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08:52:27| 人氣8,2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三︰札幌→美瑛→富田農場→美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95.7.23
預計行程︰札幌→美瑛
實際行程︰札幌→富田農場

 一早吃過早餐,拉著行李去JR車站,火車八點半出發,九點五十一分時會到旭川,再換搭觀光列車到美瑛站。一上車,媛就睡著了,我稍微整理並研究一下今天會用到的地圖、資料、還有民宿的地點,以及如何前往這民宿,要坐什麼公車才能到。

 關於今天的行程之前擬了好幾次,原本的版本是今天先去逛旭川動物園,再前往美瑛,反正民宿老闆說六點半開飯前到就可以。但後來因為想要去搶北海道唯二會租給臺灣人的125CC的摩托車,覺得還是一早就先去美瑛租車好了,租到車,今天就專心的逛美瑛,明天逛富良野,後天搭車去函館的途中,經過旭川再去逛動物園好了。

 一般的旅遊書上都會介紹在美瑛騎腳踏車的行程,美瑛是個小鎮,但腹地廣大,以美瑛車站分東、西兩邊,東邊是超廣角之路,西邊是拼布之路,兩邊總長四十公里,所以想要逛得輕鬆一點,就得有交通工具。而由於日本不承認臺灣的國際駕照,因此想在美瑛有交通工具,只能租腳踏車。

 在日本,單車就是單人騎乘的車,不可載人,而北海道又沒有協力車,因此我沒辦法騎自行車載不會騎車的媛;而即將前往租車的店,是可以憑國際駕照偷偷地租機車給臺灣人,只是無論何時去都有的50C.C.的機車,卻也只能單人騎,不能載人。沒辦法,多方打聽之下,知道該店有125CC的車子,但是只有兩台,因此想說還是早點去搶車好了。

 只是,十點多到達美瑛站,再尋著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路線圖,找到這店家時,店裡的婆婆卻告訴我們今天車子已經都租出去了。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跟婆婆預約明天的機車,那麼今天的行程就改成先去富田農場看薰衣草,明天再逛美瑛吧。

 和婆婆比手畫腳完後,先回美瑛車站,查了時刻表,觀光列車要下午一點多才有。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旁邊的四季情報館,好好吃頓中餐,再搭車去富田農場。

 其實我們也可以坐普通車,不一定要坐觀光巴士列車。只是我們要去的富田農場,JR有特地為了這農場設了一個臨時站,只有夏天才會停靠,從富田農場站到富田農場,只要七分鐘,但是普通車不停這站。如果坐上普通車,只能停在中富良野,要走二十幾分鐘才會到這農場。

 我們憑直覺找了車站附近的一家店吃中餐,我因為好奇菜單上某項看不懂的菜名而點了它。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我先為各位介紹一下美瑛站,其實此時的我,雖然還沒有去美瑛其他地方,頂多只在這車站附近繞一下而已,我卻深深的被迷住了。首先,目前我去日本三次,只有聽過美瑛站有中文廣播,而且口音不是大陸口音,而是臺灣人的國語。而街上也有很大陸口吻的【歡迎,您來啦】的標語,深感親切;再者,美瑛街道乾乾淨淨,人不多,走起路來很舒服;第三,美瑛的建築很漂亮,它的漂亮並非是多厲害的設計作品,而是一種親切感,像是長相甜美的女孩子給人的感覺。街道上的房屋風格一致但各具特色,這些特色又不會互相衝突,相當協調。

 總之我喜歡上這裡,並期待明天騎車一遊美瑛。好了,我點的菜上桌了,一本慣例,拿起相機替食物們照相吧。但是無論怎麼掏提袋,就是沒找著相機,慘了,不會放在寄物櫃上吧,那可是臺新相機呢!幸好四季情報館離吃飯地方很近,我一口也沒吃的就跑回去找相機,果不其然,還在寄物櫃的上方,是我那時收東西時,空不出手拿相機,就先把相機擱那裡。如果在臺灣,我可能會有找不回來的心理準備,但我知道日本失物尋回的機率相當高,日本人不會順手牽羊的拿走別人的物品。

 找到相機,鬆了一口氣,這可是我的寶貝,重要的不是相機本身的價值,而是相機的功能性,以及裡面有從出發到現在的照片,這些若是不見,我應該會號啕大哭吧。趕緊將食物拍下,趕緊吃吧。喔!這真不是普通的難吃,第一可能是我吃不慣會牽絲的海帶芽,再來,主菜的貝類(貽)的味道我不喜歡,然後,整碗除了牽絲海帶芽以及貽外,還有滿滿的薑絲!完全擊敗了我,沒有吃完就離開這了,和媛去搭觀光列車。

 大約要坐四十分鐘的車子吧,我們上車之前,有先研究回程的班次時間以及在美瑛站要轉乘到民宿的巴士時刻表。大約三點五十分坐回程觀光列車,到美瑛之後只有七分鐘的時間可以跑到巴士站,而這七分鐘內我們還得去四季情報館取回行李,時間很趕,而若趕不上巴士,就只能坐計程車了。因為這是末班巴士。

