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7 23:37:10| 人氣3,7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尼西亞(九)--遇見建醮的開羅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杜加古城,我們在傍晚抵達了開羅安。

開羅安是整個突尼西亞宗教位最濃厚的一個城市。伊斯蘭教的五大功裡面要求信徒要做到其中一件功是醫生去一次麥加。但是到底麥加不在突尼西亞境內,朝聖之途長路迢迢實非易事,山不轉路轉啊,因此又有了另一個規定,就是去開羅安七次就等於去一次麥加,可見這城市的宗教地位啊。






我出門在外一向沒有拍食物與拍房間的習慣。房間嘛住過就走了,再豪華也不是我的,再爛也得忍耐,長怎樣我通常是沒有回頭去追憶的意圖。至於食物嘛,反正我一向好養,吃什麼都蠻開心的,只會想著下一餐,不會想著上一餐。

但是我忍不住破例拍了這個房間。因為這個房間花成這樣啊。

不止房間整片牆壁都是花鹿鹿磁磚,浴室也是這樣花整片,一邊洗澡一邊看整面花花磁磚加上水煙的味道,頭都暈了。

然後床罩是深藍色滾橘色邊!!!!    整個房間的顏色就是只有給我哇塞二字。






不知是不是這房間的顏色太奇特,我整個晚上做惡夢。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個惡夢是夢見我的兩個小孩要去美國讀書了。其實這夢也不算太惡,但是他們那麼小,要離開我去美國,我整顆心都揪在一起,非常的不放心也非常的捨不得,但是好像無法力挽狂瀾,只能接受事實,所以夢裡在送機的時候一直哭一直哭。

醒來的時候真是大大鬆一口氣啊,開心的跟豆妹說我夢到你們要離開我去美國讀書耶我都傷心極了,幸好不是真的,你們都在我身邊! 豆妹老氣橫秋的對我說:"妳總算還算是有良心。"


什麼話嘛。      


  -________-






去到開羅安這一天,剛好遇到穆罕默德的生日。

Minna跟我都喜歡去一些古文明之處,像是埃及啊,柬埔寨啊,印度啊,印尼啊,尼泊爾之類的。她說她有次忘記去哪裡,她同事聽到了,說:妳還真愛去幫別人掃墓。

我覺得好好笑喔,真的耶。

所以Minna這次很開心的說,不只是掃墓,這次總算可以幫人家慶生了。 




但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大清真寺,因為慶生的關係,沒開。

喔喔,我好喜歡參觀清真寺耶!!清真寺的大燈,幾何圖形的瓷磚,常常都美到讓我著迷!!尤其上次才去土耳其,整個魂都被聖索非亞博物館(以前是清真寺)和藍色清真寺迷去了,一心期待這個清真寺,結果沒開。


好吧,那就在外面說聲生日快樂囉。沒開放的清真寺,連外面都蠻冷清的。導遊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說這裡本來都很多攤販的啊。



外面這群人還蠻開心給我們拍照的。後面的建築就是大清真寺。柱子是從羅馬的安東尼浴場搬來這裡蓋清真寺的,所以有著很羅馬的雕花,柯林斯式的柱頭。









前方背影為Minna老公跟豆子。他們筆記二人組在這趟旅程中結為莫逆。








清真寺旁邊白白的就是墓碑了。









離開了冷清的沒開放的大清真寺之後,我們就前往另一個清真寺。這個清真寺有人稱為聖友祠,因為葬著一位聖者,他是穆罕默德的朋友。這個清真寺也被稱作理髮師清真寺,因為穆罕默德的這個朋友隨身帶著三搓穆罕默德的鬍子,所以當時大家想說他應該是理髮師才會有穆罕默德的鬍子吧,就稱為理髮師清真寺了。


結果還沒到理髮師清真寺,才剛靠近這附近,我就知道為什麼大清真寺這麼冷清了。因為-----


因為所有的攤販都跑到這裡來了啦!!!!




整條路上好像饒河街夜市喔!熱熱鬧鬧喧喧擾擾花花綠綠什麼都有,這這這,這根本就是建醮啊!



