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9 00:01:37| 人氣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12/9-新挑戰!新發現!

最近義工性質的輔導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國語及認讀注音,

她家狀況特殊,父親酗酒不工作,

母親也不知啥原因似乎未教導過小孩,

小孩沒上過幼兒園,

平時都是奶奶照顧,

奶奶都是跟她以閔南語交談,

所以她說一口流利的閔南語,

卻不會說國語,也聽不太懂國語,

又沒接受學齡前教育,

老師上課時她聽不懂,

跟不上班上的進度,教她需要個別交談,

但這樣班上的教學進度會嚴重落後,

期中考據說國語考了0分……(驚訝)!

所以……我被相中來幫忙輔導她,

一星期四天,一天40分鐘,

將平常的對話閔南語說一遍,然後國語說一遍,

讓她慢慢熟悉國語(不過我閔南語沒有很好就是了……),

還教她學注音及拼音,

她其實滿機靈的,不過跟我熟了之後,

現在輔導時開始會不專心了,

我懂她想跟我分享的心,但時間有限吶……(無奈)

進度以龜速前進,

很想在期末考前教會她所有注音及拼音的說……

不過……挑戰有點大……(嘆息)

教導她之後,突然發現……

原來我家兒子們理解力滿高的,記性也很好,

教導他們算滿輕鬆的,即使他們稍稍分了心,

還是記住了教學內容!

兒子們吶~~如果每個小朋友都像你們,

那老師就都輕鬆了耶!

好啦……我會想辦法努力讓那位一年級的孩子快跟上班上進度的!(鬥志)

台長: LEAF
人氣(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發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8/9/2 工作記趣…(日誌-1)
此分類上一篇:是誰想到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