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6 04:09:13|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來好不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覺得人生好像不過就是一場<哈姆雷特>
總是有不斷的選擇掙扎、掙扎選擇。
 
莎士比亞最著名的悲劇之一,
哈姆雷特掙扎著是否要替自己被陰謀殺害的父親復仇,
陷入愛恨的矛盾、權力的鬥爭和背叛與忠誠的衝突。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哈姆雷特不選擇復仇這條路,
就帶著歐菲莉亞逃到其他地方,是不是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也或者人都以為就是得走到玉石俱焚,
所有的人都絕亡於淒淒血腥裡,我們才能快活?

 
A跟V,好像真的走到到很巨大的停滯期……
V因為不安心不放心不坦承的不開心,
和A的沒有安全感沒有信任感的無法對未來放心。

當靜止、滯留、迂迴、逃避最後都變成在所難免,甚至成為相處事實的常態之後……
孰對孰錯?


A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V也太悲觀了。


如果兩個對的人,都犯了太過猶不及的錯,那這兩個人還能對嗎?

V常問自己,A也常問自己,變了的,真還回的來嗎?
 
過了的moment,還可以有耐心地讓時光荏苒日久見真情,像紅酒一樣越沈越珍貴嗎?



 
我們怎麼了/ S.H.E(嫁給百萬富翁片頭曲)


落淚以前再看一眼你模糊側臉
這會不會是最後紀念

我凝視你而你凝視窗外的陰天
一句抱歉都僵在嘴邊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能讓什麼復活
你的項鍊還在胸前晃動著昨天
為何回憶會讓人暈眩

如果我們繼續向前走進雨裡面
會不會有溶解的危險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復活


明明從前 連爭執都很甜美
現在怎會 說句話 就弄痛一遍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能讓什麼復活
 
 
 

 
Hey Angel,

妳必須承認,那些隱瞞、那些曖昧、那先坦白、那些直言不諱,
對妳來說仍然是很大很大的傷害所以午夜夢迴。

即使他或許只是因為避重就輕、還是破釜沈舟豁出去那些不開心,
即使他說他的心從來就只在妳身上,他當然最愛的是妳,
他的心是多麼clear,即便帶著不乾淨的身體...
即使他們說那些可能的選擇只是讓他、讓你們更喜歡更珍惜彼此,更懂得愛情的真諦;
即使他說妳是最重要、他最喜歡最珍惜的知己,
即使他說了要感覺平常、感覺曾經他為妳做了什麼,
每天、每週、每個月、
或是每一次他在妳身上電話裡安慰妳、鼓勵妳、教導妳所花的時間,
然後犧牲換得隔天的疲憊...
那些點點滴滴..
而不只是看到那些不完美、那些別離、還是那些表象的疏離。
他是多麼忍痛地把所有的疼痛留給自己,把疼愛都給妳。

妳心疼,妳都能試著瞭解,只是不能懂!?


我還是必須要說,他所作所為所言真的給妳很大很大的溫柔慰藉、也疑惑跟椎心。
妳第一次知道被自己所愛的人的leave behind in suspense的感覺。就是……

痛!

痛!
痛。
疑惑!
疑惑!
疑惑。

 
不知道多少次哭著睡著、又哭著醒來。
因為他,
妳第一次想酗酒,第一次覺得愛真得會生恨,
第一次想是不是妳不見了,妳放棄了,妳不再是妳了,妳變得痛恨了....
他才會感覺到妳愛的重量!
第一次想乾脆妳也學他這樣,不愛了,
第一次妳差一點因為失敗而放縱人性的原罪,變成雙面人,
或是像小丑一樣孤獨的死掉...
他才能知道妳所有經歷的那些無法言喻的逞強的、勇敢堅強的、溫柔的善體人意。

 
妳坦承,曾經好想學哈姆雷特一樣地報復,氣高趾昂地報復上帝的黑色幽默。
因為連祂都說懷疑是否真有上帝的存在...
妳突然手足無措,當上帝都失去了堅定的信心,那麼天使該相信崇拜聽命什麼!?
還有什麼信念跟樂觀的未來呢?
過去的回憶的還是否依然真實!?還是泛黃地諷刺?
 
