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6 09:32:15| 人氣2,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擺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到參加師大管樂校友團的學妹寫到葉樹涵老師跟他們提起擺渡人的使命。因而想起這些事。

 

那就是我大四的時候大二的學妹WAITING小姐抄了一張擺渡的歌詞(還是詩?)給我,說她很喜歡所以送我她的真跡。美麗又潦草的字跡加上動人的文字我看了也很喜歡就珍重收下了。收好了之後自己也很喜歡,就練字時拿來抄。結果我媽看了也很喜歡,還把我的手抄本捕走。

 

接著有一年BAND去台南演出,我去當觀眾,買了一束花,花束要附卡片時忽然覺得葉sir真是我心目中的永遠的擺渡人。你看他當年就是師大管樂團的學生,然後變成了指導老師,接著我進去了,把管樂團當作我大學的生活重心,從懵懂迷亂到清澈了悟,然後友誼滿滿回憶滿滿的畢業了。而他,從年輕到現在,數十年來的每一個禮拜都會出現在那裏,拿起指揮棒,維繫著一個歷史悠久的團,迎著新生,再跟舊生掰掰。

 

當時我寫卡片便把這首擺渡的歌詞抄上去。身為過了河的一員,我想跟葉老師說,你便是我心中的擺渡人的模樣。

 

如果葉sir提到而妳在場,WAITING,妳會不會記得當初是妳抄給我的歌詞?

 

而今離我寫卡片給葉sir一晃也十幾年了。一轉眼我也從過河者變成了擺渡人。我的影像就定格在音樂教室,我的青春就耗在一次又一次的新生訓練與畢業典禮之間。

 

剛上船的,面對著成績的波濤洶湧與情緒之暗流漩渦,我們會努力持著槳,陪你走過後青春期這艱難的一段。過了河的,我們揮揮手祝福你們接下來的路程繁花似錦功德圓滿。

 

現在回頭看這詩,覺得結尾不對。其實擺渡不苦。

我們的緣分也許只有這一條河,也許不只,但是這樣想就欣慰了:

 

那些過河的孩子,我相信你們也會擺渡他人。

 

 

 

 

附上擺渡的詩或歌詞:

 

 

 

用你的沉吟慢慢的譜

再吟一首秋聲賦

莫笑我的聲音太悽楚

你可知擺渡人的苦

披上那件水藍的衣服

抹不去斗笠上的污

擺脫不了一身的世俗

渡不盡切切的思慕

擺渡人的生命庸庸碌碌

黎明初昇卻又日暮

擺渡人的情在淚中蟄伏

不願承認河上的孤獨

用你的槳弄我的虛無

再溫上清酒一壺

莫悲我對輕舟付出

寧做擺渡人的苦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2,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時光靜止的小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