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00:54:05|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生活】九六年之九月份小日記軌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6.09.02

和以前同事一起出去玩,很有趣也有一點感慨。

要是之前認真執著的調去那個部門就好了,不用不開心這麼久,不用為了一棵樹放棄一整片森林。要是大家能再聚在一起就好了,工作的時候很認真,玩的時候很瘋。一直很想要重溫這種感覺。

但是已經不可逆了,我也有我接下來要走的人生。只能多多珍惜每次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機會了。

96.09.03

本日要做的事情很多,念日文上日文課,排稿、潤稿等。希望今天能充分利用每一刻,這樣我明天好開始出發拜訪親朋好友!

96.09.05

目前巡迴已經到了台中,晚一點要下嘉義和同學見面。

昨天逛了一中商圈,好久沒逛了,感覺很多東西都很新鮮又好玩!決定要認真節約的我,昨天竟然還是花了一大筆錢。450元的筆袋(可是真的太可愛了!我超愛!!!),370元日劇、190元小零錢包(送人)、盒玩(要送人)。另外白天買了兩件T恤共500元。

此外我是坐高鐵去台中的,700元!

完全就不是一個節約家該有的行為。

96.09.06

目前巡迴已經到了彰化。

昨天去了嘉義看白河同學,這傢伙現在已經是老師了。平常見人很害羞的她,竟然也可以當老師,有時候覺得真是奇妙的一件事,不知道她上課到底是什麼樣子。

所以就坐了一個小時的車到嘉義去看她,不到三小時就又坐車回台中。雖然時間短暫但是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覺得很開心。

96.09.07

今天去彰化舅舅家。

除了小表姪依然沒看到外(天阿,都三歲了我還沒見過),其餘想念的人都看了。我前兩天還在跟同事說這次出來是希望看到在遠方的親朋好友一切安好,所以才有這次下鄉之旅。看到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我很開心。

今天照例陪舅舅喝酒,每次都怕他喝太多痛風發作,所以就很努力的多喝一點,盡可能的不要讓酒落太多在他的酒杯裡。

喝的是麥格啤酒,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

96.09.10

終於回來台北,接下來就是要努力工作和唸書了。

昨天最後一站去了內灣以及再裡面一點的薰衣草森林,內灣已經完全變成吃東西的街了,薰衣草森林很漂亮。我們四個人坐在亭子裡吹著涼涼的風寫著明信片,覺得這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96.09.11

這是人生第一po喔!

因為我買了人生第一台NB,是Toshiba,算是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夢想,能有台筆記型電腦。要不是因為要上學的關係,這夢想大概會很久很久之後才能實現。

原機只有給512mb的RAM,今天去請維修廠幫我再加1G(維修廠離我家很近也是一個買筆電的考量),所以現在是1.5,希望可以跑的很順!

很開心喔,現在總算有我也擁有新電腦的感覺了。

想要去貼膜以及買鍵盤的保護墊。

96.09.12

正式開始咖啡店電子化做稿生活,正式把居家和工作分開。

其實我很喜歡在咖啡店做很多事情,看稿子看書寫東西,或是只是一杯咖啡,隨意一張紙寫點有的沒的。需要思緒沈澱或是需要一點輕鬆一點悠閒甚至是優雅,我都會選擇咖啡店。

星巴客是我最常去的地方。現在又有無線上網實在是很不錯。

96.09.13

世紀之謎!

為什麼襪子會少一隻呢?明明就那樣出去這樣回來,一直都是兩隻,為什麼洗衣服的時候會少一隻呢。

今天發狠把所有襪子整理一番,發現抽屜裡有十五隻只剩一隻的襪子。

96.09.15

開學了。今天很認真的上課。從早上八點一直到晚上六點。

覺得自己有點小感動,一個原因是我終於回到學校唸想念的東西;二是,今天感覺系上的老師都很好,而我似乎也改掉在人群中沈默的個性了,比較敢發問一點。第三個原因是,我們班雖然來自各行各業,但是沒有沒有什麼大老闆之類的,大家感覺起來都很好相處,希望將來會成為感情很好的一個班。

最終發現,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是soho族呢。

96.09.16

咖啡廳,旁邊一桌是虔誠的基督信徒。

其中一位太太提起曾有人跟她爭辯:「聖經我有讀過,我也去過教會,但是我始終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有你們的神才是神。」其他太太立即安慰她說,要寬恕他,他只是沈浸在苦痛之中,視為一種快樂,他只是在抗拒,抗拒可以救贖他的神,他可憐的罪無法被原諒。

此時,我也只能默默的戴起自己的耳機了。

96.09.17

替我們班弄了個家族,讓大家有空可以到那上面來交流。為了尋找合適的家族,簡潔易懂,又好上手,我著實花了一番工夫到處去測試,最後還是落腳在pchome的家族裡。

我實在很想要找一個乾淨漂亮的地方,沒有什麼廣告的干擾,pchome雖然也有廣告,但實在比奇摩家族好太多了。

所以現在我也是小小的網管人員呢。

96.09.19

颱風過境,大家都得了一個清閒的颱風假。

昨天一整天我也一直努力的(其實是斷斷續續的,但一直有放在心上)的做稿子。

現在每個禮拜天華視有美味關係上映,雖然我不喜歡女主角,但是我很喜歡漫畫也喜歡仔仔和柯有綸,所以也請大家支持!

