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8 23:14:46| 人氣2,34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照片,新心情(中)--我是麻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這篇之前請先看 上集  我居然曾經是個小孩



那我繼續來講古啦。上集講到小六。

小六的時候我長這樣。是不是看起來很不賴?





哼哼,上了國中,一把剪刀就把頭髮剪成了呆瓜頭。

我們的政府啊,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規定正值青春

年華的女孩們剪成日本武士頭到底有什麼好?

我瞬間從長髮美少女,變成這樣.....





接著我就國二了。這是某次參加什麼音樂營的演出後

的照片。中間的歪果忍可能是音樂營的講師吧,

我沒有印象那是誰了。

其實上學的時候還要用髮夾把頭髮夾起來,

露出醜不啦嘰的額頭。

只是參加音樂營的時候不歸老師管,

髮夾放下來多少看起來像人一點。






國三那年政府終於想通了,宣佈髮禁解除。

但是我們導師宣布她不准解除髮禁,

因為她真心的覺得我們留短短西瓜皮髮型比較漂亮。

雖然我很喜歡我們導師也一直有聯絡,但是我還是很疑惑

當年她的眼光是怎麼了。即使是安潔莉娜裘莉剪那種西瓜

皮髮型再用髮夾夾出光亮額頭,我想她就算露點加拿一個

馬桶刷站在奧斯卡紅毯上面都不會有人想理她吧。


但是國三我考過了保送考。所以儘管老師還沒答應,

我覺得自己翅膀算是硬了,說服了我媽讓我變髮型。

其實還是不能燙不能染,而且也還沒有留長,

但是剪個層次剪個瀏海,都讓我整個人開心多了。

當然導師沒有很開心啦,她還一直說服我把瀏海

夾回去。





看完我的國中照片也許你會說還好啊,

沒妳說的那麼醜啦?

 但其實照片是我篩選過的呀,國中最醜的照片

(事實上隨手一選都是醜的啦)醜到天怒人怨啊,

到現在連我老公都沒看過。死也不給看。

萬一我老公看到了我會直接把他打昏讓他喪失這段記憶。



然後國中畢業我就變成高中生了。高中的新的髮型規定是,

頭髮下緣不能超過後頸部衣領下緣。然後我念的是白衣黑裙

的女校,加上黑白琴鍵的陪襯,我的高中青春歲月完全是黑

白電影。


話說我爸媽都是麻瓜,我理所當然也只能當麻瓜。我就認真的

練琴,認真的讀書,認真的認命。每次聽別人說到翹課啦,約

會啦,補習班傳紙條啦,我都覺得這些事情聽起來跟侏儸紀公

園一樣不可思議。我的生活中只有讀書練琴吹長笛跟補習。唯

一開心一點的是台南女中的圖書館竟然有全套的倪匡! 

我常常上課時是桌上一本課本桌下一本倪匡,不然很多課真

不知道要怎麼不睡著。


這張照片攝於高一時的運動會。左邊比我還高的是我的學姊,

蔡THREE小姐。她是我直屬學姊,

跟我一樣是迷糊樂咖傻大姐二人組。我好喜歡她呀。




喔我忘記講,我們學校新生在校慶的時候要跳大會舞。

媽呀,我們要穿上不三不四的韻律服

(就是下擺短到像連裙泳裝那樣),

萬幸之一是沒有誰認識我跑來看我們跳大會舞的,

萬幸之二是我們規定要依班級變換韻律服顏色,

我們班在艷粉紅跟黑色中幸運的被排到黑色。

萬幸之三是當時大家穿上之後都了然無生趣,

沒有留下什麼照片。

(如果有同學剛好有照片請也不要跟我分享,

我不想看到我穿韻律服的樣子謝謝。)




這是高二我們班辦的實習音樂會。我是拿長笛的那個。

話說我明明照相都會笑啊,為什麼每張照片看起來都

像是討債集團的? 難怪人家說我"像材"不好,

意思是說照起相來都會吃虧。

這張照片看起來我好像等著照片一照完我就會從長笛中

抽出一把劍噴出去砍殺仇人了....





高中快畢業啦,當然要在校園內照照相留念。

我在FB分享了這張照片,

得到"好MAN"以及"很陽剛"的評語。

(是啦,我變性手術做得很好啦。這樣大家滿意了吧? )





接著我就畢業了。很奇怪我畢業都找不到獨照,

只有跟同學合照的。我上次拿這張照片給朋友看,

我想著這張照片我看起來氣質清新,

結果朋友一看就說,有殺氣。(哪有啊?!)




過完麻瓜的國高中生涯之後,我就考上了師大音樂系。

當時本來一直吵著要去念藝術學院(現在的北藝大),

心想我以後要出國唸書要當鋼琴演奏家,但是家裡非常反對,

希望我可以當個穩定又兼可顧家的老師,

所以後來我還是不甘不願的去念師大音樂了。


去了之後,發現學姊們所說的,爛設備以及某部分的

爛老師都是真的! (掐搭~~!!)不過呢,

同學們都超精采的,能認識那些可愛又厲害的同學們

是最大的收穫!



下面這張照片是大一,19歲,

想留住20歲以前的"倩影"(倩個屁啊) 。

是同學的攝影師哥哥照的,在成大。



那接著,我的大學生活長怎樣呢? 

就等下集再說吧。


(排版有問題,弄了幾次都搞不定,請大家將就看啊。反正照片才是重點。)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2,347)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舊照片,新心情(下)--我當小姐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舊相片,新心情(上)--我居然也曾經是個小孩

aurora
讓人羨慕的長腿!
2012-07-20 04:49:39
拜占庭雲雀
我人高啊腿一定會長的。不過沒有特別長啊,我小妹矮我七公分,腿跟我一樣長,那個才是長頸鹿系統的腿。
2012-07-20 10:35:58
hosammi
口赤赤,我們高一有跳啥鬼大會舞喔?!
(仔細想想,好像有這麼個鬼印象)
果然我的記憶有差。。。
果然是大家穿上之後都了然無生趣,用力從記憶中抹去啊
2012-07-20 13:05:47
台長
有啊,要練很久,我們那年是一個沒變聲的體育女老師帶的。
2012-07-20 20:49:32
是李淑女老師 ^^!
2012-07-21 00:5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