 

 
都是真的 / 侯湘婷

我依然記得 某年某月某一天 你說愛我時候
我低頭靜靜看著你的手 傻傻的 嗯~

我依然記得 某年某月某一天 你說抱歉時候

我倔強的沉默直到掛上電話後 才哭了

I believe
 相愛的時候
你曾說過的話 都是真的
雖然現已不存在了 但(都是真的)

我永遠記得 某年某月某一天 當我跟自己說

要從此將陪伴這一個人的時候 微笑著

I believe
 我們並肩走著
你那溫暖的手 都是真的
雖然已握別人的手 但曾是真的

那無數的夜晚
你那溫暖的手 都是真的 是真的
讓我相信愛真來過


 
但當妳把所有的照片、卡片、文字訊息、歌曲翻出來看著聽著,
當所有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妳又百分之百地相信那些回憶是真的,那些他對妳的好是真的,
那些他說的話都是真的,那些他對你的喜歡都是真的,
他的隱瞞都是為妳好的疼愛,
while他對妳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忽遠忽近、若即若離是真的,
剛毅果決地放手祝福也是真的。
 
 
 
真的誠實面對所有發生的事後,
妳知道會走到這一步,其實真的不能說全部都是上帝的粗心大意調皮搗蛋……
妳知道,妳之前的情緒化、妳的愛哭、妳的沒有耐心對他造成多大的衝擊。
妳們之前就說好兩個人在一起,每一天都要很開心,把每一天都當成第一天一樣。
 


第一天(First Day) / 五月天,孫燕姿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 我都會期待
唱歌的蟬 嘿 把星星都吵醒月光曬了很涼快

就是這樣回憶起來 第一次告白(初次告白)
尷尬的我 看 愛裝得很哲學的你其實很可愛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就是永遠那麼燦爛


你很搞笑你很奇怪 你頭髮很亂
有的時候 你 又突然為我的事情變得很勇敢

這麼說來很不單純 你陪我看海
海那麼藍 我 又好像不應該把你想得有點壞

壞的是我發現不知不覺 不見到你不是很習慣
你的眼神裡好像也期待 期待不一樣的未來


藍色的海(藍色的海) 海上的雲(海上的雲)
雲的那端(雲的那端) 不轉彎(不轉彎) 到未來(到未來)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First Day..... Today Everyday First Day...


 
第一天
那一天之後,
卻忘記不知道什麼時候,每一天開心的熱情卻變成每一天都不開心
妳不開心,他不開心,他不開心,妳也不開心。

兩個人像是兩隻離開水的魚,死癱在旱沙地上拼了命想要水喝,
卻只是越來越口渴,越來越乾涸。
 
有一天他真的受不了了,所以他想離開這攤沙地,去其他地方找水喝,
而妳就待在原地拼命掉眼淚,積滿一池池的眼淚豢養妳自己的自艾自憐。

問題其實只是妳們兩個都是沒有了水的魚而已矣。
妳又怎麼能夠說他不該去喝水,或妳不該留眼淚?


 
/ 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魚說 / 陳昇
 
也許不是個揚帆的天氣
咖啡色的他 守著燈塔
個人都想要去流浪
只有十八歲的他很沉默 不說話

你說 我多不願意
只是讓你每天為我擔憂
魚說 愛你就是不要
把別的記憶跟我和在一起

有時告別在這刻問題想起
對這單車問在海的那一邊
什麼樣的城市
如果我離開你
你一定會哭泣
我怎捨得你哭泣

我不相信那個慾望的城市
為了我始終這樣的輕了
我搖搖頭吹著口哨
想起他孩子般的笑容

天空上有著機械鳥
讓視線挑將要去的地方
到底好不好 我不想知道
但謝謝有你一直陪我
 
 
 


 
也經歷過一段愛情的苦痛過後的Angie就說,
或許你們最深的問題癥結,在於你們其實不夠自信、不夠愛自己,
你們太彼此相似,所以你們太釋出選擇權地客氣、太迂迴太躊躇不前。
他不夠自信自己值得妳的愛,或值得那麼幸福,
妳也明明就已經這麼幸福了,卻對妳們所分到的小小幸福視若無睹地貪心,
所以就用各式各樣的問題懷疑自己、懷疑愛情,不斷磨損著你們彼此的純真相信。


只要發生任何事情不符合你們原先期待,你們便覺得失望,便顯得情緒化。
即使在情緒化的當下或過後,自己也很後悔,為什麼要這樣磨損相處的關係,
卻自以為無能為力的只是讓傷害無限迴圈,讓傷口不斷擴大...
但那一些生活的小挫折不該足以毀損兩個人累積的愛情吧!。
你們都應該更勇敢一點!

 
Angie笑笑地說如果妳們當時有信心有自信無欲則剛一點,
或許就不會那麼擔心對方沒有說出口的,沒有做出來的事情。
妳也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放肆地說出妳的失望、妳的期待、妳的愛。
 
 
或許愛情裡的安全感,不能只是仰賴對方做什麼說什麼而得到,
有大半真的得靠自己
 
拼命的試探安全感,
就像是〈聖經〉裡被魔鬼慫恿跳下懸崖用以測試神是否存在的那個人,
像〈黑暗騎士〉裡不停試煉人性所以一直鑽入萬惡深淵的joker,
也像不斷喊出狼來了的小孩,想證明村民真的會一起打狼,
但最後再怎麼喊也不會有人回應了。
就算上帝真的存在可以證明神蹟,
就算蝙蝠俠有辦法趕得及、或是分身同時拯救兩邊的愛情跟友情,
你們也已經被人性的卑微打敗殺死了!


