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7 00:02:0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啊!香江(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晚上對旅館的感覺,真是不敢恭維,還是曾經住過大溪鴻禧別館,對香港的旅社埋怨不斷。
早上出門前,同事拿了一個小背包,要我把皮包放在裡面,以免放在口袋被扒手扒走。看看這個包包還可以放我的車鑰匙和家裡的鑰匙,於是乎把身上所有的東西通通放在那個包包裡面,誰知,惡夢就此降臨......。
走出飯店大門,看到一台的士(TAXI),同行三個人一起坐上那輛車子準備海拼(shopping)一番。在香港,做前座的人要繫安全帶,否則要被開單,而我,就是那個要繫安全帶的好乘客。沒想到,要去尖沙咀車站司機還好意的說,走下去就到了,不用花錢的。可是香港天氣比台灣熱多了,誰也不願意走的滿身大汗。當然司機為了賺錢,還是載我們到尖沙咀地鐵站,真的連跳表都沒跳到一次。而下車之後,過了一分鐘,我才發覺那個包包呢?
對,包包呢,下意識的頭上感覺籠罩一層烏雲,包包好像放在車上,根據模糊的片段記憶,我是側背包包,而非斜背,因此,在打開安全帶的時候,包包的肩帶滑落,而包包就脫手放在TAXI司機旁邊。
我為什麼如此的糊塗?可能是習慣剛改變而不適應背包包吧!不管了,報警最重要,香港警察的特色除了都長的白白嫩嫩的外,幾乎都可以隨時看到他們在街上巡邏。
「嗨!阿SIR!」如此親密的稱呼是渴望他能幫助我這個流落異地而掉皮包的人給與最大的協助。的確,香港警察算蠻和善的,他除了問我有沒有記下計程車車牌的廢話外,還叫我去警所報警。第一次出國,就去當地警察局報到,實在難得。而丟掉的包包內,共遺失台幣6000元,港幣1500元,兩張信用卡,三張金融卡,所有身份證、駕照、行照等重要證件,還好,護照在朋友那,否則,真不知道怎麼回來,喔,皮包裡還遺失兩張重要妹妹的合照。

台長: carecat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