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10:41:59| 人氣6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0%的誘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和老哥&老妹&學校的老師們11人浩浩蕩蕩的去了城中城的書展, 人滿為患的書展, 排得長長的結帳隊伍, 讓我不禁在想, 他們是衝著愛書而來, 還是貪小便宜而來? 所謂的淘到寶, 到底是因為那是一本好書還是因為它很便宜? 如果沒有90%加持, 它是否還算是寶?

第一次沒有受到太大的誘惑, 只挑了一本書...而且會買那本書的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不太想空手而歸...結帳的時候, 看到老哥&老妹的戰利品有兩大籃的我居然感到無奈更勝於興奮. 不用花一分錢卻有兩大籃的書可以看, 應該是一件極為幸福的事, 為什麼我卻沒有那種感覺?

有時我不禁在想, 自己買書到底是只想充充櫥面還是真的那麼愛看書. 也許數年前的我真的是因為想看書才買書, 但近幾年的我似乎已經沒有看書的習慣了, 卻忘了改掉買書的習慣...其實不只書, 電影也一樣, 每次看到不錯的電影都會買下DVD, 但最終只是丟在那裡任由它佈滿灰塵, 不曾放來看...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彷彿在中六畢業以後, 離開我的不只是單純快樂的中學生涯而已, 還有那一直住在我心裡的宇筠, 以及對一切事物的興趣. 原來我的21歲成年禮, 居然是失去對一切事物的熱情. 開始工作後發現, 想要的跟能力所及的實在差得太遠, 所以只好放棄一部分的夢...

也許是捨棄夢想時把手放得太開了, 一不小心, 所有的夢都從指縫中溜走了, 宇筠大概也是這時候跟著離開的吧? 那我還剩下什麼呢? 也許就只剩下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吧! 行屍走肉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但我也渾渾噩噩的過了好久了...

屢次嘗試要脫離這種日子, 但屢試屢敗, 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我決定再次放任自己, 沉入90%的書海里, 看看能不能找回靈魂的碎片, 或者重生? 這都只是藉口, 其實我只是抵不住90%的誘惑.

台長: 宇筠
人氣(6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輸掉一半的認真
此分類上一篇:離家出走

宇筠。
我記得你。=)
你的lazysolo一直都沒忘記的名字。
不懂爲什麽丟失了你的MSN。
加我呢。
pian_innis@hotmail.com

謝謝你的來訪。
有些人一直都在心底。
卻沒想起來。
謝謝你讓我想起你了。=)
2009-03-28 19:19:30
版主回應
呵呵~關於MSN,那ID連我自己都進不去了,我的名字會在你的清單裏消失應該也不奇怪...
近年來很少上MSN,好像不太想讓人知道我在線上似的...
有點自閉,有點想把自己藏起來...
2009-04-01 08:2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