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8 18:43:5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的味道和記憶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可信任的電腦竟然當機!!
我懷疑可以寫出和剛剛一樣貼切的字句。

下雨了。早上天氣還不錯我穿的也不多,一切都在ok的範圍裡。
今天是上班的最後一天,拿了少得可憐的年終獎金。
當然,比起原本預期的零好得多,起碼還完我所有的私人負債,
算是件好事。

回來的路上辦完所有該辦的事,包括轉完所有該轉的帳,
補充隱形眼鏡不過買錯度數但25度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強求。
一路上的樂透店都排滿了人想在明年好好享受一番的夢想家,
我也想,可是不想排隊;如果可以在線上買彩券就好了,省事。
還去拿回來一直擔心會被洗壞掉的褲子,因為一直不敢洗就拖了半年多,
有點噁心也還好。還好沒洗壞。

終於到家,老房子配上潮濕的空氣。讓我想起在淡水住的第一個地方和Di-Dar。
大而空盪的房間,潮濕得厲害又在巷子裡,雖然只住了一個學期就搬走;
也算是回憶的一部份。
那個時候,王菲出了Di-Dar,一台很舊的雙卡錄放音機播著,
廣播裡第一次播出的時候,
我沒有聽到前面的介紹但直覺得應該是王菲的歌,就是!
後來,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大多都是聽Di-Dar過日子,而且是卡帶。

今天的空氣聞起來就像當時充滿Di-Dar的感覺,我想也不想就換上Di-Dar。
果真出現當時的感覺。至於為何會想要重新營造出那樣的氣氛,我還不太明白。
話說回來,好吃的東西吃了還想再吃,這樣潮濕老舊並且是過去式的感覺,對我是好的或是說我是喜歡的嗎?說不上來的但是覺得還不錯。尤其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覺得….很輕鬆。

這種感覺有點類似夢是彩色或是黑白的問題。
以為回憶只會由畫面構成,其實還有聲音及味道當然還有感覺及心情。

大二還是大三的時候沒日沒夜的聽王菲的浮躁度過期中考;
我坐在房間的和室桌前面對著大本的原文書和中譯本,腳有多麻背有多酸和那時候空氣聞起來的味道,雖然有點模糊卻也還算清晰。

小時候和爸爸參加一個親戚的喪禮,告別式的時候我一個人躲在車上聽著伍思凱的歌,很清楚的是爸爸不在的駕駛座,和一陣陣燒香和燒紙錢的味道和誦經的聲音;到現在聽到伍思凱的歌還是覺得有另外一陣喃喃的誦經聲
並且聞到焚燒的味道。


對於即將來臨的新年,似乎沒有什麼太值得高興的事除了可睡一覺。
或許,
也是因為這一刻比較適合的是沒什麼起伏的心情。


台長: 貓咪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