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4 02:42:05| 人氣2,56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生日奇遇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版是趕著當天晚上兩點寫的,很想睡覺所以連篇錯字跟漏字,現在盡量把錯字改掉了,對於看到我肚姑時寫的第一版的朋友們真是抱歉了啊。)

早在上上個禮拜,我就跟美國舅舅認領了初四要帶美國表弟去玩的工作。因為美國表弟在菲律賓與台灣之間海外實習,他的洋妞女友很想他所以來台灣看他,他們住在台南我小阿姨家,但是台南的大眾交通工具很不便利,所以我就跟美國舅舅說沒問題啦,除夕到初三我會在婆家,所以初四這天交給我啦,這天還是我生日呢,有人陪我生日到處玩,我保證我跟我的兩個小孩一定會好好案乃兩位客人的。

當時我們說的景點是佛陀紀念館。為了不會說中文的表弟跟洋妞,我連英文資料都查好了,甚至還跟老公一起跑了一趟佛陀紀念館附近的美濃,想說參觀完佛陀紀念館可以去美濃看花海,逛老街,順便去捏陶。

結果前幾天去佛陀紀念館的朋友說塞到爆炸。我一聽塞到爆很心驚,心想他們阿兜仔哪裡遇過人擠人的場面啊,那可不是遊興全無了嗎,所以就決定先放下佛陀紀念館,直接去美濃好了。

不料美濃也很多人,我們塞車塞到到天荒地老才下了國道十號,接下來又塞到海枯石爛才慢慢開進美濃。第一個景點是美濃民俗村,因為有餐廳供餐,我們本來想在那邊吃午飯,但是沒想到人多到根本進不去。我此客非常非常抱歉把他們帶到這麼擠的地方來,而且居然連餐廳都排不到,但是洋妞建議我說可以買香腸什麼的邊走邊吃,就不用等餐廳啦,我還以為洋妞是一定要吃餐廳的,不會有洋妞敢吃那些看起來很詭異的小吃,沒想到她很愛。我們點了香腸花枝丸跟珍珠奶茶,洋妞跟李小妞也買了棉花糖,一路邊走邊吃的繼續我們的下一個行程。

在此時第一個沒電的是我的手機。我為了確保今天手機有電,整晚都插了充電器,結果可能是充電器接觸不良(但我沒遇過),今天早上拔了手機去到美濃,才發現都沒有充到電。幸好美國表弟有一支台灣手機,可以借我聯絡事情。

離開民俗村之後的下一個行程是去陶之鄉捏陶,這個我們上次去就先預約了。捏陶可以不用一直講英文,大家又可以指著作品品頭論足,真的很有趣。這時我的唉呸沒電了。我以為電會夠用,但是兩個小孩在後座一直在亂玩,所以電用得異常兇,居然就沒電了。幸好我還有帶相機,也不是非用到唉呸照相不可。












捏完陶之後我們又開去花海邊照了很多相片。洋妞吃了第二根棉花糖,我買了燒蕃薯,她買了她最愛的蔥油餅,洋妞也跟我們一起體驗了恐怖的流動廁所,總之大家忘卻了早上塞車的痛苦,開始覺得很開心,拼命的說這個美濃小鎮的好話。









結果回程就又開始塞了,從美濃市區一路塞到國道三號的交流道。這一塞又是天昏地暗,我們抵達下一個景點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都已經八點。


也真表妹跟她男友本來會在光之穹頂跟我們會合,然後男生們說好要去耳機店選耳機,女生們要去逛夜市,但是抵達時間已經太晚了,九點耳機店就要關門了,他怕來不及挑耳機,所以變成兵分兩路,豆子,表弟,表妹男友去耳機店,我們女生組去看光之穹頂。

因為找不到地方停車,我們派表妹在亂停路邊紅線的車上等我們,我帶豆妹跟洋妞下去導覽整個裝置藝術。結果洋妞超喜歡又超感動,直說希望能叫美國表弟也來看一下,因為真的太美了。於是我們又回車上開始一邊閒聊一邊瞎等,等男人幫選完耳機可以過來美麗島站會合。不料兩個男人居然覺得耳機比女友重要,放著他們的女友在我車上等待....等了半天(其實我們聊得很開心),男生們到了,我又請表妹在車上等我們一下,我再帶表弟跟洋妞下去介紹整個光之穹頂。

此時我的相機也忽然沒電了。我想沒關係,我帶了豆妹的相機的電池,比對過了一模一樣的大小。結果沒想到螢幕居然出現這個電池不相容的字樣。我的天啊,我的手機,哀呸,相機,通通沒電了。


看完光之穹點總之差不多晚上十點了,當我們全部又上了車,準備要打到回府城,跟要坐火車回台南的也真表妹與她男友掰掰之後,不知道是不是臨停太久鑰匙沒拔掉還是怎樣,總之,車子發不動了,因為電瓶沒電了。

不只是手機,唉呸,相機,居然連車子都沒電了。嘖嘖,這是怎麼了啊。幸好也真表妹他們本來就要去搭火車,所以我們當機立斷讓也真帶所有人坐最晚的那班火車回台南,我留在路邊等救援服務來救我,晚上就不回台南了。

我打了救援電話,先來救我的是一個長得像海珊的計程車司機。他先叫我開引擎蓋,知道我連引擎蓋都不知道怎麼開的時候一整個火大,問我我不會開引擎蓋那他要怎麼幫我接電?在他幫我摸到引擎蓋開關之後他弄了半天,又打電話問別人問了半天,結論是告訴我說我的電瓶長得很奇怪跟別人的把爹裡都不一樣,然後叫我簽了名之後就說叫我改叫拖吊,火大的走了。

