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04:04:35|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st Job, Perfect Title -- VIV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LLE大調查!女性最憧憬10大職業報告出爐

 

Text/ Shu Han Ynag ; photo/ Top Photos;

 

2009/06/02

 

經過ELLE.com.tw五千多位網友的熱烈迴響,由ELLE網友票選出10大最憧憬的夢幻行業,一直以來最受女性歡迎的職業名媛貴婦,果然不負眾望奪下冠軍寶座,另外,能在鏡頭和鎂光燈前展現自我的模特兒專業又聰明的設計師等職業,也緊追在後成為最夢幻職業的前三名。

 

ELLE大調查!女性最憧憬10大職業依序為:

 

1. 名媛貴婦、

 

2. 模特兒Model、

 

3. 設計師、

 

4. 演員/歌手、

 

5. 才藝老師、

      (相較於國公私立學校老師或大專院校教授的其他補習班,語言中心等老師)

 

6. 公務員、

 

7. 導遊、

 

8. 精品公關、

 

9. 空姐、

 

10. 金融業


 

名媛貴婦也算一種職業嗎?

那麼入行的qualifications, educational background, experience是什麼呢?

是天生的外貌,後天的裝扮,還是天命的運氣?

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以名媛之姿現身時尚parties,精品記者發表宣傳會,代言活動..

然後標準資格與責任,就是甜美笑容與完美姿勢...

賺進大把鈔票,然後再花掉大把鈔票...

 

美麗的名媛貴婦其實就是有深厚背景的另一種模特兒,

或許再多些氣質跟談吐公關能力,算作是她們的工作能力吧!

畢竟能從麻雀躍上枝頭作鳳凰的女孩勢必也有兩把刷子!

我相信能擠身進入上流社會的平凡人,絕對不平凡!我也佩服....

但是,

檯面上的哪個名媛,哪個誰不是出生顯赫含著金湯匙出世的公主呢!?

除外,

我只想得出吳玟宣一個,

雖然我也並不是完全喜歡她現在的處世與姿態,

但是我絕對佩服她沒有背景地從一個可憐的離婚單親女人,

以一個莫莫無名設計師的出生,而得到的那個曝光率和頭銜!

至於,

那些purple-blooded天生的公主們,

被養尊處優的呵護,雕塑跟訓練..

當然她們也會有明星般的美貌,合宜跟不俗的氣質儀態和談吐阿!

這是環境的使然,出生的自然而然.

native speakers處在英文的環境,耳濡目染就會講英文了..

那是習慣的本能,可並不是謀生能力!..

 

而為什麼女性大眾們最憧憬的行業,會是名媛貴婦!?

還高過於模特兒,藝人呢!?

填選的問卷是open questions簡答題?還是choice選擇題呢?

是製作問卷的人太搞不清楚"職業"的定義!?

還是社會大眾浪漫不切實際的情懷呢?!

一直以來最受女性歡迎的職業名媛貴婦

果然不負眾望奪下冠軍寶座!?

 

原來這個社會的女人們,

雖然表現的大剌剌,越來越中性,理性,號稱所謂的時代新女性..?

骨子裡卻夢幻地不實際!怎麼投這種選票呢!

 

名媛貴婦只是是一種"身分",

跑趴是她們高級的消遣,

血拼是她們奢華的嗜好,

代言費是身份的附加價值,零花的零用錢,

她們的時尚品味,其實就是高級精品的頂級消費風格,

被美化為引領潮流的,可不一定是她們的個人特色,

其實是設計師們的概念得到了名貴的親賴,

所以樂見他們的設計理念,讓名媛貴婦們免費的走秀宣傳.

而趨之若鶩的俗人們,

因為崇拜夢幻,嚮往奢華,

所以被名媛貴婦的品味影響..

所以瘋狂追逐微風廣場的每個販賣焦點!

 

到底是金錢堆砌時尚,名人引領潮流!?

還是時尚彰顯價值,大眾形成風潮?!

其實真正創造潮風跟性格形象的,搞創意的設計師們,

並非挑選潮流的名媛貴婦吧!

 

坐擁千金的名媛貴婦,

挑選商品的的範圍是無限制,無國界,..

