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22:05:5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步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碌的日子跟著期中考的來臨而暫告一個段落了,為了一個比賽所投注的心力,讓

過程中充滿踏實與豐富的回憶,更體會了一切都該從基本做起的重要性,說真的…

比賽過完的幾天,還有點懷念每天奮戰練習到深夜的日子,說是有點頓失目標好像

又有點誇張,可能是不大習慣突然放鬆的日子吧…還是得把重心轉回課業了,有時

候想到我的同學們明年就都畢業了,我還在這裡多留一年,除了要多努力之外,也

想好好走一條自己的路。嗯嗯…覺得踏踏實實的做事以及誠懇的待人真的很重要,

但也不要失去自己該有的原則和堅持,一個人如何跟團體相處共事,除了相互體

諒、彼此尊重之外,溝通真的很重要吧,這是我淺淺的體會;總而言之,參與了一

個美好的戰役,覺得願意提起勇氣去嘗試每次不同的挑戰與改變是很好的經驗,如

果總認為自己不勝任、不肯騰出時間去學習,那眼前這一步永遠也跨不出去,看的

多、學的多、體驗的多,才知道自己的渺小與微不足道,慢慢也不年輕了,機會也

不會為誰特別停留的,懂得用心去學習、去吸收,才不會故步自封啊!

那天看著自己高中的畢業照,還真的跟現在沒什麼不同,竟然覺得有趣…不過外

表是一回事,內在是否有所成長還是我比較在意的。還是喜歡留連書店吧,即使沒

什麼想買的書,書店中安定的氛圍也足以讓我久留,東翻翻、西翻翻,偶爾翻到一

兩句好的話,就可以默默記在心裡,比如說,幾米可愛的繪本,單純的幾句話卻會

令我有感動莫名的體會,想著…最簡單平實的文字越是能道出那份真正的情感,有

機會也推薦大家去看看「履歷表」、「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小的卡片」這兩本喔,

雖然簡單…也有單純的喜悅和幸福。

說著說著,又不按思路出牌了,總是想到哪裡寫到哪裡,想想能平凡又充實的生

活著就足以令人感恩,最近老是發生令我驚慌的地震,不過人生無常嘛,就算很震

那也莫可奈何了呀,反正做人還是得盡人事、聽天命囉~!!

台長: Lobster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