開始email詢問我的status,秘書也跟我說收到了哪些東西,要我拖福再考一次,並給我一個號碼可以直接在網上詢我的application status,至此我都覺得很順利。可是接下來我每天都無法在網站上找到我的號碼,跟秘書反應,秘書也只一直要我過幾天再試試。這種事情隔幾天就重演一次,我總是體諒他們可能有爆多的申請要處理。

直到我得知有版友收到他們的admission了,我也開始急了,因為已經又過一個月了,我還是看不到自己在他們的list上面,於是我再次向秘書反映,他還是說:「相信我!過幾天網頁就會更新了」,一個星期之後如預料地,網頁依舊。於是我真的忍不住焦急與怒氣寫
了封信給秘書,表明我非常想去msu,所以我可能不太有耐心地常常煩他,但我已經check my status for more than one month and still get nothing. 並告訴他,由於deadline快到了,所以我願意作任何事以彌補我的劣勢,所以我已經照他們的要求再考一次拖福,但至於其他文件的status,我非常需要他來告知我。

隔天,我終於在網頁上看到我的編號了。

這種事情我想大家都有經驗,其實我目前在u. of florida的status中還是imcomplete,打電話去還被秘書不耐煩地回:「我們有很多申請者,請你耐心地等!」,但對於自己非常在乎的學校,我想跟系上盧到底還是可以得到有用的回應![後記2]

圖片取自於Maggy的網頁圖片收集簿。

[後記1]
SOP真的很重要的樣子....當初我為了賭一把emerson的台灣留學生獎學金,硬把telecom.跟IMC扯上關係,結果證明,我的那份SOP很失敗....

[後記2]
這件push學校的事,當初配合我激動的口氣轉述給羅多多先生聽時,他頻頻說:「哇!好屌呀!」,並叫我一定要post給大家知道,我只是疑惑,這倒底有什麼好屌的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