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19:00:18| 人氣1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父母不是那麼地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們家揚愛(小名叫Angu)三個月大生日了, 細數照顧他的日子, 深深覺得要養大一個小孩真是太不容易了.

Angu大概8kg了吧, 加上身長約64cm. 和友人的小寶寶比較起來, 大了二倍! 只有三個月大的他, 身體還是軟軟的, 這樣的寶寶抱起來真是令我吃不消. 常常覺得我的骨頭快散了, 腰酸背痛是一定有的.

我先生已經算是很幫忙照顧小孩的爸爸了, 但我還是累到不行. 深究原因, 看來就是Angu晚上不睡覺, 要有人抱著一邊走著一邊哄他, 直到睡著才可以放回床上. 但小寶貝的感官很靈敏, 他的小腦袋碰著枕頭就醒了, 每晚都要試個幾回才能成功. 如果我這時沒有馬上陪他入睡, 他肯定在十分鐘後就醒來了. 然後, 又要再努力一次, 可是這時我通常已累得瀕臨崩潰. 可是小寶貝一點也不手軟, 他發現我不抱他了不走動了, 他就是哭得哭天搶地的, 直到我抱起他的那一刻才恢復平靜.

所以, 如果我貪心想要偷偷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十之八九都會失敗, 而且是敗得很慘.

可是這是我的第二個寶寶了呀, 想必已經有經驗了呀! 生活的現實就是, 不要忘記我還有一個大寶寶, 他快要三歲了, 現在的他正是惹麻煩的時候. 他現在不只是手腳惹麻煩, 嘴巴也很厲害. 就在昨天還警告我這媽媽說:”媽媽, 妳不要太囉嗦太過份了!” 就在我不斷告誡他不要把玩具玩得到處都是, 不要太近看電視, 不要把客廳弄亂...

可想而知, 他未來頂嘴的功力只會與日俱增, 我得要及早修身養性, 妥善處理每次的衝突事件. 這一點我家老爺已多次證明, 他可以不被激化, 而且還會和顏悅色的請這嗆聲的老大乖乖遵照指示辦理.

現在, 不管大的還是小的, 都要照顧的情況下, 我根本沒有自已的時間. 連帶我家老爺都很忙, 在他忙完公事回到家的那一刻, 他就要忙著收拾善後, 整理滿地的玩具, 卡通DVD, 書籍和食物殘渣. 有一天, 他清理完地上的餅乾屑, 麵包屑及蘋果屑後, 他開玩笑地說, 這些食物屑屑都多到可以煮一餐全家的晚餐了.

而我呢, 晚上張羅完晚餐, 伺候二位少爺吃完飯, 就己累翻了. 所以, 哄小孩上床睡覺變成他的工作. 每晚不到十點, 我們倆已無任何情趣做任何事, 只想早早上床, 養精蓄銳以應付下一個忙碌的一天.

現在我們的期待是, 有一天倆人可以悠閒的一起坐下來吃零食看電影DVD. 只希望小寶貝們快快長大, 讓我們願望成真.

台長: Jill
人氣(1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恩愛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小巨人
此分類上一篇:揚愛寶寶的醫院探險記

VIVIAN
揚愛真的是超級健康寶寶唷~~~
揚恩也越來越可愛了
希望 兩個寶寶健康快樂然後快快長大
也祝版媽一家 新的一年 順利平安
2008-01-21 18:02:51
MAY
等到像我這樣一個國一 一個小三 時,已不用像打戰了,可是卻偶而換我去`吵他們`,和他們打屁,直到他們不耐煩,噯!此時就懷念他們小時候,看你的描述,腦中浮現我們家寶貝的小時候,會心一笑呢!加油,練EQ
2008-02-14 17:2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