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3 22:15:57| 人氣2,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壁爐的誕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期近了,FB上自潔po出一張簡易壁爐製作圖樣,簡單幾格程序圖,將紙箱排列,結合固定,黏貼磚飾壁紙,一個美麗的壁爐呈現眼前。一時間,我興奮起來,馬上秀給我家媽咪看。她也很興奮,於是決定動手做壁爐,作為今年聖誕節的重頭戲。

    簡單的步驟並不簡單。

    首先,撐起壁爐的紙箱一直湊不齊。媽咪每週去好市多採買回來的東西都不太相同,紙盒紙箱也就有大有小。眼看聖誕節越來越近,我不禁焦慮起來,那天,也就不顧一切地,將大大小小的紙盒直的橫的拼貼起來,湊建壁爐。那樣子,怎麼跟FB上的圖樣差那麼多。

    在外租屋的兒子回家看了問道,為什麼不用木頭架子當底?我們恍然驚醒。對呀!誰說一定要用紙箱!但哪來的木頭架子?這個呀!那個呀!兒子指著客廳擺著的幾個三格、四格書架。於是我又搬書、清理出幾個書架。初步搭蓋後,大家對壁爐長相的看法也都不一樣,他們一致認為我搭的壁爐太矮太胖,應該再高廋些。喬了半天,終於定案。

    接下來將整個實體貼上了褐色的壁報紙。一方面上網找磚牆式樣的壁紙。媽咪跑了IKEA、B&Q、幾個大賣場,我們覺得滿意的磚牆壁紙都缺貨。延宕了好幾天,聖誕節更近了,我們決定剪咖啡色的壁報紙當磚頭,卻又擔心沒有立體感。後來在櫃子裡找到一卷幾年前聖誕劇用來作城牆的厚壁紙,顏色很搭,便剪成長條的磚頭狀,一張張黏上去,貼到腰酸背痛。

    再來就是磚與磚之間的縫,媽咪想到白膠,又希望有顆粒、斑駁的立體感,加了些沙畫用剩的沙子。實驗後,那沙子太細了,沒那個fu。兒子在家中走來看去,提議放顆粒較粗的塩巴。當塩巴加進白膠內時,竟然結成了一大塊。我們又換了白色廣告顏料加塩巴,塗上磚縫間,有些飽實的汁液緩緩下流溢出,媽咪在旁大叫:「這就對了!好有滄桑的感覺!」兒子畫了一半換我接手,小心翼翼地塗抹,反而少了粗曠的古味。最後一個側面,我交手給三女兒完成。

    主體完成後,大家思考壁爐內的擺設。

    我想到放柴火,或吊個平底鍋,甚至於個暖氣爐。但爐內的空間不太大。兒子說可以墊磚頭,並當場用美工刀裁了一個之前蒐集來的紙盒,包上壁報紙,墊在底部。隔天打球喝水時,我突然想到,這寶特瓶也許可以作為柴火用,蒐集了一些回家,包上黑色壁報紙,前後封起來,就成了一根根圓筒狀的柴火。我在堆疊時,柴火常垮下來滾了滿地,便又加膠帶黏貼,固定成一堆三層的柴火。先放了個馬燈狀的手電筒在柴火堆中,光太弱。索興弄盞燈泡進去,又太亮了。兒子找了張毛絨絨的包裝紙將燈泡圍起來,燈光柔和許多。關上大燈,哇噢…散放著溫馨光亮的壁爐真美。我又想到,柴火應該閃呀閃的才有耀動的感覺,於是找來了兩個腳踏車的小車燈,紅藍綠搭配閃耀,共有六種變換模式。

    至此,家人在壁爐前放上大椅照像,舖上毯子開野餐pa,等著聖誕節報佳音時給大家看看今年聖誕節的傑作。

    一個偉大的小壁爐,終於在家人的集思廣益中誕生了。



替壁爐加柴火






磚牆縫刷漆完成。幫柴火堆中的燈泡接電。




點上柴火燈光看看效果






嗯.....燈光效果還不錯






收拾乾淨,抬上大椅






兩位梁主播首先登場。「各位觀眾大家好...」





聖誕夜,全家在聖誕樹和壁爐前來個大合照






媽咪大壽,全家在壁爐前開野餐pa







 

台長: 梁成明
人氣(2,6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上學的路隊
此分類上一篇:熱熱鬧鬧一家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