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03:26:05|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生都打不倒的高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新聞台本身比較少有我自己的人生紀錄,因為有另一個地方在負擔。但是偶爾還是要把他弄的像人。很難微笑的起來,或許只是自己想不開。

即便會考博士班,也是與台大無緣,所以這一生應該算是和台大絕緣了吧。
(圖片是寒假在評比賽,沒想到自己還有那個資格)
****


一直以為自己看的很開,不過事實不是如此。

2006年5月8號是台大放榜,在早上10點還沒貼出榜單後,就出門去拿新身分證,大概在11點左右才到學校。上系電要傳訴訟實務的檔案,就接到同學的電話,那頭的聲音是「你還好吧?」雖然沒問是什麼東西還好,不過心裡也算是有底了。果不其然,這次的挑戰還是和台大無緣。

台大的入學考考過四次,從大學申請、大學聯考、轉學考到今天的研究所考試,沒有一次能勾的上邊。如果真要問為什麼想念台大,其實很難說得很完整。理由很多,像是師資、學生總體素質、世界觀、交通…等等。許多許多,但我最想要的,也只不過是爭一口氣。

如果政大也沒上的話,或許今天不會這麼悶,畢竟在對自己的信心拉高不少後,又重重的跌了下去。或許我大四修的學分是別人的兩倍、或許我考試當天感冒,但這並不能構成失敗的理由。考試本來就不能指望隨時都在最佳狀態,所以要如何在非最佳狀態應戰也是我們該學習的事情。而不可否認的,就公法領域而言,政大確實有資格成為國內最頂尖的學校。但高中同學有一半在台大,很多的好朋友也會繼續留在台大,那樣的環境會想讓人去競爭、去試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不同的環境令人有不同際遇,也因此,我會希望能夠在新環境中不斷交到新朋友,看到更多的世界。

在別人的肯定中存活是很可悲的,雖然在某些方面我是這種人。什麼是強?至少在台灣,考上台大算是一種對於法律瞭解的肯定。我不敢說我缺乏掌聲,不過在課業方面,從國中之後的確少了不少。在別人眼中,我就是一個很會玩、喜歡參加奇怪事情的人。這並不是不好,只是人有很多面向,我需要再活的更加充實,應該是說需要找到更新的我。

四次的悔恨,到現在已經快麻木了。第一次的失敗悶了快兩個月,現在只不過一天就能夠繼續跟大家有說有笑,這算是成長嗎?芳汶老師說如果是這樣,或許就是緣分吧。不知道緣分想告訴我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可能會花一生的時間來理解。

至少讓我難過一下吧,我不想騙自己,因為重視,所以才難過。如果連文字都要強顏歡笑,那活著真的很辛苦。

不過風度還是要有,上榜的人真的很厲害,真的必須說聲恭喜。也希望在未來,還有機會能和大家一起切磋。

台長: Lectured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過了今天…
此分類上一篇:很久沒評的辯論比賽(Feb,5. 200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