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7 02:53:26| 人氣4,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夫養成雜記-第5篇

逢下雨、逢年前忙、逢過年…

好一陣子沒泡在田地裡,

前幾天一去,

嗚…滿園的草…真是綠意盎然啊~

又要重新除草了…

昨天同學問起田地整理狀況,

和她聊了下,

突然被她激發了~

對啊!我除完草,

下了雨,過了段時間,

草就又長滿田地了,

我是要除到何年何月啊?

整理完的部份,

其實我可以撒綠肥植物種子啊!

於是昨天開始找資料,

今天下單買了大波斯菊的種子,

待種子到貨,

接下來重新除完草的部份將馬上撒種子!

希望田地能變得美美的~


↓↓↓ 長果桑椹果實長大不少,它的變化最大,進步最明顯~乖孩子~


↓↓↓ 桑椹的新芽苞~有乖乖成長~看了很是欣慰~


↓↓↓ 五葉松也有乖乖在長大喔~加油啊~


↓↓↓ 之前從家裡拔了段地瓜藤去種,它竟然真的活了!開心~


↓↓↓ 這是山粉圓喔!味道很濃烈~很好認!


↓↓↓ 這是自己出現的相思樹苗,就隨緣的留著了~

        原以為這是會產出紅色豆的相思樹,但誤會了…

        會產出紅色豆的是大實孔雀樹或小實孔雀樹…那豆子真美…


↓↓↓ 綠油油的雜草上,有一隻鮮艷的六條瓢蟲(應該是)


從以前就很愛桂花的香氣~

聞了會莫名的開心~

所以年初買了幾棵桂花~

還在考慮是否要種去田裡…

可能會考慮很久…

↓↓↓ 這是日本變色桂(四季桂)~花香味好聞,但濃度似乎不及香水桂。

        賣點是…花會變色喔~~


↓↓↓ 這是金滿堂(四季桂),近日剛結花苞,正在等待著它綻放香氣~


↓↓↓ 這是日本香水桂(四季桂),它的香氣非常濃郁,且很會開花!

        (愛桂花香,想種植在院子或陽台的,可以考慮種這種,花期很長~)

        近日因為開的很茂盛,所以我剪了些花放進冷水壺中,

        水喝進口中滿是桂花香~很療癒~(對我而言~呵呵…)


↓↓↓ 這是武籐五彩桂(銀桂),美美的桂花品種~

        目前只看到它的兩段變化,但感覺接下來會很厲害的樣子~

        期待著它的變化,也期待著它開花時的香氣~

另外還有一棵金球桂(金桂)和早花丹桂,

等待它們成長有進展中…


原本田地整理好,

打算要種一排藍花楹跟一排墨染櫻,

但就在這星期內…我變心了…,

我買了花旗木(泰國櫻花),

因為去年曾在郊區見過一棵很美的樹,

當時為之驚豔卻不知其名為何~

最近在網路上找苗木時,

無意間看見花旗木,

再次被驚豔,

既然這麼有緣~

那就決定是它了!^^


↓↓↓ 這就是去年偶遇的那棵花旗木照片~

台長: 葉葉紛飛
人氣(4,489) | 回應(0)| 推薦 (2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農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農夫養成雜記-第6篇
此分類上一篇:農夫養成雜記-第4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