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14:10:3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菩薩安排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前參加最後一場桃枝除穢流年場

正準備要搭公車離開的時候.....

就在公車道站牌騎樓那看到了
現場免費義剪以及現場揮毫贈送春聯的免費活動
很多老人家都爭相排隊拿老師現場揮毫書寫的春聯
老師們都還不厭其煩的詢問想要哪一種的祝福
 
柪不過現場服務志工不斷的盛情
參加了現場義剪美髮師問我

想要怎麼那種造型

我說把髮尾分岔壞掉的部分修掉即可

剪第三刀的時候....   美髮師他問我是不是自然捲
我回答他是  
只見他開始比劃長度

回家洗完頭髮理順了之後發現....

這個美髮師真的很厲害
因為抓準了長度所以雖然沒有燙髮
卻創造出捲度的感覺真的超厲害

 

剪髮的過程裡原來的春聯在等待風乾過程中
被人給順手牽羊了
但是之後我拿到的超美且從未見過的書法
簡直是美的極緻結合美術的文字之美

當下決定不貼了表框收藏

 

在這個過程裡.....

有一個很深刻的體會
即便是免費義務的服務

這些志工師兄師姐以及老師
身段依舊柔軟謙卑
絲毫沒有一點架子

做善事還舌燦蓮花
宣揚佛法佛理

現場還有一些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
服務的過程裡志工師姐們
還顧及了長者尊嚴

服務之後還說吉祥話拜早年

 

這才是真正發自內心對信仰的虔誠
這才是真修行

真正落實佛法生活化

 

存好心 說好話  做好事的真正典範~~

有人告訴我說菩薩對你真好
我想想   的確是這樣的
總在最恰當的時候感受到了~~






台長: 淡紫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能量水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