逆侃侃逆侃侃,有賣被子賣地毯的。






有賣各色糖果的。(他穿的這種袍子很酷喔,很多突尼西亞人都穿,禦寒兼防沙漠的風沙,我覺得很有型。)








這攤也是賣甜點。








還是吃的。







賣陶器的。










賣布鞋的。












賣莫明其妙玩偶的。









賣衣服的。










反正一整個很哇塞就是了。我都得瞻前顧後才免得老公跑去照像或是小孩留連到某個攤位去,沒跟上團。



穿過饒河街夜市,終於抵達理髮師清真寺。




外面看起來長這樣。中庭很多小販賣甜食,賣銅盤,或是手部彩繪。








這個黑衣女子就是在幫人手部彩繪。據說一兩個禮拜之後才會慢慢褪色。








要進到內部的玄關遇到一群女子開心的在歌舞。她們唱跳得很盡興,我們在旁邊靜靜的看,她們還是自顧自的唱唱跳跳,跳完之後才有點不好意思的朝我們笑了一笑。










裡面的牆壁花樣完全就是典型伊斯蘭教風格。不過這個清真寺真的就這樣小小的。我還是想念著土耳其的藍色清真寺,不知道大清真寺是不是也那麼漂亮。沒看到的總是比較迷人啊。









然後,我們完全沒有料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其他的餘興活動,叫做----

割。包。皮。


為什麼要在這裡割包皮?我也不知道。是這位理髮師先知理髮也順便割包皮嗎?還是因為這天是穆罕默德的生日所以用割包皮來慶祝?

總之這裏充滿了該該叫的小男生,像下面這張照片藍色衣服的女人彎下腰來就是在哄一個小孩子,不過人家哭成這樣我也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照相,所以小孩沒有照清楚。到底誰來割?用什麼割?我都不知道,只聽著一堆小孩狂哭,然後我就一直不懷好意的看著豆子.....(忤逆媽媽五十次就換割包皮一次,這樣好不好?)










這個孩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割完包皮了的儀式還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穿得很神聖,他家人還一直幫他拍照。我看那個衣服下擺很寬,真的有可能是剛割完包皮吧? 吼我ㄧ邊看著這些小孩,一邊聽著旁邊的小孩拼命哭,一整個覺得我不曾存在的Jiu-jiu也痛了起來了啊!!! 










一片慘哭的音浪中,這個小女生悠閒的在這裡賣各式糖果。這些糖果我想買了也不會有人要吃吧,飯店晚餐把費供應的甜點都好甜好甜啊,所以我們沒有買。不過這女生很可愛,所以我就送她一支彩虹筆。

很多時候看到可愛的孩子,會想要幫她拍個照,又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常常也不太好意思開口問,會猶豫。所以我的招式是,每當去一些資源相對比較少的地方,都會買很多彩虹筆之類的文具,送給當地的小朋友。當然也有人會送小孩糖果,但是我是不准小孩吃別人給的東西的,自然也不想給別的小孩吃糖果。

筆這種東西有用多了吧,很多鄉下地方他們想買也買不到啊。( 像是我就給過西藏山區的孩子。) 而且如果想幫他們照像那接下來就好辦了,他們拿了禮物很開心,我也就好意思開口問他們願不願意跟我們合照了。










她手上的彩繪有亮彩,比別人的好看。我說她的手畫得很漂亮,她又攤了手給我拍一張。她右手的就是來自台灣彩虹筆囉。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3,74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突尼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突尼西亞(十)--斯貝特拉遺址
此分類上一篇:突尼西亞(八)--杜加古城

拜占庭雲雀
我現在才猛然發現,我在外面的中庭拍到的黑衣女子幫人彩繪手部,那個被彩繪的就是我跟她拍照的小女生啊! 那衣服那帽子就是她啦!
2013-02-28 00:13:47
aurora
彩繪在手心怎麼做家事呢?
馬來西亞是彩繪在手背等其他地方
我本想彩繪在脖子
想想會被老公K
只好想想就好
同團有人彩繪在手背(不用脫也很sexy)
然後跟她老公宣告有一個禮拜不能做家事 高明!
2013-02-28 16:14:44
wkkch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08:0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