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7 21:18:10|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出差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二開車到Canton-Akron Airport (離克里夫蘭大約一個小時半)跟我老闆碰面, 因為當天我們得要Interview我們分析的公司,而那家公司在Canton,因為之後我得要從這個機場飛到紐約參加Conference, 所以我的車得要先放在阿克隆機場, 為什麼我們克里夫蘭明明有機場,要跑到Canton-Akron來坐勒, 因為這裡的AirTran飛機飛紐約La Guadia單程最便宜我飛過美金$49, 這次他們幫我定到單程$79,來回乘二的價格.

這次去紐約算是賺到了吧, 因為我老闆在我去紐約的那段時間得要到Dayton跟Cincinnati開會, 而且他有妻小, 辛辛那提跟DAYTON可以一天來回,他比較不願意去紐約, 所以就我去參加............

我們去Canton拜訪的公司, 是全世界第二大,全美第一大的ATM公司D, 所有北美的銀行幾乎都適用他們的ATM機器跟服務以及Security Solution, 另一家我老闆拜訪的公司就是全世界ATM第一及全美第二的公司N, 公司N的ATM在歐洲亞洲(日本除外)及美國以外的國家都是第一 這兩家我們都有Cover,也都在Ohio (所以ohio也不是我想得這麼爛嘛!!繼維多利亞的秘密,P&G之後又冒出不知名的"知名公司"), 而D跟N彼此是Competitors (中華電信就是用N公司的Teredata), 我參加了D公司的Interview, 我覺得當Analyst的好處是可以接觸高層, 聽到頂尖的公司內部所正在做的決策, 例如D公司在做全美Voting System電子化, 美國選舉數票要數好久,D公司的Director就會講到怎麼去一州一州與州政府及縣政府溝通, 每州每縣的規定不同, 我們就得要確定他們有明確的Timetable, when can the voting system be accepted by each county and in which year (quarter) can the business generate revenue? 也得了解他們花多少錢Lobby, 怎麼做Certification, 每州都不太一樣, 聽得剛接觸的我頭昏腦脹.

Anyway, 我覺得他們的cfo跟coo都很誠實很賣力能幹, 但是ceo實在太狡詐了,我們問了許多問題, 他不願意答也怕我們跟他的對手講, 就四兩撥千金撥到很遠的話題去.

中午就跟他們的Investor Relationship的VP吃飯, 出乎我意料之外,以前我總以為IR是專門放不是很重要的做門面公關的人,但是才發現IR與公關完全不同,美國公司超級重視IR, 因為有沒有人花錢買他們的股票投資他們, 除了ceo, cfo以外, 完全看IR厲不厲害, 能不能好好manage媒體與分析師們對他們的評語及盈餘評估, 對於公司整體都要超級了解,每個報表上的數字都要記得非常熟, 還得了解怎麼算來的……..我覺得他們算全能就對了. 那IR的VP也去過上海呆過一段時間, 所以中午還算談得蠻開心的.算VP識相,請我們吃義大利菜,不過可憐小姐我減肥只能吃生菜沙拉.........跟一堆咖啡

下午我就坐飛機去紐約了, 我住在42 street上, 所以除了參加Conference, 跟人握握手以外, 剩下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不過當然Conference 就佔了一天半了,只是因為我就住在Conference舉辦的那家飯店, 所以還隨時可以回房間啃他兩塊餅乾………..

要去Canton之前,Damon還一直問我要不要送我去,因為我沒去過Canton,(以前自己租車開去玩也都是有人在旁邊看地圖告訴我怎麼開),誰不希望爽爽的坐車去,不用這麼早起床,自己拖著行李,看著地圖,還得怕走錯路,但是我還是堅持越是怕越是不想做的事我就越得要逼自己去做,我又不是小女孩,幹麻出差還得人家送,只要早上八點前到了CANTON機場,就萬事ok,(因為機場運作我很熟,誰兩年半之內做了快三十次飛機??就是小妹我) 所以心得是,原來不過就是這樣嘛!!有什麼難的,DAMON還說:我老婆好能幹............恩,那當然,不然我長這麼大活假的喔!(續)

台長: 芋玲瓏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