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3 18:31:44| 人氣1,01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direction home, all directions 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 direction home, all directions home

 

 

啊那真美麗的

曾經驚嘆不已的

靜靜躺在硬碟裡的成千上萬是什麼

唉那所謂一生一次的又如何總是真的能以一生一次的重量被保存

__如果人的一..的一..其實都是一..

你的人生有多少隻手可以同時去抓住多少

有多少記憶可以同時去記取多少

若是沙漏從不停止運作

我們如何能不被時空驚醒

如何避免不斷不斷回到這不總是有著景色的旅途

那麼說必須留住又如何

聲稱不可替代的又怎樣

 

我無意辭退所有我人生中曾經所珍愛的一切

無意苛責自己或人的寡情輕諾

更無意去評判人們對人們的起起伏伏

我只是不想被愚弄

被那壟罩著我擺佈著我的 什.. 

愚弄

 

照片只是一個瞬間而無關延續與永恆

同理一生一次的實質意涵也許在於

一生就只有這..會有這感慨

而非如我們常理所當然以為的

永遠會如此感慨

 

我說這些並沒有在貶低或控訴什麼

我只是不想被什麼愚弄

 

我相信老去與清醒

並不會扼殺了愛

就像如果我們不往深處去挖掘

不用強力的水柱沖去積塵淤泥

如何得以見識得生命底層美麗的肌理

 

如果不曾明白一切皆一瞬

那永恆又能是什麼

只是字眼吧

 

而當我們回頭

看著一切竟都還在那裏

且總在那裏

請問我們如何能不珍惜

這珍惜也是枉然的一切

 

你看看馬路上往前往後往左往右的車輛行人

不論如何

誰沒有一個目的地?

 

不論如何

 

             Cain C.

台長: lastrada
人氣(1,01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ain C. |
此分類下一篇:難免感傷, Christmas time
此分類上一篇:The idea of Apollo, the need of Dionysus

li hao
oh,

你真的太要命的寫的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

我找不到太多詞語回應,但可以說這些文字好像救了我.

thanks ~
2009-11-13 08:14:47
cain
只怕還有得苦頭吃呢
年輕人
不過
誠心祝你好

合掌
2009-11-13 19:13:19
Doris
每每看著這些你 有感而發的情緒
我總也 有感而發的看著螢幕許久 許久..

你的文字 總令我動容.


祝:快樂 ^^
2009-11-21 23:54:40
昨天意外闖進,今天仍意猶未盡
光線、思考、味覺...{實在感}這種東西,在台北的咖啡館已經漸漸變淡變甜了
只剩下輕飄飄的美麗虛空,令人難受
還是要說:真實,令人感動
哇尬意這款活生生血淋淋的存在感

謝謝你們
昨天那個怪怪的台北人
2010-02-08 17:37:06
家聖
最近看到霍金發表的言論,雖然我也自認是無神論者
但對於要接受這我所感受到的“一切”,原來是無意識狀態下的一種物理作用的“巧合”,卻還是久久不能面對...是一種好深層的絕望啊~
然後這種絕望開始改變我的生活
開始不去執著於他人或者自己的慾念
開始因為害怕這種絕望而著眼於當下
開始覺得自己更清楚什麼時候該表現冷漠(遇見無病呻吟的人)
什麼時候要全心全意的熱情(遇見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這句話說得真好啊~
但卻也讓我覺得好害怕~害怕這麼理性的世界
最近流行的國片“艋舺”裡面的小混混說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這樣的人想來是比我有勇氣多啦!
於是我在生活裡不斷想去遇見更多真摯的感動
讓我不再去想大物理學家說得如此斬釘截鐵的那番話
雖然這般殘酷的事實讓我不再去煩惱憂愁
因為我連煩惱憂愁的意義是什麼都無從得知啊!
但總是在某些微小縫隙的時刻 感到失落~

P.S
小時候常常聽到老師反覆背誦著偉人的名句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我到現在還是聽不出個明白呢...


深夜睡不著的時候...我也習慣在大哥這裡找找生命中一些真摯的聲音...
2010-09-16 05:4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