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09:36:58| 人氣3,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八:函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叮噹列車回到函館大概快十二點,早上那碗海鮮丼的飽足感還在,決定先去逛街再去今天中午預定要吃的拉麵店。於是我們拿著腳架,帶著包包出發!

 函館似乎沒有特別熱鬧的地方,除了金森倉庫那昨晚把媛嚇到的地方外,好像沒有別的了。沒有大的電器行、百貨公司、熱鬧小街等,「那大家晚上都在幹嘛?總不可能當地人晚上也不停的逛金森倉庫吧。」滿腹疑問但沒人可以回答,偶而我們也想去一點都市化的地方啊。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先逛金森倉庫這的明治館,吃中餐,再去逛山坡上的教堂區,逛完後再把剩下的倉庫區逛完,然後傍晚上函館山等待日落等待函館百萬夜景的出現。

 原本是倉庫區的地方,如今一間間的倉庫都變成了特色小店,同時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洋化的影響,原本應該是含蓄的日本人,在這裡都變得誇張起來,很大的招牌、很大的宣傳、大大的擺飾等等,都在倉庫區裝飾起來。這些倉庫漂亮的地方在於是磚瓦房,很有一種古樸的味道,有些磚瓦牆上爬滿了藤蔓植物,像是常春藤之類的植物,又更顯味道。明治館原先是函館郵局,後來改裝之後,變成販賣手工藝品的地方,函館如同小樽般也很多玻璃,當然也有許多玻璃音樂盒,不過我覺得要買音樂盒應該還是要去小樽買,所以並沒有特別留心這裡的店。我覺得是不是大家都很愛大和拜金女的歌?很多地方都在放,很多地方的音樂盒的音樂選擇區大和拜金女的歌都在很前端。明治館的二樓有一間專賣宮崎駿和Gaspard et Lisa的卡通商品,這間讓我們逛得愛不釋手,每樣都東西都很可愛但是都很貴。

 「餓了…」於是我們迅速的離開這家店前往昨晚預定的拉麵館,但途中不敵一些店而進去逛,像是水產店,還有一些像是超市的店,我們看見了傳說中超好喝的白色戀人的巧克力飲品,各買了一個揣在口袋裡。總之拖拖拉拉的才到【鳳來軒】拉麵館。

 非常非常樸素的拉麵店,店內的客人很少,我們去的時候店員正在吃中餐,師傅不知道正在跟老闆娘講些什麼政治大事或是新聞事件(←自己幻想,男人談這些事情的神情都很像,所以猜測是這種事)。一看見我們進來立即堆滿笑容,招呼我們。我們點了兩碗拉麵一份煎餃,我的是鹽拉麵,端上來的就是一碗很清的拉麵,麵沉在下方,上面鋪著筍絲,一塊肉,再撒點蔥花,先試一口湯頭吧,據說是用海鮮熬成的,沒有死鹹的味道,非常濃郁的香味在口中散播開來,很難跟這濃郁香味和清澈湯頭聯想在一起,麵非常有彈性,這是我這幾次來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其滋味到現在仍念念不忘,真不虧是當地票選前幾名好味道的店啊!想吆喝老闆娘,來一瓶啤酒吧,要啤酒來搭配好麵啊,沒想到被老闆娘笑,怎麼有人中午就喝啤酒。啊,也是。好吧,就配冰開水囉。

 酒不足但飯已飽的依依不捨的離開麵店,我稱讚老闆的麵很好吃,他們則和我們寒暄起來。似乎這一趟旅程很多人都會問我們兩個從哪裡來,「Taiwanから」,「那怎麼會日文呢?」「因為我的祖母是日本人啊。」媛已經對答如流-只有這幾句-因為已經被問到不行了。「是喔,那日文講得真好。」老闆娘笑呵呵的說著。不用媛翻譯我都知道在講些什麼,雖然我不會日文,但我都是靠跟大家心靈交流來了解彼此的心意。而且我總覺得日本人說話很有表情,可以憑那表情再加上想像力配音,就可略知一二。

 告別鳳來軒,就往山上走去,今天的行程都是媛安排的。之前說過,我們覺得函館的感覺和舊金山很像,這斜坡的感覺也是,舊金山有許多的坡道要上上下下的走,還有路上的一些歐式建築,都很有舊金山的味道,也都令媛感動著。我們這一路上去了東正教教堂,有俄羅斯風情;充滿美式情調的遺愛幼稚園;也去了有歌德建築味道的天主教元町教會,經過了函館市的舊英國領事館等等。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下午觀光客不多,我們就隨意走著,累了就走進路旁的店家就著陽光喝下午茶,最後我們坐在元町公園休息,眺望著大海,和一些貓玩著。這些貓應該是一家人,有和媽媽很像的虎斑貓也有和媽媽完全不像的白底花色塊狀貓,總之我們和貓一起休息著,吹著微微涼的海風,很舒服。

 只是…是不是走路太輕鬆了一些呢?檢視一下自己隨身的物品,啊,我的腳架,怎麼不見了,是忘在哪裡嗎?這東西不用的時候還真的很容易遺忘,被遺忘指數遠勝於雨傘。推算一下,不是忘在鳳來軒就是忘在明治館了。想忍痛說不要回去找了,但又想到晚上要上山看函館的百萬夜景,沒有腳架要怎麼拍呢?幸好等等還要回金森倉庫區繼續逛,再回去找好了。果然,是遺留在明治館了,我怎麼這麼容易忘東忘西呢。

 幸好有這隻腳架,讓我可以先上山佔個好位置,和旁邊看起來非常專業的攝影小哥一同欣賞了夕陽,但後來有老爺爺湊進來是怎麼回事,還問我他的專業相機要怎麼用。唉,爺爺啊,撇開我是外國人不說,要問也是問有帶單眼相機的小哥,怎麼會問我這帶傻瓜相機的人呢?媛因為山頂風太大,所以躲進賣場裡了,反正賣場也有夜景可以看,只是要隔著玻璃。夜幕漸漸低垂,夜景展現,真的是很美的夜景,可以一覽函館的峽灣地形,這麼美的夜景,不是代表著底下的人正開始熱鬧的夜生活嗎?其實不然,這些都是函館政府補助大家,希望大家夜晚開燈一起來營造夜景,其實函館人這時候大概已經吃完晚餐,看看電視,待會就要睡了吧。

 山上真的很冷,又沒有多穿衣服,只好打著哆嗦繼續欣賞夜景,突然想到口袋裡還有一罐還沒喝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飲品呢,彷彿如獲至寶,立即打開來喝,我相信往後無論喝到再多罐的同樣飲品都不會有這罐好喝,補充了能量和熱量,好像又有活力繼續守候著夜景。

 之後我們在山上的夜景餐廳吃著湯咖哩,坐纜車下山,一路慢慢的走回旅館,這一天也真夠受了,我們在外面玩了十多個小時都沒有休息過呢,迅速的洗澡睡覺,明天就要跟函館說再見,我們要前往登別泡溫泉囉。

台長: 梅子
人氣(3,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閱讀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九:大沼、登別溫泉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七:小叮噹列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