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9 23:04:12| 人氣1,9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玄與光

她名為光,主宰倆人世界的一切表象
他名為玄,掌管彼此內心的所有黑暗

早已遺忘了他誕生的原因與時間
回過神來
他已然佔據了她的心
相互抓著平衡

世界的崩壞與否
都取決於雙方站立的天秤

笑容、表象、假象
給予外人平安無事的錯覺
是光的工作

黑暗、裏象、吞噬
接收光的傷,並將其吞噬
則由他負責

平衡一直保持著
多年後
平衡越發不安定
玄開始伸手觸碰光的領域

彼此之間
若沒有天秤的維持
一體兩面的他們
成了逐漸碎裂的玻璃

近日
玄的滯留越來越長
光無力制止的次數增多

如今面對外界的
是光?
還是玄?

以思想判斷
似乎是玄
以互動思考
又似是光

曾以為玄與光將合為一體
現在卻彷彿更加分裂

所有的事情
都觸發了玄的暴衝
受他所影響的她
淚水在無法思考的狀態落下

其淚所蘊含的意義
不論是她 還是他
都找不到原因

只是像壞掉一樣
無法平復回原本平靜的湖泊
不斷的泛起漣漪
攻打著封閉許久的心鎖

致 玄:
謝謝你的存在與保護
此刻卻已無法安然地躲在你的傘下
儘管思考會使我難受
你我的分離 是環境所起
相互融合 是彼此的意識
--光

致 光:
代替我去面對外界的抨擊
現在淚流崩潰的你
又怎能就此放下獨自離去
分離起因為環境
融合卻非必要
若就此相合 又有誰能保證不再分離
--玄

他即是她
而她
亦是他

此刻躁動的心意
又要如何辨別

你……
是光、還是玄

------
明明是家人
卻說著跟我沒關係

明明我也在
我也可以分擔
卻眼裡只有兄長一個

我能做的
只有查看客運時刻、家事、顧家、打雜

我很堅強、我很理性
扮演著妳心裡的好孩子
如今
我真的累了

多次想表達我的想法
卻總是被打斷
看著妳一臉信任的期望
只能話在心頭口難開

腦中只有摔落井中伸手對井口求救悲鳴的畫面
然而井邊卻是沒有任何的人
即使大聲呼喊了
也不會有人拋下繩子或是詢問吧

假若我那時候沒有一意孤行的離家
如今的我是不是就有可能減緩家父的辛勞

明明整個家裡只有我走了跟父親相同的路
卻做不了任何事
這份無力感
又該如何宣洩

想幫忙,詢問了之後
卻沒有被受理
查詢著客運時刻
聽著他們刻意壓低聲音的談話
開口問了他們的對話內容
卻只說著:跟妳沒關係

我們是一家人吧?
還是只有我這麼認為呢?
我總是被蒙在谷底
還是我其實是20年前被撿回來的?(喂!

會跟我說話聊天的人
如今卻躺在病床上
看透我、理解我的人不在家
竟是這麼難受

本該是放鬆的、安心的地方
卻像是個會使人窒息的空間

家父的狀況目前穩定

妳的丈夫在病床上
卻還在那裏懷疑那些有的沒的
我也不是小孩了
為什麼就是不能多信任我一些?

想起星期五
我要跟著出門
被說的卻是:
妳也要去哦?
妳留在家裡好不好

講的像是我不能去一樣
儘管或許沒有惡意
也大概只是我想太多
畢竟最近整個人像有憂鬱症一樣滿滿負能量

暑假的活動幾乎都推掉了
專題也說了抱歉,表示會DELAY進度

知情的一些朋友也出口說可以協助幫忙
甚至有朋友想借錢給我
真的是很感激
不過大概心境上更需要幫忙吧

就繼續保持著那個笑笑的我
繼續當那個他們眼中堅強理性幽默的朋友

爸,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老天爺一定只是心疼你想讓你休息
才會這樣開你玩笑
家裡或許不缺我一個
但是現在的我還不能沒有你

明天就會去見你了
我不會在你面前哭的
拜託你多信任我們一點吧
我會竭盡所能去幫忙
不論是公司還是其他事情

請一定要好起來
就當作是我少有的任性也可以

我最愛你了
我還想看你寫經
我還想再跟你聊天
我還想繼續跟你交流各種話題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與時共 |
此分類下一篇:最愛的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祈求

(悄悄話)
2017-07-10 09:51:26
(悄悄話)
2017-07-10 21:2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