愛,不是萬能。愛,不是永遠不累。
妳和他都不是超人,也不是上帝或是天使。
沒有人真的知道愛是什麼,該怎麼定義!
幾千年的信徒崇拜我們也都尚未能確定上帝是宗教還是迷信,
超人的故事也只是漫畫虛構出來的超現實主義;
所以無論如何,
愛都不是小說電影故事裡頭那麼的無敵偉大。

 
因為只要是人,就會可能犯錯。
如果只是期待愛情有多美好,多完美,多理想,
我們只是把自己的想像跟期待加諸在對方的身上。
完美的愛情泡泡,一個一個破滅之後,也只是讓自己難過失望、讓對方沈重想逃。


 
超人不會飛 / 周杰倫

媽媽說 很多事別太計較
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 我睡不著
如果說 罵人要有點技巧
我會加點旋律 你會覺得 超屌
我的槍 不會裝彈藥
所以放心 不會有人倒
我拍青鋒俠,不需要替身,因為自信是我繪畫的顏料

我做很多事背後的意義並非你們想像
拍個電視純為了友情與兄弟間的夢想
收視率再高也難抗衡我的偉大理想
因為我的人生無需再多一筆那獎項
我不知道何時變成了所謂的那榜樣
被狗仔拍的那邊裝著要道歉的模樣怎樣

我唱的歌詞要有點文化
因為隨時會被當教材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點再訪
時代雜誌封面能不能重拍
隨時隨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飲食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蠟像的我不像
好萊塢的中國戲院地上有很多手印腳印
何時才能看見我的腳..oh~

如果超人會飛.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電影也不能只拿個最佳新人
你不參加頒獎典禮就是沒禮貌
你去參加就是代表你很在乎
得獎時你感動落淚
人家就會覺得你誇張做作
你沒表情別人就會說太囂張
如果你天生這表情
那些人甚至會怪你媽媽
結果最後是別人在得獎
你也要給予充分的掌聲與微笑
開的車不能太好
住的樓不能太高
我到底是一個創作歌手還是好人好事代表
專輯一出就必須是冠軍
拍了電影就必須要大賣
只能說當超人真的好難

如果超人會飛.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會讓我覺得好一些oh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超人 / 五月天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只要給我一個電話亭
把內褲當外衣 如果你能夠開心 展開披風 帶你飛行

誰賜予我這一身 無助的能力 神也不能阻擋 你想離開的心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 你的心

曾經你讚美我手臂 逛街多能提 日日夜夜貼身保護你
最兇狠的怪獸 也不能與我為敵 那為何害怕你的淚滴

我給了我這一幕 難堪的結局 誰要這樣超人 連自己也救不起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拯救地球 終於完美結局 為什麼 我只能夠 眼看著愛燃燒成 灰燼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誰來接手我的超能力

 

Why the World Needs Superman



經歷了這些風風雨雨,
親愛的A,
我知道妳沒有選擇離開,妳大可現在全身而退的。
 
妳老說他說他從來沒有離開過妳,從來沒有放棄過妳,
妳說他說妳是他選擇的人,所以就是對妳的潛力有信心!
而他就是這樣的人,對妳的優柔,
所以妳永遠都是他最重要的人,只是過了蜜月期了!
我看妳現在也還不想走,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你們還回不回得去過去那樣單純的美好?

 
我想關鍵已經不是愛不愛、喜歡不喜歡、信任不信任、
緣分有沒有、現實允許不允許,
而在於---
妳們還想不想跟對方在一起……
我不知道他
我們只知道妳...
還是在午夜魂牽夢縈裡喃喃地重複說著.......重來好不好
 


重來好不好 / 楊宗緯


夜 一屋子的頹廢
思念 不放手讓我睡
你最喜歡聽的 爵士音樂
慵懶的 憂傷的 雜念

而我 站在照片的左邊
快樂 離我越來越遠
每年這個季節 特別有感覺
我好想你 想再見你一面

(讓)我們重來好不好 再一次溫暖的擁抱
求時間停在這一秒 傾聽你的耳語心跳
許多事曾經是煎熬 回頭看突然都明暸
用一切 換你的微笑

就像在歌的轉折 總有一些期待
真心才能詮釋的 愛



然後或許有一天那些傷害會因為時間而變得淺薄,
或許那些苦痛也好、幸福也好都會像蘇軾的詞---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樣一派輕鬆自在。

 
在那之前,
妳請要求上帝再給妳一點時間。
因為妳還無法回答我:是否妳還在等待著妳信仰崇拜的愛情?

 
Love, 
ArchAngel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吟唱 |
此分類下一篇:Fragile Heart玻璃心
此分類上一篇:Hard→Bad→Bett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