出去血拼的交通工具是飛機,

商店是國際櫃,旗艦店,

目錄是設計師草圖,

標價未定,

付款方式預購.;

至於

每天光討生活都來不及的素人,OL,職業婦女,

撿選的貨色是花車上的零碼存貨,

出去買東西的代步工具是雙腳,

店舖是經過的路邊攤,量販連鎖服裝店,

沒有什麼選擇性的限制,再加上沒有獨到的眼光,跟打扮的閒情逸致,

名媛貴婦上班族OL的時尚品味表現當然會大相逕庭,無法比較阿!

 

我們不能一味羨幕,也無需忌妒,更不需憧憬!

美麗的公主表現地不俗,是理所當然的先天條件跟後天方便.

樸素的灰姑娘表現傭俗,是但是又何奈的先天限制和後天困境.

問題是,

我們是否是累積自己與日俱增的礦物能量,

是否是塊璞玉?只是未經雕琢.

我們是否擁有珠寶設計師的創意,

和演員歌手的才華資質?或是藝人的高辨識度?

是否給我們那幾千億萬,

我們也會是不俗的孫芸芸?還是許純美?!

(其實這兩名女性的比喻也不甚恰當!

  孫芸芸出生的世家本就該是那樣的氣質跟教養;

  許純美是土財主型的爆發戶,也自然而然該是那樣的俗擱有力.)

 

其實我還找不到一個完美到值得令我敬佩的女性...

不論所有先天後天的優勢,劣勢,都能走出自己風格跟主見的女性..

我充滿遺憾地說:"偶像從缺",

不是因為我認定自己夠資格當評審,只是我看的旁觀,

我自己也不敢大聲嚷嚷自己多麼的難能可貴..因為我也無法想像,

若是剔除了我的中等外貌,溫柔音色,均勻五官,

                    我的細緻頭髮,不黑肉底的膚色,小巧的骨架,

                    我的小康家庭,我的書香世家背景,我的IQ…

我是否也能站在現在這個位置,得到那些讚美跟眼光!?

    是否我有那個機會去學習那些讓我不普通的才藝,

                有那些內化培養的機緣,..

                    那些讓我現在畫得出美麗,遮瑕地纖細,打扮得出風格,

                                            說得出涵養,散發得出氣質的教育!?

 

很多的先天基因,

都是因為出生的家庭背景跟父母的教養緣分而擁有的,

很多的天才條件,

還需要天生基本的中上配備才得以上添,1+1大於2,

很多的後天能力,

都是貴人們悉心培養付出而來的,

才造就現在不路人甲,不庸俗的我阿!

 

要感激跟崇拜的,是上帝的禮物,是父母的無怨無悔,而不只是我自己阿!

榮耀歸上帝,父母,歸所有造就我,給我感動感觸,影響我的貴人們.

 

當然,

我不是要推廣宗教理論,家庭道德觀.或是社會倫理觀,

因為現在的成功,現在完成的階段性夢想達程度,

也絕對有我自己的判斷準力,IQ掌握命運的決定性智慧意義,

                                激進態度,AQ態度珍惜機會的取決性關鍵,

                                圓融策略.EQ情緒管理細水長流的致勝點.

這就是我先天之外,後天的努力續航,堅持跟勇敢定性了!

 

現在,

我外表很名媛,生活很夢幻,嗜好很公主,氣質很貴婦,...

男人女人大人小孩,

小草苺跟超熟男都說我很有女人味很感性,很理性很獨立自主,

(雖然他們也老說我很不女人...無法切入照顧我或是安慰我的點....)

 

陌生人也老猜測我是貴婦,要不就是模特兒,設計師.....

我的外型簡直就佔盡了前三大夢幻行業!真實身分也佔居第五位!

但是

我卻不是天生的公主,也沒有第一眼美女的要件,

也一點都沒有公主病!

也從來不幻想成為那三種人.擁有那樣被崇拜的身分.

或許當我這麼說,

他們會認為這是我的酸葡萄心理,

她們會說人各有命,我只是接受了命運的安排,然後壓抑幻想...

她們會說我整個房間充滿公主了小物,玫瑰花,薰衣草,粉紅色,紫色

還辯稱自己不公主!

