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23:57:5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雕魚燒的打工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2/13 星期日

今天是在惠比壽雕魚燒的最後一天了,從此就跟一大堆雕魚還有章魚丸子說再見啦!

從去年八月開始做到十二月底,又在這個過年回去兼差七天,真的是還滿「操」的。不過再累也都會過去的,每天回家覺得疲憊,總是睡一覺醒來隔天又有精神了,打工的日子,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事情,更累積一些經驗。

我啊…真的很討厭那些很沒有耐性的客人,怎麼?等個五分鐘就表情不大討喜,然後說:「這麼久啊!」(蓉:那你可以不要吃啊…可偏偏愛吃要買)然後要等就等嘛,卻在那邊狂問一直催:「小姐,還沒好啊?」,等到上魚的時候啊,你就可以看到大家那副心急的模樣,全部都把手往前伸,邊喊著:「小姐!!我的!我的!」or「小姐!我還有三隻紅豆…」之類的話,(蓉心想:真可怕!大家是怎樣?下一分鐘是要趕去哪裡呀?!)哎呀…,做服務業就是比較辛苦,有時得看客人的臉色,有時會遇到很怪的客人,有時候還遇到不少錢用丟的的客人,或許比較不幸運還可能被客訴,本來一開始都會不開心、心理會抱怨,不過做久了就也看慣這些啦,我只是覺得呀…,看待什麼事情或者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足夠的耐心比較好,常常這樣想,心也就會比較平靜。而且呢,打工後也更能懂得將心比心吧,懂得人家做事賺錢的辛苦,而不要太去計較什麼。

能夠有磨練的機會總是好的,總在遭遇不同的人事物之後,又在生命的長程上累積了一個經驗,許許多多、好的壞的都是有趣也有意義的。

最後呢,來說幾件小事情,話說有些客人呢…

客人1:「小姐,給我來一隻新鮮的花生魚!」(蓉:這並不是海鮮好嗎?並沒有不新鮮...@@…)
客人2:「小姐!我要一隻紅豆的ㄔㄡ/ 魚餅。」(蓉:先生,那個字唸ㄉ一ㄠ好嗎?並不是綢好嗎?)
客人3:「小姐,章魚燒裡面包什麼啊?」
蓉:「ㄜ…包章魚耶!」(心想:這個怪怪的…@@….)

做服務業呀,你會看到什麼人都有喔!雖然辛苦歸辛苦,但大致說來有打工的經驗還是不錯的,每每下班後都會想起課堂上老師說過的「將心比心、把人當人」這句話,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這樣的尊重、這樣的體諒吧!

下了班,騎著我心愛的史利佛(機車的小名)一路奔馳著回淡水,雖然身體疲累,但心中總有種踏實的感覺。

台長: Lobster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