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5 21:54:30| 人氣6,2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尼西亞(四)--水煙與男人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突尼西亞都是煙味。


真的,我沒騙你。一下飛機在機場上廁所,就有女的清潔員工在廁所裏面抽煙,弄得整個廁所煙霧瀰漫。我很傻眼,心想這不是海角七號的林曉培才會做的事情?

除了抽菸,男人們也很愛抽水煙。機場的水煙還有柳橙口味葡萄口味草莓口味這種感覺很娘砲的口味。所以走在巷弄中,迎面而來的常常就是各式煙味,或是身上有著揮不去煙味的男人們。飯店的房間也是,都五星級飯店了,沒有一間沒有煙味。是不是浴簾很容易卡味道啊,浴室的煙味特別重,我洗澡洗一半都覺得自己快要暈過去了。

對我這種討厭煙味的人來說,真是不小的折磨啊。



***


我們此行在蘇斯(突尼西亞第二大港)附近整台遊覽車臨停一間咖啡館給大家上廁所。突尼西亞的咖啡館裡通常都只有男人,哈拉打屁講八卦聊是非這種事情一向沒有女生的份。我們去借廁所的時候整間咖啡館塞得滿滿的通通都是人,全部都聚精會神的做同一件事情----盯著螢幕看足球賽。




突尼西亞對哪國我有點忘記了,好像是阿爾及利亞吧,戰況危急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而且臉超臭的,但是對方一失誤他們就群起歡呼簡直像暴動,看比數他們好像小輸,團員等上廁所居然拿相機對著他們大拍特拍,我都怕他們比輸心情差等下牽拖是我們帶賽就糟了,幸好沒有。上完廁所歐瑪非常遺憾的繼續帶我們上路,我想他應該也很想看吧。後來進飯店,飯店人員就跟歐瑪說比賽輸了。歐瑪聳聳肩遺憾的說喔喔,足球簡直是突尼西亞的第二宗教啊。


***


說到男人,阿拉伯世界的女人比較沒地位,不太拋頭露臉,或是像以前去過的埃及或是一部分的突尼西亞婦女都有包頭 (突尼西亞包頭的我覺得跟埃及比起來少很多),我們這種長髮飄揚一路上吱吱喳喳亂晃甚至夏天還會短褲短裙無袖露肩的女性觀光客,對他們來說應該是略為養眼吧。

東方臉孔可能在某些地方也比較少見,記得在印度,我們女生逛累了泰姬瑪哈陵,四五個一起坐在外面的大理石地上休息,四面八方就圍來了各式各樣的印度男人,每一個都拿著手機猛拍我們。我們不甘示弱就用相機回拍回去,他們居然推出了一個他們覺得最帥的男生(吧),對著我們擺出自以為帥氣的姿勢.....。在土耳其,我也被當地人要求合照很多次,有的是女生,有的是男生,有的是用我的相機照,也有對方照相回去做紀念的。對我們來說反正跟當地人合照很有趣啊,我們想跟人家合照都還不見的好意思開口呢。

但是我就好幾次覺得我被當作免費的外國豆腐了。男人來合照,規矩一點的站近一點搭我的肩,不規矩的摟腰摟緊緊,頭還給我靠過來。我們身為遊客,明明知道這對他們來說是不吃白不吃的豆腐,但是因為對我們來說情節也太輕微,根本不會想要發脾氣什麼的,畢竟我們連屁股都常常保不住,所以總是在心裡罵聲老色鬼便罷。

這次在突尼西亞倒是都沒有遇到這種事情。除了在伊爾捷競技場遇到那一大群遠足的小朋友外,沒有人來找我們合照。當然也沒有人來摟肩摟腰。

到底是民風比較純樸,還是敝人在下也老到沒有豆腐可以吃了,我就不知道了。





照片是伊爾捷競技場遇到的遠足的小孩們。






這班都男同學。他們本來跑來跟我們照相,他們的老師是一個老男人,兇巴巴的把他們喝斥走了。一點基本的國民外交都不會做! 








這也是遠足的另一個女生班。這班的老師是個溫和的女人,笑瞇瞇問我們哪裡來的,喜歡突尼西亞嗎,還一直說照像沒關係啊,很歡迎呢,祝我們突尼西亞之旅很愉快!(她還問了豆妹的年紀,發現她們都比豆妹大兩歲,是小六。)




照片看起來我們是跟一群小女生拍照,其實我們的目標都鎖定我旁邊那個戴紫色帽子的小女生。漂亮到爆表了。







就是最右邊的那個女生。平常都覺得我們家豆妹也算是個美人胚子,跟這位阿兜仔小妞一比我們就迅速的變心投票給別人了。她真好漂釀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6,25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突尼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突尼西亞(五)--西迪布薩伊德 (也就是"聖布薩德" )
此分類上一篇:突尼西亞(三)--突尼西亞簡介

aurora
豆媽與豆妹都是美人胚子
借人家拍照記得要酌收費用

上次我在新加坡機場過海關時被一位男性工作人員
誇獎搭訕了一下 就開心得不得了
平常太少受到稱讚了 唉~~
2013-02-09 09:48:47
。奕軒。
哈!我覺得豆妹比較漂亮呀!:)

而且笑起來好陽光唷!^^a
2013-03-24 17:5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