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5 10:35:22|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小品】關於雪梨的想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麼,我們再散步一段路好嗎?」你這樣問我,我覺得你的表情非常可愛。
「好啊。」我說。

於是我們又並肩走著,穿過綠蔭交錯的長路。安置在這段路上的是關於雪梨的想像,我們就這樣子隨便聊著:「雪梨在澳洲」、「雪梨有歌劇院」、「歌劇院好像在 河的附近」「是海灣!」「雪梨有奇異鳥」「那是紐西蘭吧!」「雪梨沒有嗎?」「沒聽說過。」「我以為紐西蘭有的,雪梨也會有。」「這是什麼想像?」「鄰居 嘛~」。

就這樣走完了一條長長的道路,關於雪梨的想像,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胡扯,哪些有待確認,其實一點也

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旁。空氣很溫暖,風很好,我覺得很幸福。

抬起頭仰望天空,不小心和穿透樹蔭的陽光對上,不由得瞇起了眼,等到再睜開的時候,發現我躺在床上。

原來那一段長長的道路,你說還想要再走一段的表情,關於雪梨的想像,都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我以為彼此已經付出愛情,沒想到還是單戀。

我深呼吸了幾口,把失落的心情壓了下去,正想起床去梳洗的時候,發現你在身邊。

「要起床啦?」你問我,懶洋洋的。
「嗯。」我佯裝正常的口吻,原來。

「如果奇異鳥只有紐西蘭有,那麼無尾熊是不是澳洲專屬的呢?」

開展的是不確定的南半球,以及我們將並肩走著的人生。





台長: 梅子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小品】 |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小品】摩天輪般的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