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7 01:37:36|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為光

我好像滿常開導人或是親友找我聊些心裡話的?

說真的,對這類的事情我都不會覺得煩,畢竟當一個人願意對你吐露心聲,就表示對方是信任我的吧?

同時也是因為覺得我是個能夠讓他放心說那些話的聽眾

又或者,是覺得我確實是個能夠讓他解脫的人。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

 

有時候,他們會跟我說怕給我添麻煩或是怕我覺得煩

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反而還有點高興

而且,先不論年紀比我小的找我聊好了,有些時候年紀比我大幾歲的找我聊事情,我反而會打完一堆字之後想:

自己打這些感覺好像怪怪的,被一個比自己小的人說這類像是什麼大道理一樣的話,通常都會覺得很乾吧?

想著「你算哪根蔥啊講這些話,你又懂了些什麼啊」之類的

呃…好啦,我承認有八成是來自我的消極思想組成的

不過,總是會有些這樣想嘛,只是沒那麼偏激

 

如果我的一句話,一段話,一個舉動

可以讓他們感到解脫,改變他們的一些思考,讓他們可以更加開心的去面對一些事情的話,何樂而不為?

雖然我說的話大概也沒有那麼重的分量,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

 

但是今天,朋友在我開導(或者說是被我回了一大段話)之後,他跟我說…

「光,你真的有時候像我黑暗中的一道光啊」

 

意外地,看到這話我還挺高興的欸

我的人生歷練真的沒有很豐富

只是一些看法或是一些思想隨著環境跟時間變化

讓自己變得越來越獨立越來越堅強

然後造化出了那些我自己的一種思考方式跟角度

朋友能夠接受我說那些,這自然是開心的事

但是說了這麼強烈(?)的話

真的很難得

 

其實,某意義來說,在聽他們的故事的時候

我也是在思考啊!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又會如何

我要怎麼走,如何走。

 

有位朋友有點消極,可能某方面跟以前的我很像

只是我用某種方式把那一個部分當作一個人格,取名為「玄」

遇到事情,難以忍受的時候,就交給玄,讓他吞噬一切

不過,這大概只是一種思想上的差異吧!

 

以前我很消極,只是我很幸運

在國三遇到一個長年來終於記得我生日並幫我慶生給我驚喜讓我淚崩的朋友,高中遇到一群不在意我吐槽個性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也有一個彼此會在需要的時候第一個想到對方的乾兄,雖然他是個女孩。

同時也在這段時間成為聲控,喜歡櫻井孝宏有了心靈支柱,也許這只是個救命稻草般的存在,因為最早的那個支柱已經不再了

如今,不只櫻井,還有其他我所憧憬的人們,如二宮

 

但是即使如此,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啊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以前也思考過,想說我活著要幹嘛?我能做什麼

 

不過,我是這樣跟朋友說的

「你會遇到的……人生下來不會一直是一個人,每個人都有他被賦予的意義,只是你還沒找到,當然,我也沒有。

但是,時間久了,很多事情會開始浮現出來。或許在未來,你可以回顧自己的過去、自己的黑歷史,然後發現自己走到那一天的過程,都是有一個意義存在。」

 

或許沒有人會這樣跟他們說

或許他們身邊的人只覺得他們該振作不該消極

可是,誰沒有碰壁的時候?誰沒有消沉的時候?

誰活著真的到老都是順遂的令人眼紅?

最起碼我不曾這樣想過,也不認為

難道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真的是閃亮的嗎?

就沒人想過那個人明亮的背後,其實是個被綑綁在尖刺上流著血卻連聲求救都喊不出口的孩子嗎?

 

雖然看到我這篇文的人怎麼想

但是我很感謝那些願意對我說內心話的友人

或許他們因我的話而成長,也可能沒有

可至少,我覺得我成長了

也有一種被信任被當一回事被看重的感覺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與時共 |
此分類下一篇: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送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