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1 14:56:5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囈語 No.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有沒有用「一般名詞」罵人的經驗。
通常這些「一般名詞」都蠻有代表性、象徵性;
比方說:「大人!」;比方說「壹週刊!」

*********************

各位老師(左看)、各位同學(右看)

(微笑)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

(瞳孔放大、頭部前伸近鏡頭、齜牙咧嘴狀)

「大人!」(講「大」字時加重語氣)

(恢復正常、稍息站定、面露微笑)


------------------
(噢喔..對不起,失態了)
------------------

繼續剛才的話題。

「當看某人不順眼、甚至討厭某個人而不當面表現出來的時候,是一種禮貌。」

我卻對這種所謂的「禮貌」抱持著不解、鄙夷、而且害怕的態度。

身邊幾個友人、幾個「非」友人正是屬於這種擅於交際、八面玲瓏的狠角色。
表面上一片和樂融融、內心卻對其十分不齒
難道不覺得這樣很痛苦、很假很噁心嗎?

那我們又從何確知對方是否真誠的對待自己?

最可怕的是,這是一個「大人」的世界。
ㄜ虞我詐、面熱心冷、獨善其身的人占了絕大多數..
「禮貌」是這些人共通的語言--「大人」的語言。



畏懼著裹足不前。



我的身體裡也潛藏著「大人」的那個部份
正在悄悄壯大...

啊!!我不要當假人...我要保有熱情...

-------------------

100個人裡有五個人喜歡自己已經綽綽有餘
但是那100個人裡有幾個是真人?
那5個人裡又有幾個是假人(大人)呢?

--------------------

喔...我透露出自己對他者的不信賴
不相信別人是長成「大人」的第一步。


好像扯遠了..
只是囈語


台長: 力敵亞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