 觀光列車來了,是紅色的,車窗可以向上推開,只有一節車廂是指定席,其於皆自由席,座位兩兩相對,每個位置坐兩人,相對位置中間有張桌子,可以擺東西吃東西。和嵐山的觀光列車一樣,這車子也有隨車廣播,一路上解釋風景,遇到比較大一點的景點,車速會放較慢,讓大家好好欣賞。

 很快的,薰衣草田和北海道的代表風景—花帶—就在我們面前出現,表示我們已經到了臨時搭建的富田農場站。下了月台,還要再走七分鐘左右才能到達農場的正門口,途中經過許多農田,還經過哈密瓜的網室,看到結實纍纍的哈密瓜,不禁大吃一驚:「原來哈密瓜不是長在樹上!」身為一個自然科編輯,竟然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我一直以為哈密瓜像蘋果一樣的懸掛樹頭,雖然也曾想過它這麼重,應該沒有什麼樹想掛著它,但對於它長在樹上這件事卻從來沒有懷疑過。

 「好笨喔」一邊覺得自己好笑,一邊往前邁進,還沒到門口就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好漂亮的向日葵喔,好像每一株都充滿活力的迎接著太陽與生命,非常陽光的花朵。再往前走去,進入富田農場(參觀免費),迎面而來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讓我們驚艷不已。我們想起早上離開東橫Inn前,新聞不停的報導富田農場的薰衣草滿開,令人開心。富田農場還滿大的,有賣店、小吃店、做香精的、乾燥廠等,還有許多花田,花帶則在比較山坡的地方。我們不停的和花朵照相,感覺置身夢幻國度。我還滿喜歡花的,但我比較喜歡活著的花朵,而不是已經被摘下來的花,我喜歡自然花香,對於加工過的花香則敬謝不敏。像我喜歡玫瑰的味道,但這味道一但被用在其他地方,如入茶、做成精油、香水等,我聞到就會一陣反感。對薰衣草似乎也是這樣,過去因為很不容易看見薰衣草,以為自己就不愛這味道,但今天來到富田農場,聞到空氣中滿是薰衣草的芳香,倍感心曠神怡,感覺很好。

 賣店的東西其實都不便宜,我在賣店買了一束乾燥的薰衣草,想說帶不回花田,就把香氣帶回來吧。夏天的富田農場應該是座超觀光勝地,整座農場滿滿都是人,到處可以聽見起此彼落對花田的讚嘆,賣店更是擠滿了人。我們往山邊走去,先去了山坡地上薰衣草田,再去花帶那裡,其實花帶遠觀(在火車上就可看見)沒書上那麼壯觀,但近看因為地形的關係,的確有綿延到天邊的感覺,很美。再往回走,經過臨時郵局,是一個小攤,旁邊像是倉庫,賣哈密瓜的地方,正播放著「來自北國」的音樂,我們在這郵局攤上買了一些可愛的郵票,我也順帶買了來自北國的明信片。「來自北國」是一齣拍了二十多年的日劇,如果有人看「五島醫生」的話,來自北國的男主角就是他,他從十一歲開始演這齣長青戲劇,一直演到2002年。因為這戲劇演了很多年,以富良野為背景,陪伴許多日本人成長,因此劇中的一切都成為北海道的觀光景點,是戲迷都想要朝聖的地方。

 離開富田農場,回到臨時搭建的月台等回程車,沒想到今天就只去了這麼一個景點,看完富田農場,有種好像來北海道該盡的任務結束的感覺(沒辦法,這是北海道太有名的地標)。回程的車子令人緊張,不知道是否可以完成這七分鐘任務,再快進美瑛站前,我倆就已經站在車門口,車子一停下來,我們就開始飛也似的奔跑,先出車站,左轉,一路跑進四季情報館的投幣式置物櫃,拉了行李出來,也不管禮節,一路拉著行李咚咚咚的穿過情報館的大廳,往馬路跑去,穿過民宅之間的巷弄,看見車子已經等在站牌了。「等等我們阿!不要這麼準時的開走。」此時紅燈,沒法穿越馬路,車上的人都在看我們這兩個怪人,綠燈了,再拉著行李奔跑,過馬路上車!氣喘吁吁的跌坐在座位上,我果然不適合短跑衝刺。

 Safe! 此時司機應該帶著棒球帽,對安全上壘的我們做出Safe的動作。看一下表,才花了五分鐘。呼~

















台長: 梅子
人氣(8,2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閱讀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四︰薰風舍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二︰札幌

小花
好棒的分享~也收到了妳爲我捎來北國的薰衣草香氣...很感動ㄋㄟ!真的很有歐風味,讓我好懷念歐洲的時光啊...這一年多來對日本的印象好很多,大概有很多成分是因為妳一直往那兒跑吧!呵呵~
2006-08-22 11:33:09
版主回應
其實我還有帶一小小束的薰衣草要給妳喔,等下次我去臺中時再拿給妳,也順便把這次北海道的照片一併燒給妳收藏,那妳也記得給我歐洲之旅的照片喔。
2006-08-24 09:0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