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7:13:03| 人氣1,5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生活】在研究所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課修完學分就滿了,而前兩天小論文也發表了,似乎一切前置作業,先決條件一一的通過,接下來就是學位論文了,過了,我也就畢業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冥冥中老天爺要我這麼晚才考上研究所是有意義的,剛準備研究所的頭三年,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自己會上現在念的這所學校,但是一直都沒有上。那時考試的時候念了很久的書做了很多考古題還組了圖書會,求神拜佛等等,結果一直都沒上。這次幾乎沒念,也沒認真放在心上,竟然就上了,我不會說我沒有努力,我想是過去所累積的實力在此時發酵,總之看起來似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考上研究所,但我是很開心的,也落實我當初的感覺。

 

  一年半過去了,回想之前每個週末,忙碌的上課、趕報告的各種日子,其實我不會覺得念研究所累,即使已經忙到爆肝、為了作業整晚沒睡也不會這樣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吧。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從來都不會覺得疲憊,也不會覺得壓力大。我很用心的做任何一份作業,有些同學一份報告多吃,但是我不會這樣,每一份報告都是認認真真的從頭開始做,覺得多做一點我就多學到一點,知道自己完全就是個做中才能學到東西的人,能藉著交報告的機會,多學點東西,是很好的,而且我好喜歡因為想要做什麼而全神貫注的感覺,寫報告就是這樣。

 

  我很喜歡系上的老師,雖然我們系似乎因為太多元有點沒有方向,但正式因為這麼多元才有可能學到很多東西,開拓視野,我想如果是日文所、中文所、化學所等等,大家應該都是相關科系背景的,但是傳播來自四面八方,所以老師也是各有背景、長處,每次上課都覺得收穫很多。記得剛進學校的時候,老師說過我們系上的論文是很不錯的。這一陣子跑過外面的研討會,看過許多外面的文章,我覺得這道理其來有自,老師其實對系上學生冀望很深,對我們會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常常覺得以在職生來說,我們真的是相當的忙,但是後來去別的學校和別的研究生相比,突然領悟老師的苦心,他是真的希望我們好。(但也希望我們趕快畢業!都塞車了!)

 

  我們班上同學來源很多元,有教師、有出版業、有報社記者、報社編輯、還有電視台的,網頁設計,最妙的是有個警察,還有許多其他的。我喜歡上課時聽每個同學說說自己最近生活近況,會覺得這個世界離自己近一點,也開闊一點,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種人以各種姿勢活著,常常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們班感情很好,每次上課都打打鬧鬧的,我很佩服大家,平常上班很累,但是週末的課幾乎不缺席不遲到,每次八點的課,總是七點五十大家都坐好好等待老師上課!和老師的互動也很好,總之我們這屆沒有老師不喜歡的,很尊師重道的一群傳統學生。

  念在職班和一般生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可以一起走過彼此的人生,這一年半來我們班有人訂婚有人結婚有人懷孕生子,也有人家中長輩去世等等。我們寫著賀喜的卡片,我們也寫著安慰的話語,我們說好要一起度過各種難關,要一起走過這段日子,相互扶持。

 

  一起相聚的日子只剩下這學期了,所以我格外珍惜,珍惜每一次和老師和同學相見的日子,大家說的每句話,每個笑容。能回學校唸書真的很好,這應該是我從小到大最珍惜的求學時光,這時光是我自己努力來的,不是誰逼的,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走過這段日子。

 

  接下來就是朝著論文邁進了!

 

 

台長: 梅子
人氣(1,5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生活】一個清晨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生活】新年快樂

雀飛筆
我也只剩下論文了,一起加油!
2009-03-21 14:05:56
工作後再回校園感覺很不一樣吧。
2009-03-30 14:1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