96.09.19

離職以來接的外稿都是跟貓咪有關的。

每次我津津有味的看著,我的貓咪也會陪在我身旁。只是每次看到書中提到貓咪有多麼的神勇,多麼厲害,我都會轉頭過去看看沈睡中的Gucci,想著,這傢伙應該是貓界中的例外,既不厲害也捕不到什麼東西。養在紐西蘭應該所有的鳥類都會平平安安的吧。書上說紐西蘭西岸附近因為養了一隻貓就造成當地某種鳥類大滅亡,而這一切只花了一年的時間。

96.09.20

今天終於把貓咪大百科一書給全部看完了!趕在最後一分鐘下班時間把稿子傳到出版社去(我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外稿人員!)。這份稿子從七月初接到現在,斷斷續續的(我當編輯的同時翻譯也還在翻)也兩個多月了,今天終於整稿完畢可以進美編了。

為了慶祝,今天獨自去吃了一直很討厭吃的刀削麵,住天母八年多年來第一次踏入。喔!怎麼還是這麼不好吃啊!

96.09.22

忙碌的一天。
下午蘇打綠在小巨蛋賣票,老實說我有點後悔去。第一是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第二是買票沒有想像中的快。我明明拿到216號,卻在四、五個小時後才買到票。我懷念打綠還小小的不是很紅的時候,也擔心他們種種(矛盾!)

晚上去聽康康的演唱會,把心情救回來。真的是很厲害的人,真不虧我一年前注意到他其實是一個厲害的歌手。這次也破了演唱會最遠的記錄,我坐在最高最遠的地方呢。

96.09.23

每次走出美髮院都覺得好像被洗劫過一樣。為了捲捲的自然捲總是要付出許多代價,花了很多錢把頭髮燙直。更多的代價是,走出美髮院就飄著小雨,坐捷運回到明德站騎車回家的途中下起大雨,然後又被家人拖去吃燒烤,一直說我不要去,頭髮會都是味道又不能洗。媽媽說哪有這麼嚴重就當沒燙過不就得了。我說我花了五千塊很難把這一切當成沒有。

於是,今早起來我懷疑昨天的錢其實都丟進水溝裡了。

96.09.24

最近在看料理新鮮人和美味關係。

天啊!這兩部片真的不適合正在減肥的人看,尤其是美味關係,星期天晚上十點到十二點播,去哪裡找這麼美味的料理啊。

仔仔真的是太可愛了,喔!柯有倫也是!賴雅妍我說妳真的是太可憐了,戰神愛不到仔仔、深情密碼被仔仔拋棄、現在又再度上演同樣戲碼。

96.09.25

因為料理新鮮人和美味關係!所以決定中午煮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三人份。食材有麵、蘆筍半束、米酒(家中沒白酒)、蛤蜊、洋蔥、蒜片、油、九層塔,平均一人45元。

麵先下鍋煮,順便燙蘆筍。炒洋蔥、蒜片、放蛤蜊、倒酒、蛤蜊全開後放麵、蘆筍、待酒味散去湯汁差不多收好後起鍋。就是一盤美味健康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了!

今天洋蔥是媽媽代切(但我還是流淚,為什麼呢?)

96.09.26

累!

新生體檢,到醫院檢查。早上去,「請一點半再來。」只好先去銀行解定存(淚),等叫號等到睡著,定存六萬元一年成果利息672(淚),不如通通拿去買基金。又回醫院等一點半,抽血驗尿照X光醫生問診出來已經三點。修機車,機油齒輪油油表速度表排氣檢查,請晚點再來牽車。路經國泰想說開個戶免得華南很難提款每次都要扣六元。這一等又天荒地老。

明天還要去換行駕照。瑣事也是相當耗神耗力。

96.09.27

約兩年前,在路上撿到一隻小烏龜。

轉眼間牠在我們家生活了好久,住在一個小臉盆裡,總是游一游就撞壁;總是在我們進浴室的時候抬起頭來看我們,討一些食物;總是在讓牠出來散步時走的特別的快。

今早媽媽一路從浴室尖叫出來,說烏龜翻肚動也不動,我趕緊去看,哪有翻肚,不正好好的看著我們嗎?一直覺得把牠養在小臉盆裡很可憐,一直想說要帶去媽媽學校的池塘又捨不得。

折衷的方法是幫牠換超大臉盆。

囚禁的愛。

96.09.29

星期五上的課是編劇課,很開心老師願意讓我旁聽。

我很相信好的老師會帶你上天堂,這老師就是有給我這種感覺。講解劇本時,自己也跟著融入戲劇之中,我喜歡看他的一舉一動,全身充滿戲感,是個很有趣的老師!

編劇課同時也是動腦的課喔!這學期大家都要交劇本出來,現在正在構思我的劇情大綱。

96.09.30

夏祭り。

今日は日本学校の夏祭りでした。私は母と一緒にいきました。とてもおもしろかったです。

いろいろな食べ物がありました。全部でおいしかったです。

外国人も沢山遊びに来ました。

台長: 梅子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生活】虹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生活】九六年之八月份小日記軌跡

celine
我最好奇的是........
那十五隻不成對的襪子要怎麼處理啊?
看來以後到老師家上課,要注意一下妳的腳丫子囉。
2007-10-31 00:31:57
版主回應
收起來阿,看看哪一天能不能找到他們的另一半。

你說到重點了,我真的偶爾(非常偶爾)會穿不成對但是顏色一樣的襪子,看你眼力有沒有很好囉。
2007-11-02 01:3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