那時都快十一點了,車停在美麗島站旁邊的我又打了電話,請求救援服務中心幫我拖吊。這一等又等了很久很久,來了一台拖吊車。等拖吊車的時候我很忙的都在打蚊子,因為車窗不能關,飛進來很多蚊子一直要咬我。

幸好等很久姍姍而來的這個拖吊車司機大哥人很好,幫我看了看車子,還是先試著幫我接電,發現電壓不夠讓電瓶發動,所以就決定拖吊。我說可是這手煞車沒辦法放掉因為沒電了,而我的手煞車系統是電動的,停了就會自動鎖,發動就會自動取消。打電話給認識的保養場的先生,他說那我的3008要穿溜冰鞋。

但是拖吊車大哥說他沒有帶溜冰鞋出來。所以他看了半天,又幫我接一次電,利用充進來的那一點點的電把手煞車按了取消。接著他就打N檔把我的車滑到後面,再神乎其技的把我3008的下巴抬起來了,接著很帥的比著他的車說上來啊。我說不是要穿溜冰鞋嗎? 他說手煞車搞定了啦,有手煞婐怎麼能嚕你的車巴股那麼久? 真的耶,我想想我真的很笨沒錯,連這個都沒搞清楚。於是我迅速就跳上拖吊車。

這是我第一次坐拖吊車,半夜十二點坐在拖吊車上,視野超遠,彈震超大,我一整個覺得超威的啊,想要自拍又想到手機沒電唉呸沒電相機沒電。好吧。


接著我們先到我們第一間要去的私人保養廠,因為我們打電話問了人家一堆事情,但是那間保養場的門口是紅線不能停,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公有停車場但是拖吊車進不去。所以後來又改拖去第二順位的保養場。去到那裡門口還是紅線,拖吊車大哥說拖吊場明天初五開工,不能停紅線不然穩被拖吊的。

所以難道初四不會拖吊嗎?拖吊車大哥說對啊。掐搭!!!!!!啊啊啊啊!!!!!早知道我隨便臨停就叫大家一起下去美麗島站嘛,就是太過奉公守法,怕被拖吊或開單所以臨停那麼久,才變這種結局的啊!結果原來初四違法拖吊夜者根本就放假!

這時候我的生日只剩下五分鐘,拖吊車大哥聽到我的抱怨我的生日過得很烏龍之後,忍著笑很認真的跟我說生日快樂啊。結果這位好心的大哥居然就開著拖吊車,在保養場附近陪著我一圈一圈晃來晃去,看看哪裡有正常的停車格可以停車。好不容易繞到第三圈,看到一個停車位,他又神乎其技的把我的車子四平八穩的放到的停車格中間,提醒我記得停的位置,跟我說換了電瓶就會好的,發現我的車窗沒電就辦法搖上來,居然就又再幫我接一次電,叫我用那一點小小的電力把車窗拉上來。簽好名之後,他笑瞇瞇的又跟我說了一次生日快樂喔。


最後我半夜十二點多,在路邊叫了計程車,回到家都一點了,破了我最晚坐計程車的紀錄。


其實想想,今天真的很離譜,本來預定要去的佛陀紀念館沒去,去了美濃結果塞到爆,本來想要好好找間餐廳招待阿兜仔,結果中午吃香腸晚上吃蔥油餅,甜點是棉花糖。

但是雖然人多到不可思議了,但是美國表弟跟她的笑嘻嘻女朋友真的很好相處,尤其是我沒見過這麼敢亂吃的洋妞,也沒見過哪個歪果忍從流動廁所出來都不抱怨的。跟他們一起出遊真是開心的事情!

然後我手機一早就沒電了,但是還好的視也真表妹居然有兩個手機,所以還可以一個借我用。,不然我怎麼打求援電話?誰能聯絡我?

還有剛好也真跟她男友是坐火車來高雄的,所以可以幫我把兩個歪果忍跟我的小孩帶去坐火車回台南。不然的話難到晚上十二點他們要在路邊一起招計程車嗎?

另外最幸運的就是遇到那個不厭其煩幫我找可以合法停車的維修廠,幫我一次又一次充電,幫我設想那麼多,幫我解決了所有問題的拖吊車大哥。雖然我並不認識他,但是他真是我今天的超級大貴人啊。他讓我從覺得自己很衰變成覺得自己坐在拖吊車上耶超威的!

所以這個生日離奇的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但是總是有驚無險,或是最後總有貴人出現。只能說這個生日真是難忘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2,562)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生日奇遇記之下篇--生日隔天還是帶賽!!!
此分類上一篇:幼稚園的白馬王子~~

妳忘了謝謝我和弟弟惹
我們半夜12:05去後站把所有人拎回家
我還穿睡衣、戴眼鏡、頂著濕濕的頭毛啊 =.=
(弟弟則剛從牌桌上下來)
2013-02-14 09:52:19
aurora
令人印象深刻的生日奇遇記

生日快樂!
情人節快樂!
2013-02-15 22:23:25
*pro*
hi!
2013-02-16 17:30:59
Justy
呵呵真的很難忘耶
雖然遲了可是生日快樂喔XD
2013-02-20 08:03:46
版主回應
謝謝~~呵呵,真的很難忘呢
2013-02-20 17:06:16
。奕軒。
總覺得生日就是最容易發生一些丫里丫雜的事!

哈~我之前每年生日都在破病!(汗)

豆媽的生日雖然有點點離譜,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囉!:p

而且還有這麼親切的洋妞,挺漂亮的呢!^_^
2013-03-24 19:4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