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6 20:31:50| 人氣3,7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尼西亞(十二)--米德斯綠洲與塔瑪札綠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離開雪碧卡綠洲之後,我們又坐上吉普車,開啊開,看著眼前奇奇怪怪的景色,滿懷期待的前往下一個綠洲,叫米德斯綠洲。

說滿懷期待是真的,因為這個綠洲的風景很特別,不只星際大戰,英倫情人也來這裡取景。

(英倫情人當年也算是超級大片啊,我也是進戲院看的,問題是影評一片叫好說浪漫到要死掉,可是我當年是道德感很強然後膽子很小的俗辣,看著男女主角感人肺腑的外遇不倫戀,只有在心裡瘋狂的吶喊這是不倫戀這是不倫戀啊,根本很難溶入他們的濃情蜜意中,而且據說拍得很唯美浪漫的床戲更是讓我緊張死了,床戲一來我整個人都緊張到抓住自己的裙角不敢呼吸,因為覺得下一幕一定就會是那個老公持槍衝進來殺死她。一整齣唯美悽涼愛情電影被我看成了驚魂記,累的咧。)












綠洲附近閒聊的人們。







好了,這裡就是米德斯綠洲。米德斯在阿拉伯語中就是峽谷的意思。峽谷綠洲。








這峽谷真是太壯觀了呀!!!!!









這是Minna 跟她老公的合照。我覺得這張很好看!







這裡有人在賣白色結晶礦石。外表灰白的不起眼的石頭,打開很漂亮喔,裡面是透明水晶,還有很多碎碎小小的亮晶晶小石粒粒,在陽光下閃耀很像透明葡萄那樣,一整顆大約鵝蛋大,好漂亮喔。

豆子是看上木頭的化石,看起來應該是真的。忘記他開價多少,好像木頭化石開價20迪鈉吧(400元台幣),反正到最後我殺價變成兩顆水晶石加一個木頭化石總共13迪納。260台幣。

怎麼這麼便宜啊,現在回想起來真應該通通亂買下來,自己留著玩或是送人也好,但是當時覺得很重,又怕下一站看到更美的,結果沒有了。


另外他們還有兜售說是隕石的礦石,蠻重蠻大顆的,問題是誰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我沒有理他。現在想想覺得反正也都很便宜,其實還是應該買了再說。


我抱著令我開心的水晶石頭,豆子抱著木頭化石,我們坐上車繼續前往第三個綠洲。










這個綠洲叫作塔瑪札綠洲,塔瑪札在阿拉伯語裡面是瀑布的意思。

是的,沙漠中的瀑布。很威吧?










瀑布當然不大,但是你想它在沙漠裡面耶,還是覺得很神奇吧。











跳蚤家族免不了又在這裡跳了一陣。










這裡沒有賣水晶石,只有賣一堆沙漠玫瑰 (整堆堆在地上耶,看起來就很沒質感啊),我不會想要的提袋,還有賣一些活蜥蜴還有蛇。


這裡整個畫面很繽紛的原因就是這些彩色布條。是正在曬乾的頭巾嗎,還是用來裝飾增加景點的風景? 到底幹麻用的我們也不知道。












在突尼西亞我們很開心的地方是看到好多我跟我ㄤ的的車的好朋友喔。我ㄤ開雪鐵龍,我開標緻,我們的車在台灣都很少親戚也沒有朋友,但是突尼西亞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進口好多法國車,整條路上都是雪鐵龍跟標緻!! 超開心的啊!!我還看到一台標緻的軍車耶,整台卡車都迷彩,前面掛著標緻的獅子,酷吧。


下面這台是雷諾,也是法國車。重點不是哪種車,重點是這台車好髒。

哈哈,沙漠中的車子,不髒也不行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3,77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突尼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突尼西亞(十三)--海市蜃樓與鹽湖
此分類上一篇:突尼西亞(十一)--雪碧加(雪碧卡)綠洲

。奕軒。
總覺得出去玩最怕被騙和錯過!

哈~怕這攤買了,下攤更便宜。

也怕以為會有下攤,結果沒了!!!!

超為難!
2013-04-07 23:13:09
版主回應
完全同意。而且回來都會覺得當初應該多買的才對。
2013-04-09 22:5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