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3 20:48:00|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 / 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要去進行登革熱的噴藥及蚊子的密度調查,
大家都穿的像村姑:戴帽子、袖套又背著包包
我好興奮的開始今天的行程




跟著學姐、大姐和大哥到大樓裡面一戶一戶的拜訪
我負責填寫民調,學姊他們負責看環境
我們這組負責3棟每棟只到3樓,但是要到頂樓及地下室查看

有電梯很方便上下樓

進去屋內要查看有沒有積水容器
如果有的話要看看有沒有蚊子還有蚊子的小孩

♥♥

我記得有一戶人家,他家的水桶裡面有好多孓孓
孓孓在桶子裡面動來動去,好噁心但又很可愛
看著那可愛的孓孓,
沒想到再過一陣子牠就變成可惡的蚊子了
還是拿去倒掉吧!
不然變成了蚊子就來不及了。

♥♥♥




我還記得大哥拿著網子撈來撈去
終於撈到了一隻白線斑蚊,但可惜的事牠是公的
要不然就可以帶回去研究,但這隻公蚊子就被我捏死了。

♥♥♥♥

早上的工作到了一個段落的,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民眾們也都很配合
還有許多民眾將大門開著等我們的到來
還有民眾特地請假來家裡開門的
大家真是辛苦,但為了各位的生命安全,也謝謝民眾們的配合!

♥♥♥♥♥




下午的工作在我們吃完午餐後上場了
大中午的好熱,比早上還要炎熱
這次也是3棟但是到4樓也包括頂樓及地下室
這次因為範圍比較多,所以我們一人一間,問完查完再出來填寫單子


這樣來來回回的終於走完了1棟
到外面拜訪這棟的最後一戶
老伯他很不願意我們進去,
也不出來,
到最後還是警察大哥來了他才讓我們免強的進去看
這樣的民眾也是有的,實在是辛苦。

♥♥♥♥♥♥

噴藥大哥在附近噴藥
導致一推蟑螂爬出來
還有一堆會飛的,
都在大哥大姐身上爬來爬去,
他們實在好厲害,都不會害怕,
果然是老鳥了,這種事情應該很平常了。

哪像我們這些菜鳥,
看到蟑螂就怕死了,
更何況還要踩死牠,
這樣辛苦的工作實在不是人在做的,都是神人阿。

♥♥♥♥♥♥

早上跟下午的工作實在差好多,
雖然都是一樣的工作,
但會因為工作地區不一樣而有不一樣的困難,
一天的體驗讓我好深刻,
希望我家不會有登革熱,
這樣也不會造成工作人員的辛苦。


台長: ♥ 筱雯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習ㄚ* |
此分類下一篇:☺09 / 23
此分類上一篇:☺09 / 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