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00:53:1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人申請信用咭請留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遇過類似情況,約半年前,我於旺角火車站的Road Show信用卡Counter申請了Citibank信用卡。 大約兩、三個星期後,我收到一個電話,那男人對我說新卡已經成功申請,並且有一萬元簽賬額。這個笨騙徒的敗筆之處就是說了這句:「有一萬元簽賬額」 。我說:「沒有理由那麼少的簽賬額。」他笑一笑:「經理批得這個額也沒辦法!」

我想:其實一般信用卡的簽賬額都不只這個數目,更可況是金卡?沒理由!
他接著說:「現在我與您核對資料,確認收妥新卡。」他果然能讀出我的電話號碼、身份證號碼等的頭數個號碼!後來我覺得不對勁,當我問騙徒取card centre的電話,好讓我能打給他作確認,他知道騙局已經失敗,依然很冷靜的給我card centre電話,但強調他替我核對新卡也是一樣的。
當我打到card centre時,我對客戶服務員陳述電話內容,他說那個必定是騙徒,因他們從不主動與客人確認新卡的,應該是客人自行打電話用電腦確認,於是我要求cut卡.

過了數天,有一奇怪電話打來,告訴我我的信用卡有可能已被人盜用了!
我問他是誰人,他說:「我只能夠講咁多!」我問他是否他們的朋友,他又說:「我只能說這些!」我大佢:「唔該您!我已經通知o左警方!」之後他再沒打過來。小妹唔知是否到Road Show信用卡Counter申請信用卡,資料更容易外洩,但我以後都唔會用這個方式申請信用卡!


1. 信用卡盜用

在這裡,特別以"銀行家(banker)"的身份告訴大家以下案例確是千真萬確!!!
卡號很容易被人知道,但背面的檢查碼(不叫授權碼)是用來判別卡片真偽的一項重要依據, 歹徒若有此一檢查碼,便能做出一張更趨完美的偽卡,千萬小心
另外,若以信用卡郵購或傳真訂講商品時,若表格中要你/妳填檢碼, 請不用填, 以郵購的商店來說,並不需要用到此號碼.所以不要填以減少資料外流的風險
還有,銀行沒那麼多閒功夫主動打電話問人"信用卡要不要升級",接到電話請小心,最近類似案例很多...

請立即轉告周遭朋友.....
不法之徒 假借銀行之名
說你刷卡信用很好
要免費將你的信用卡升等
例如 普卡升等至金卡 金卡生升等至白金卡
你要是願意 那就掉進他的圈套了
最可怕的他居然有你當初申請信用卡的個人申請資料
然後他就和你核對個人資料
如資料有誤 他也會說你怎麼不寄回更正資料
問你如何繳款 自行至銀行繳款 還是轉帳
如你回答自行至銀行繳款
他就會說要不要我寄張轉帳申請書給你 ...等問題
讓你根本不會產生懷疑
然後就請你拿出信用卡
問背面簽名欄上是不是有一排數字
這時歹徒會說是不是 **** 然後就停止 此四碼為倒數的第八七六五碼的數字
要是你沒反應 他就會重覆念 你就會不由自主的念出接下來的三碼
(此三碼為個人信用卡的檢查碼也就是密碼)
這時你信用卡的檢查碼就被套出 也就是任人宰割了
而他並不立即掛斷電話
還跟你說幾個工作天後就會收到新卡
然後你就有總共多少張卡等
最後才掛電話
結果就是信用卡被盜刷了

防範方法
1.請勿將 信用卡簽名欄上的那排數字告知 任何以電話來詢問你的人
2.先說你沒空 請對方留下電話 大名 對方不留 那就作罷 反正你也沒損失
3.對方要是有留 就自行打電話 至刷卡銀行核對


2. 身分證影本記得要簽名呦!!

這個真的是很重要...........
如果你有修過相關法律課程或票據課程你就知道所以....大家小心點 身分證影本記得要簽名呦!
你拿身份證影本去辦信用卡時,記得在影本上寫「此身份證影本僅作為申請 XX 銀行 XX信用卡用」,不得轉為其他用途. (XXX簽名)
再提醒你,上述文字一定要簽在身份證的範圍內, 但不要遮住 ID No.及姓名.


請儘您所能的傳閱出去,
因為事關許多人的權益,也是為防止不法之徒另作他用!

台長: ah b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