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30 19:19:24| 人氣3,6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官架子大還是貪婪無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開開心心的跟暹粒婦女部處長的婦女職訓計劃

就在那位翻譯仁兄的下馬威之下 我們在談判之後 我片面暫緩計畫

 

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要促進大吳哥縣村莊婦女的就業機會

我們看上了目前荒廢在大吳哥縣政府附近的一棟婦女發展中心園區

那個園區是日本人幫地方政府蓋的 說真的 蓋的還真好

也還有很多空間是有待開發的

我滿心歡喜的聯絡上他們的主管單位就是這位-索妃爾處長

她是一位很有氣質的柬埔寨女士 我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她很優雅

是一位令人尊重的長輩

簡短在婦女中心聊了一下之後

他說他要找一位朋友來當他的翻譯 他朋友可以跟我講英文比較清楚

 

就這樣 當天下午約好她和她那位朋友-敲申先生見面

這是第一次跟外界說明手工皂的想法 他們看起來也很有興趣

接著就請他們著手準備了合作備忘錄的文件

 

第二次再見面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月之後的事情了

他們也傳來了合作備忘錄 不過內容寫著要25%的淨利作為回餽

並且手工皂坊的人員薪資,設備,原料都是我們負擔

他們只提供那個硬體建築和所謂的當成我和政府維繫關係的橋梁

我看了看笑一笑覺得這種合約很有趣有得談

當天其實也沒有談出所以然因為那位處長說要稟告部長

關於回餽的百分比數是部內要求的所以她不能做主

但是她可以安排我跟部長見面當下我也覺得見面談談無仿

不過回去想了一想還是先不要跟高層級的人見面以免多事

由於她也還沒有回覆部長方便見面的時間

隔天早上我就跟她說先不要約部長的時間了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到婦女發展中心去示範手工皂的製作流程

協助他們更瞭解我們要做的職訓產品和內容

 



826

我們約好的時間我們也準時到了婦女發展中心

他們所有人都還遲到包括要來受訓的人

等了約20分鐘這一群人才姍姍來遲

我們還是滿心歡喜的開始了我們的示範教學工作

大約一個半鐘頭之後

完成示範教學後我們就到中心的會議室談論細節

這期間跟大家有說有笑的索妃爾處長還是一樣對我微笑以待

坐上會議桌之後 我倒沒有覺得很奇怪(但是後來大家說一開始氣氛就不對了)

那位敲申先生倒是突然嚴肅了起來(前幾分鐘還在有說有笑的哩)

我也就認真起來地跟他要討論事情

不過 重點來了

他居然開始說

我上次臨時取消跟部長的約見面 讓他們很困難處理事情

還要我寫一封信去請求要跟部長見面這件事情(聽起來是要去道歉嗎?)

後來 當然 我知道這是他給的下馬威 他不斷地強調政府立場多厲害

呵呵

我當然不是省油的燈 聽完之後

我嚴肅但沒有拍桌子的跟他說

假如說 我決定不跟婦女發展中心合作了 我想這一切都不用麻煩了

假如說 你不去試著瞭解我的處事方式 就繼續這樣跟我說話吧

那麼 你很快就會知道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我的表情吧

 

接下來 其實安靜了一陣子

他用柬語跟處長討論一番 我也跟Alice講起話來了

又過了一下子

居然已經笑着跟我說

SALLY可以請你忘記剛剛說的那些嗎?

(我想處長應該比他聰明看得出我的臉色吧)

所有婦女發展中心的事情處長說她會自己去溝通

而地方政府也會協助你來推動手工皂計劃

而我也會盡全力幫忙 p.s如果你還想看到我的話

妳跟部長見面的時間 就看雙方何時有空再來約就好了

就這樣他講了這一段態度大逆轉的話


我想他太急著先把我們機構的地位壓下去

然後想從我們身上撈到油水

又想冠冕堂皇的用地方政府來恐嚇我們

真是太弱智了 我們吃這一套嗎?

 

對我來說 我想這過程最大的笑話就是

約個區區暹粒省婦女部的部長見面還要寫信去要求

我只差沒跟他說 跟我見面的中央級政府官員

要見面都是透過關係人一通電話安排就成了

你算哪根蔥 還要我寫信去約見面

我想 我直接請暹粒省省長通知你們部長來見我好了

 

我們本著平等心態要跟人家做事 卻先受到下馬威對待

這是敲申先生的官架子擺慣了 還是 根本沒長眼睛就要跟我談合作

我想 我會讓他從這件事情當中學習到一些事情

教育他如何尊重希望之芽的人 以及休想再欺負人

 

我其實不需要跟當地政府合作的

會想要做這些 無非是希望給村莊的婦女一些工作機會

給地方政府一些業績 看那處長表現得積極參與 我其實很開心

但是 她那講英文的敲申先生差點搞砸了這件事情

我會直接找人去跟處長說明這些合作關鍵觀念

還有跟處長說

下一次 不要再讓我看到這位敲申先生了

要不然 就不用再談了

沒有你們“地方政府”我不會受到影響的

 

我的處事身段可以很柔軟

如果你懂得先尊重我的話

若你踩到了我的地雷區

我想你就此不要再出現是你最好的生存法則

這是橋申先生一定會學習到的課題

如下圖

一路拿著馬卡龍香皂把玩 不懂收禮該有的尊重和禮貌的人

 

台長: SALLY
人氣(3,61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柬埔寨-Cambodia |
此分類下一篇: 說好一起的努力 如今我獨行?
此分類上一篇: 考皂

弟弟
太棒了..忍不住給您一百零一個讚啦...請繼續努力發揮您們的愛心..我們會在後方繼續支持您們的活動...話說..為何是給一百零一個讚呢???因為兩個就會取消所以要單數.....^^....
2013-08-31 11:0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