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7 05:00:53| 人氣2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Episode4: 沒有如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冬天

梁靜茹翻唱了另外一個中文版本「沒有如果

(改編自:永遠在身邊 / 大嘴巴 )

沒有如果 / 梁靜茹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佛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he:)  
如果 如果 沒如果
如果 如果 最後變成如果 我也不能接受   
錯過 錯過 錯過 錯過 錯過
我比妳更難過 不會一錯再錯

佛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OH~
Da la da la~~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 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情老

好花應折,因為花會老。
莫等盛開,折花要趁早。

春天應尋,因為春會老。
莫等冬去,才把春天找。

愛情應斷,因為情會老。
勞燕先飛,是為兩人好。
 


 
然後就去遠行

花開可要欣賞,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不等花謝,才能記得花紅。

有酒可要滿飲,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覺得微酲。

有情可要戀愛,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戀得短暫,才能愛得永恆。
 
 
 
把他放在遙遠

愛是一種方法,方法就是暫停。
把他放在遙遠,享受一片空靈。

愛是一種技巧,技巧就是不濃。
把他放在遙遠,製造一片矇矓。

愛是一種餘味,餘味就是忘情。
把他放在遙遠,絕不魂牽夢縈。

愛是一種無為,無為就是永恆。
永恆不見落葉,只見兩片浮萍。

 
 
很遠 / 伊能靜

這是個不太完美的世界
我們都把愛隱藏在心裡面
不願輕易的相信
還有真心真意或永遠

這是個千瘡百孔的世界
青春和夢想都已走得很遠
不知不覺的改變
曾經天真輕狂的歲月

都已經很遠 
都已經很遠
再也尋不回我失去的一切
都已經很遠 
都已經很遠
再也走不回自已的從前



 
愛情
好遠好遠
是用什麼維持呢?
記憶
餘味
回憶
還是想像力?


是不固定的資產
越是想念
越是燃燒殆盡存下來的愛情存款
沒有交集
還剩下什麼呢?
沒有相處
還叫做愛情嗎?
我開始不知道
greetings和considerations之間的差別是什麼了?
respect和aloofness的一線之隔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在這個利率低到幾乎零利率變革的時代
愛情定存在銀行裡
怎麼滾出利息?
how can I keep go on with it?
how could I say I am still into you?
how could you convince me that you still care for me that much
I do miss you
but is forgetting the feeling of the existence of love
and running short of security in the affairs
wearing out of my faith in my courage
 

 
 
當我們都成為完整的兩個圓
不是相互依存的missing piece
都能獨善其身的時候
我們會有切點嗎?
或是就那麼一個切點?

當我們都形成兩個圓滿的球體向前滾動時
是否滑動在兩條平行的滾軸上?
還是同面同心的兩個圓呢?
我是繞著你運轉的月球衛星
你仍是以你的圓心自轉的地球行星
 
我是輝映你的織女恆星
你是在銀河對岸與我相聚16.01光年,4.91秒差距的牛郎星
我們之間的銀河,充滿晶瑩剔透的碎鑽,美麗但是需要經過時間粹煉
等待一年夏季七夕的會面
我努力串連星星想傳達思念到你的彼岸
你在那裡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ps: 有哪些星是衛星?
     月球、泰坦等,單是土星就有近60顆衛星

     有哪些星是恆星?
     天狼星、太陽、織女星牛郎星、北極星等等

     有哪些星是行星?
     地球、水星、金星、土星、火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行星、恆星、衛星有什麼差別?
     恆星: 天文學家對恆星的定義是一顆會自行發光的天體,
               自行發光的原因是恆星內部可以進行長時期的核融合反應,
               恆星需要有足夠的質量,當氣體受重力吸引向中心塌縮,
               中心的溫度高到足以產生核融合反應,產生巨大能量而發光。
     行星: 行星是不能進行內核熔融的球狀星體,
                形成並運行於另一個有時發生內核熔融的星體軌道上,
                它們有足夠大的質量使自身因為重力而成為圓球體,
                並且能清除鄰近的小天體。
     衛星: 環繞行星運轉的星球稱之為衛星,
               月亮環繞地球而運行,所以也是地球的衛星,
               衛星和行星一樣,本身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
 



attraction
crush
passion
fervor
ardor
cherish
and
then
there is still something indispensable
before we can finally fall in love
and live without each other
but
by how
we can amass so-called
attachment
interdependence
in so great the distance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we last met and exchanged the solid warmneess
the Rose is withering away in the coldness of the long winter
waiting for the Little Prince with his spring sunshine smile falling onto her again 
from the earth
 
 
baby boy
hurry come back home
回到我身邊
be my fixed star
做我的恆星
 

 
 
恆星/ 許茹芸, 蘇永康
 
[she]
My love不要給我回憶
回憶總暗示著失去
我不要失去你
[he]
妳不要閉上眼睛
我必須看見我自已
與妳合而為一
[she]
總是怕來不及 
[he]
來不及 擁有最多的妳
時間正滔滔流去
[he&she]
能多愛一秒 都貪心
[she]
My love 請讓我的愛情
成你天空的恆星
永遠燦爛著你
[he]
妳 
請作我的恆星
永遠讓我愛妳 
物不換星不移
[she]
My love 請讓我的愛情
成為你天空的恆星
永遠燦爛著你
[he]
妳 
請作我的恆星
永遠讓我愛妳 
[he&she]
物不換星不移
[she]
愛情 原來真可以相信
不然為什麼會遇見你
所有的崎嶇
原來都是必須
幸福必經的途徑
[he]
喔天原來還是不忍心
終於 給我一個妳
否則我的生命
有什麼能珍惜
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

[she]
讓愛 被仰望被追尋
被放在心中天空裡
 
[he&she]
永遠燦爛著你
[he&she]
你 
就是我的恆星
恆久而堅定的運行
在心底 永遠都擁有你
[he&she]
妳 
就是我的恆星
就讓我永遠愛妳
物不換
星不移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2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與公爵的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的生死遺言,水族館的無限期關閉
此分類上一篇:Episode2:留在我身邊 後記

恆星
恆星 / Tension-天炫男孩

有時心裡有道牆壁
我走不出去
想要有翅膀飛離開這裡
卻坐在屋頂
可是妳
只是坐在身邊不說一句話陪著我一起安靜
因為妳
守護我走過每個寒冷的雨季
我有妳
溫暖明亮的一顆心
做我生命不滅的恆星

當夢想擦撞到現實
我不想放棄
在人們逐漸在懷疑
我選擇相信
如果妳不曾出現在我太粗糙的生命
現在的我又會在哪裡
因為妳
黑夜我不怕有多脆弱和孤寂
我有妳
一雙手臂抱的好緊
做我生命不滅的恆星


Angel
妳是我的織女恆星
2009-01-19 15:1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