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8 10:59:1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中回憶 【菜鳥的日子】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駐地過了一個多月,我們就要移防到彰化去做基地訓練,而在進基地前,參三文書所要準備的資料,才是多的嚇死人,因為一些訓練測驗的項目,都需要一本本的造冊,我記得光是當時所造的名冊,就將近要二十本,而偏偏連隊上的印表機,又是古董級的點陣式印表機,速度慢不說,連撞針都有一些斷掉,於是乎,每當一頁印出來,我就必須要將缺線的地方補上去,造成了進度嚴重落後,而又要夜間加班將他補回來……

當時行政方面的工作我也在慢慢的學習,因為要下基地的關係,所有的帳目都要先結清,當時原本的那個行政士(通常業務交接人我們都稱師父),一口氣就拿出了半年份的單據(他半年來都沒有登過帳),然後兩個人每天趕工要在一個星期內處理完,我永遠記得他跟我講過的一句話:『人的睡眠時間不需要那麼長』,X!我聽到真的快要吐血,我白天的時候仍然要正常操課,而他卻是以洽公的名義溜出去鬼混,甚至還可以回家睡覺,居然還跟我講說『人的睡眠時間不需要那麼長』,我看他的意思應該是『菜鳥的睡覺時間不能這麼長』吧。

在部隊中有所謂的廁所文化,曾經看過一句話「菜不是該死,菜是罪該萬死」,只要是剛下部隊還是隻鳥兒,那或多或少就會碰到被拗的情形,大多是叫你跑跑腿、做做事、故意拖你勤務等等,現在倒很少不當管教,若是狗官的話就是會故意找你麻煩,曾經有個少尉軍官,在我們阿兵哥的眼中沒有什麼地位(因為在部隊中講求的實力,若是要帶兵,實力卻比阿兵哥弱的話,通常沒有什麼人會鳥他),他的體能不行(全營要出去跑步,他還找醫官說他腳痛不能跑)、單槓不行(微胖,又沒力氣)、專業不行(什麼都不會),每天他最大的樂趣就是找阿兵哥麻煩;在我們部隊下基地後,我還是常常出文書公差,於是他就認為我都是躲在文書辦公室裡鬼混,一天到晚的找麻煩,如鈕扣沒扣好就全副武裝罰站、文書室不整齊就禁假(我又不是文書負責人)諸如此類等等,我曾經想要一槍打死他,卻又想想算了,咬一咬牙兩年就過了,但有些比我更菜的,就受不了~逃兵…….

未完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