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22:28:5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public of Cop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關將近,傳播娛樂圈便不能免俗地開始討論起年終獎金發多少、尾牙怎麼辦、年假放幾天、員工旅遊去哪裡等等;嗅覺敏銳、生性八卦的影視娛樂記者當然也就「當仁不讓」地肩負起報導、比較的重責大任,紛紛在媒體上大書特書一番...

除了景氣差到不行影響總體經濟的表現之外,到底問題在哪裡?

老闆會說,都怪盜版跟MP3的盛行,發明CD-R(W) 跟 "Napster" 的人都該下地獄...

但我會說,其實是你活該!


進這個圈子工作,加上當兵仍在寫外稿,算一算也有六、七年了,後來會發現自己每年都在講一樣的話,久了,也麻痺了...

除了 "Band Sound" 在大夥喊得聲嘶力竭終於漸見起色外,流行音樂成長的幅度似乎並不大...

一樣只出一張臉然後什麼都不會的歌手還是一大堆、專輯內頁翻開來寫好歌跟爛歌的都還是那些名字、同一個製作人做出來的唱片換一個歌手來唱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

市場同質性過高、唱片沒有流傳蒐藏價值,生命週期跟「少年快報」一樣短,難怪大家寧願買盜版...

「唱騙」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大家該醒醒了。


某一個週末同友人到桃園、中壢一帶夜市閒晃,發現三步一小攤、五不一大站地賣著盜版的唱片跟VCD,誇張的光景讓我這鄉巴佬頓時瞠目結舌、步履沈重...

很多看起來仍是學生的小販,一卡007皮箱就著麼天寬地闊地擺將起來,賣CD的更是正大光明忝不知恥、高聲叫賣笑臉收錢;消費者更是趨之若鶩瞻前顧後、手捧顎頂欲罷不能...

『來喔!一張99...』

還有院線片的VCD喔!老闆們直接把報紙全版電影廣告貼在皮箱上蓋,有用螢光筆框起來的就表示有賣,連國片都不放過... 一張張不管前面過程多麼艱辛困難的盜版光碟,就這麼裝在那種你在 "T-ZONE" 都買的到的七彩透明小盒子、夾一張噴墨印表的黑白小紙片... 賣!

更不用說早已經瘋狂大搶購的軟體跟遊戲。

You know where the fuck you are? You're in the jungle babe!
The "night-market" of the "Republic of Copy"!!


我一邊翻看著這些盜版的「杯墊」,除了一邊悻悻地笑... 我更是心疼我的年終獎金、我的尾牙、我的員工旅遊...

管他的... 反正我有員購。

你們一定不知道其實一張外面隨便都賣三百多塊的CD,其實有多少百分比是行銷費用吧!一張專輯剛從工廠運出來如果只算前端所有軟硬體的製作成本,其實只要...

嘿嘿... 你一定不知道吧!?

哈哈!大家都活該!!



originally posted: 2000-12-20 19:29:01

台長: aRthuR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