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02:58:47|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布萊西特Brecht交鋒心得~不讀不爽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來德國劇作家Brehct帶給我許多領悟
首先做paper做到一半才發現這位先生居然是水瓶座
難怪超級理想主義兼人道主義兼史詩劇場創始人
集水瓶座個性之大成
所謂水瓶座研究水瓶座
好處從他那我客觀了解這星座的缺點~理想到不切實際,理想到把人當善人,理想到以為自己創造的理論可以改革社會
哎呦~Brecht和我都以人為本善做基礎然後猛批社會扭曲一切,超級馬克思主義,但是透過他我才異化般了解事情沒有極端沒有單純一邊,人的惡是天性一部分
水瓶座的我們從來不屬於人類所以想的老是一點都不down to earth,總把持局外人角度提出看法(alienation)(Verfremdung),因此距離般的理想一切
你看看當我在講Brecht壞話,我也在講自己壞話,真annoying啦
本來有考慮畢業論文要寫Brecht與Epic theatre相關議題
但想想如果每天要我面對這水瓶座,分析他,質疑他,還要接受/論述 其他專家對老布所提出的批判或觀點,我一定會瘋掉,討厭一堆人分析水瓶座的頭腦,真的很煩,很想說: 關你屁事! 而一方面我又要忙著從他那了解改正自己,更麻煩
總之如果我放棄布萊西特作為論文題目絕對不是困難度高,想反很單純,因為他是水瓶座,並不想在學術研究時還要處理我這水瓶女的爛個性

不過我真感謝小布,超愛馬克思主義,礙於現在沒太多時間,等summer我想會focus在Marxism論述上(讀英文版更具挑戰性),我承認因為這主義太理想了,哎唉~~哪個主義不理想?寫實主義/象徵主義/表現主義...都高喊美麗新世界!除此,Marxism的論點實在挑戰我的智能神經~昨晚了解馬克思挑戰度高害我超亢奮~高興自己的低能,喜悅如果花時間在marxism上,視野與頭腦將會大大昇級~我愛領悟自己的不足~所謂: 不讀不爽莎 (超級夢想:我要成為哲學家)~~(難到爆)(每天都在爆走)
以下就是昨晚的大徹大悟,所謂人為善社會為惡之不可思議理想假設:(我改正了:人會惡管你社會好不好~"所謂不賤不爽人"

For the Marxist,the truth about humanity is not simply a matter of what is observably the case. This is because he belives that human potentiality has never been albe to find its fullest expression within historical actuality, because of the fact that men live in an alienated condition within societies founded on class division, competition and exploitation.---By Ronald Speirs

還有也了解當你要處理一位作家或者人物時,如果你要閱讀調查很多大量領域,這代表這位仁兄一生非常豐富,有廣度有深度~可是呀,這論點也不完全成立,無法將這邏輯套入一些和尚/智者,前者是入世的知識領域,後者為出世形而上世界

theatre history和theatre theory邏輯不同也和play analysis不同
太好玩但也了自己想的太少當閱讀許多評論後,這也是好處,提供自己不同面角度插入

總之~
我笨的可以,要讀的書太多
不讀不爽莎
不賤不爽人

pic 李易莎shoot in 13th st. Joe coffee shop

台長: Louishakespeare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