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8 22:53:45| 人氣7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愛的男人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卻有別於以往句在一起看電視吃點阿母家常菜的樣子

這一次,老爸躺在病床上
等待著尚未確定時間的膽囊摘除手術以及中風的復健
或許是中風的關係
老爸情緒不是很穩,常常有消極念頭

早上我跟老爸說
今天是父親節欸,父親節快樂啊!

他用手表示——收到了謝謝
後來說了
可憐的孩子,別人在讀書,你卻要照顧爸爸
(這兩天,老爸開始認同我休學幫公司事物)
聽完,我哭了
看著我哭,我爸也哭了
不是含蓄的流下淚,而是整個表情糾結一塊的那種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我爸這樣哭吧?

晚上,他撕掉了固定膽囊引流管的紗布
同時還為了換尿布想翻身而不斷的動右手
為了不讓他動到傷口跟管子
我抓住他的手
得來的是他兇兇的罵我
不聽人講話,幾歲了還不聽話等
後來還說我限制他行動

從小,我就最怕我爸兇我吼我
當下真的快忍不住
只好回朋友訊息來轉移注意

好不容易收回去了
卻因為我哥要我爸跟我道歉而忍不住
哭得淅瀝嘩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還久違的哭到哽咽收不回去

不單是我爸道歉
同時也因為我哥難得的舉動哭泣

明明是父親節
為什麼是我在哭啊?

老爸!
我會努力讓自己更堅強
也會努力維持你的心血
雖然如果休學了,會對我台南的朋友們感到很抱歉
室友以及專題夥伴,還有社團

但是,老爸只有一個
現在這重要時刻只有這一次
我希望之後也不要再倒下了
此刻的你正需要陪伴
要我選,我一定選擇你

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
從小跟在你後頭
看著你寬大的背影
看你保護我們的身姿
學習著你所學的
只為了能更接近你,能在未來幫你

現在,就是時候了吧?
若要為你休學甚至退學,我都不會埋願
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你

過去,都是你在我們前面抵擋一切風風雨雨
為我們擋下傷害,讓我們依靠
成為我一直以來的靠山

現在,換我走在你前面、你身側,拉著你
帶你走出這個劫數,給你推力與助力
成為你之後可以安心的夥伴

快點好起來,我會陪著你
就算你兇我,就算我哭了
即使我跟親戚們的交流有如孤軍奮戰
我也會努力並且不放棄的死賴在你旁邊

因為我最愛你了

父親節快樂

你會好起來的
相信自己也相信我們吧
你的潛力無限
我們不會放棄你,所以你也不可以放棄自己
你不是廢物也不是沒用的人
你是我的父親,我的靠山,我最愛的人
你就是你

等你好起來,我們一起去晃晃
一起麻吉的黏在一起給老媽吃醋吧
若我真是你的前世情人
那就快點好起來讓我們繼續秀恩愛吧(#

早日康復,我一直都在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與時共 |
此分類下一篇:休學
此分類上一篇:玄與光

(悄悄話)
2017-08-09 19:08:30
(悄悄話)
2017-08-09 21:1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