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01:32:5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寫筆記35.關於記憶與失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5.

一段很普通的十分鐘下課時間,跟G閒聊著f在小學時候的一段青春戀事。可能真的是緣份吧,從小學三年級開始,除了高一那年以外,已經跟f作了九年的同班同學,有關他的糗事也記得特別的多。

去年園遊會時,f小學喜歡的女生也有來,給我遇個正著,還順便知道她現在在台北工專唸書。「愛,遺落在台北工專。」我調侃f道;G也不甘示弱:「愛在台北工專畢業時。」f有點不好意思的乾笑了兩聲,責怪我老是記得這些大家早就忘了的糗事。

也是。上一秒才說要作的事,我可能下一秒就已經忘了。七八年前一件小小的瑣事,我卻可以一句不漏的記下來,真是奇怪。

大概沒有人會喜歡健忘吧?但矛盾的是,我們有時又不得不刻意去遺忘一些令人痛苦的回憶。幸運的是,要不是有「忘記」這詭異的東西,重複堆砌的惡夢早就把我們給壓死了。一個似曾相似的景點,一張相片,或一句話,都能簡單的勾起一些你企圖遺忘而又揮出不去的記憶。過去和現在重疊在一起的時候,已經癒合的傷口常常又再被刺傷一次。而遺忘與記憶是一體兩面,誰也少不了誰,就像銅板永遠不可能只有一面一樣。

鐘聲響起,短短的十分鐘下課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但,有些東西卻是怎麼也忘不去。我們總是這樣一邊與痛苦的記憶搏鬥,一邊去迎接新的痛苦。我說,這就是人生吧。


台長: 李小泰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