喜好打扮的花枝招展,濃妝豔抹,不是愛慕虛榮是什麼?!

那是我的喜好,剛剛好....

我的美麗並沒有招蜂引蝶的目的,

單純的因為我喜歡,我快樂,我享受改變自己的成就感,

我是我自己的畫布,

純粹的因為我喜歡的人他喜歡,他讚美,他不嫌棄,

他是我畫畫的動力,

我只為自己,為他而美麗和而溫柔而覺得成功的有意義..

那是我的嗜好,恰恰好....

我可從不是要收集讚美換得什麼點數利益,

        從不是要偽裝驕貴贏得什麼富貴權力.

我從不立定夢想嫁入豪門,作名媛貴婦.

也從不追逐麵包聚寶盆,坐擁少奶奶地位.

 

現在我所崇尚的一切,是我的快樂崇拜,

        我所信仰的一切,是我的真愛無敵.

我只想要

一個為人女,人妻,人母,和為人師表的職業,

一個我應該存在,需要我存在的家庭與社會身份,

一個孝順,以夫為貴,以子為尊,以教育為良心事業的生活意義,

美麗,溫柔,宜靜宜動,能文能武,是為了完成這個意義而維持的形象跟矜持.

我是織女星轉世(算命先生說的啦!) 

 

這就是我在眾人目光下展現的自我---專業,聰明,典雅而傳統復古.

 

我的職業,不憧憬,我是才藝老師---我教英文,我育英才,

我的身份,不幻想,我活著                 我以身作則,我慢性感染,

                                                              我傳染良善理念,我提倡純真,

                                                              我釋放熱情,我表現勇氣,

                                                              我支持感動,我宣導愛情.

 

最憧憬的職業,最夢幻的身份

Best Job, Perfect Title --VIVA

 


 

活著VIVA / 謝霆鋒(演唱會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編曲:王雙駿

年輕得碰著誰亦能像威化般乾脆
快活到 半日也像活盡一百萬歲
任何事亦難像青春般清脆
快活到 每日大一歲

在流動 在流動
就如咖啡因作動
睡了但眼部忘了合攏
就如石頭懸浮在半空已失重
就是這樣快樂 誰不信

覺得激動便流淚
碰上了花蜜便陶醉
活著是為了像蝴蝶來又去

害怕孤獨便團聚
怕過於迫夾便離去
活著未為我 為誰

不瞭解 不要解
就連毛孔都擴大
就似汗線橫流過熱帶 

就如被無限條亂髮糾纏活埋
但是這是快樂誰不快

 


 

VIVA」源自於西班牙文,代表熱烈歡呼的熱情態度

 

 

 

 

阿~我都快忘了我曾經大學時期瘋狂的著迷謝霆鋒,

只有一個人知道的秘密.

 

清晨夢中醒來,打開舊PCMy music,再聽一遍,

當時年少輕狂的喜歡,和現在對歌詞意境的感同身受,完全都不同了..

他已經為人夫,人父,

我也已經是個成熟的女人,不再是不安定的幼稚女孩了.

 

當時也很年輕的謝霆鋒,

印象中我喜歡的理由就是很帥氣很偶像派的那種少女情懷,

或許還因為某個男孩都以他為主題曲吧!

 

他和林夕共譜的好多首歌曲..

都一即擊中很多我當時和現在的情緒與感動.

他看似的年少輕狂,狂放不羈的外型,

對比他現在的寬容,包容,愛的偉大,愛的責任感,

不苟言詞的內斂,才華洋溢的不凡,心思縝密的成熟.

無怪乎天后王菲曾經那麼的迷戀,為他不顧一切了!

 

他的心智成熟好幾倍他的外在年齡....

我突然,又更深地崇拜他了起來

這次的理由不膚淺,很有深度.

讓我印象中,他的俊美臉龐,又更性感有魅力了!

謝霆鋒好帥好帥喔~

 

 

 

男人就應該有這樣的時尚外表,搭配高規格的功能內在...

iPhone一樣,

但是只給一家電信公司代理權.

我喜歡這種企業合作關係.

 

要買iPone,只能搭配中華電信門號喔!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看世俗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愛情回來過
此分類上一篇:瞬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