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4:05:2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探險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4/18

早上起床隨便弄了點吃的,上了上網路,便開始研究到FSL的地圖,其實這裡的路很簡單,我的宿舍走出去是一條南北向的路,叫三十街,在Boulder,認方向要比其他地方似乎來的容易一些,因為洛磯山脈永遠在西方,然後有幾條主要的南北方向的大路,Broadway是最大的一條,FSL就在Broadway上,然後往東有27街一直到三十幾街,用數字排列,所以大概方向對了,要找到目標似乎不是難事,只是因為往往路途遙遠,走著走著仍舊難免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路就是了.

  雖然昨天和一位住在丹佛的老伯母通過電話,他已經預告說今天的天氣會比較冷一些,不過他沒說今天的風會很大,早上窗外呼呼作響的風還是讓我想出門的心打了一些退堂鼓,不過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出門了,原本打算做公車到fsl,結果想到孟博士說週日公車很少的話,想想乾脆走路去順便沿路拍一些美麗的風景,才不算辜負了這一個美好的季節.這邊的人出門多半以車代步,要不腳踏車騎士也不少,路上都有專為自行車規劃的道路,初來乍到,連走起路來都戰戰兢兢,深怕走到自行車的道路去就不好了.

由宿舍走道FSL門口要走約莫三十分鐘,有點好笑,前輩們說的話還果真一點也不假,以我的腳程到見到FSL的大門正好不多不少三十分鐘,可惜今天是假日,不能進去晃一晃,聽說自從911後,這裡也變得相當嚴格,要進到裡面,還得通過一些安全檢查,像我來這裡九個月,聽說光申請臨時證件,就要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在這三個月之中,我就得每天進vistor check in的櫃檯進行安檢.我在這裡稍稍晃了一下,便繼續沿著回程的公車路線往回走了.

公車在往稍微北邊一點的地方會經過一個小商圈,這個小商圈裡有賣一些吃的及用的東西,最重要的是這裡有一間腳踏車店,在這個城市,沒有車等於沒有腳,行動其實是很受限的,好在熱心的學長給了我一輛腳踏車,不過這輛腳踏車的椅墊被偷了,所以我必須找一個椅墊裝上去才能騎,這也是我今天出門的第二個目的,買椅墊.不過等我走到那腳踏車門口一看,才發現他們週日要十二點才會開門,看看時間才十一點,在附近坐著等又很無聊,掙扎了一下決定放棄,改天好了.鬆了一口氣,椅墊我是會說的,不過連接椅墊及腳踏車中間的那一根鐵棍我就不會形容了,想必改天進來還是得比手畫腳一番.

沿著來的路走回三十街,路上太陽大得很,溫度倒是不高,想想難怪外國人喜歡曬太陽,太陽照不到的地方其實是很冷的,大概像我這種又怕冷又怕熱的人這裡很少見吧,有太陽的時候還不忘用手遮遮臉,怕曬黑的毛病到哪都改不了的.回到家門口前看看時間還不太晚,打算走到離家最近的超市晃一晃,順便算一算時間,有人說二十分鐘,不過還是自己走走看最重要,順便我也需要買一些便當盒,聽說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煮飯吃的,我即使再懶惰,也還有要煮飯的心理準備,公司沒有什麼賣可以下嚥食物的餐廳,自己帶一些午餐似乎是必要的.沿著三十街往北走,中間會經過一個公園,這裏到處都是那種看起來詩情畫意的樹,公園裏這些樹更多,紅紅黃黃綠綠的,有一些溜狗的人,還有三三兩兩的青年在玩滑板,無怪乎人說Boulder是一個居住品質相當高的地方,看看這些美景,實在能讓人流連忘返.不過外地再美,也總難比自己的家鄉那種輕鬆及熟悉感,也難怪我那住在這裏幾十年的老伯母最後仍就想搬回台灣住.

走了約默三十分鐘,才走到這個離我宿舍最近的商店,讓我不禁又懷念起台灣7-11的方便,還好這是一個大超市,一般的生活用品都可以在這裏買齊,要不然每一種東西我都得走另外的三十分鐘才買得到那縱使有再美的景色我都不想待.這裏在downtown以外多半是一些大型超市之類的商店供應民眾生活所需,一般人都會趁著周末來此大採購一番,我在這個超市逛了足足半個多小時,還買了一本有關Boulder這個城市的旅遊書,結帳的時後店員還特別拿起了這本書對我笑了笑,說Boulder是個好地方,這兒的居民還真是熱愛自己的地方,我買這本書其實也只是貪它介紹了各種商店對我未來的生活有點幫助罷了,至於裏面的歷史人文...再說吧!!!

出了超市,我的生理時鐘作祟,想睡覺了,因此走回宿舍睡覺,結束了半天小小的行腳探險.

台長: 來自遠方的娃娃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