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07:18:36|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小品】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經過長長的一條路,有時候並肩走著,有時候我在一旁等著你,看你和別人談笑風生,而我非常安靜。到出口閘門前,你說著:「我之後要去高雄工作 喔,不在臺北了,我已經決定了,反正,臺北想來就可以來嘛。」腦中的保險絲突然斷掉,我站在原地,看著你從閘門口走出去。走出去的你見我沒有跟上來,覺得 奇怪,於是又再折返「走了啦」,但我仍然站在原地目送著你又再度離開閘門口,又再折返,如此三次。


 有時候我覺得生離比死別還痛苦,你知道死別是一種永遠不再可能的事情,那是徹底的絕望,反而不會再冀求;但是生離所看清的現實令人更痛苦,冀望著是一種或然率極低的結局。這一切都是夢,其實在夢中的我早就知道,但仍然自淚水醒來。

台長: 梅子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小品】摩天輪般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小品】時間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