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4 21:25:07| 人氣5,6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占庭的土耳其遊記(十一) 棉堡,帕穆卡列。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真是拍得太美了啦我本人根本沒有這麼漂亮啊~~)
 




土耳其都回來好幾個月了,遊記還沒寫完。老公咕噥的說其實後面的行程才是精采,怎麼變成懶得寫了?

唉呀我知道啊,我也想說後面的行程比較精彩所以先把前面的寫完這樣才不會虎頭蛇尾的不了了之。沒想到我的虎頭蛇尾功夫超過自己的預期,連伊斯坦堡都還沒進場,就已經寫到不想寫了。

現在想想又努力提起勁兒來寫,不然接下來我下一個遊記就要來了耶。

 

這是棉堡。棉堡在土耳其的南端,是溫泉流出的碳酸鈣堆積之後形成的一片白色大地,地名是Pamukale,帕穆卡列,棉花城堡。

 

 

因為水流的關係有不同層次的沉積,一層一層的,日本稱為千枚皿,雪白晶亮非常不可思議的美麗。不過聽說之前因為周遭過度開發所以溫泉開始枯竭,土耳其政府近年來開始著手保護,除了禁止溫泉飯店繼續增設,由下方引水流至上方流下保持石灰岩石濕潤,也要求遊客通通都要脫鞋子,赤足才能進入。也有書本說那些一層一層的是環境破壞之後政府以人工方式建造而成的,這我就不清楚了。

 

 

 

 

白色的石子看起來很有棉花的鬆軟氣氛,踩上去可是既尖銳又疼痛啊。而且我們抵達時是艷陽高照的下午,除了有水流過的地方,那些乾燥的整片的白雪靄靄景象一踏上去是燙到跳腳。除了按下快門的這些時刻,我的臉始終苦兮兮的,腳踩下去很刺很痛,陽光又強到整個要暈了去,看著旁邊穿比基尼笑嘻嘻的美女我都想問說你們是比較耐曬還是腳底比較厚?

 

 

我就在這一個下午就整個曬黑了。四面八方的白色地表如雪地般十足的反射了太陽光,把我前幾天做的防曬工程一整個破壞殆盡。在棉堡這裡拍完這些照片後我的臉色宛如蝦子般紅艷。

 

 

 

這是我們團裡最年幼的一個小孩,體力耐力真的不是蓋的,一路上都沒聽到他在唉唉叫。家教很好的一個小孩子,好可愛喔。

 

 

雖然來這裡之前看前人遊記,都說這裡已經太人工了或是擠了太多人了,不過到現場看還是覺得不虛此行啦。

這是由下方的公園仰看棉堡。

 

 

這是從旁邊看棉堡的延伸部分(所以有穿鞋)。

 

 

棉堡真的很美。美得不像真實。像是老天爺做好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然後隨手就在這個地方擠了一陀小小雪白奶油花那樣,光是站在這裡就替它覺得驕傲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5,603)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異域。 |
此分類下一篇:帶小孩的澳洲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拜占庭的土耳其遊記(九)--Anything 2 die 4 ?

。奕軒。
真的好美唷!:)

謝謝豆媽讓我見識到一些美麗的地方。

看完超想去旅行的。
2011-11-24 00:32:12
版主回應
終於有人要留言了,現在大家都在FB上留言害我這裡好冷清...妳旅行夠久了吧?一年對不對?我才想去一個地方很久呢,這種旅遊只是點點水,開心是開心但是都不會很深入的生活啊。
2011-11-28 09:52:52
榮勻媽媽
豆媽
可以問一下,你參加的旅行社是哪一家的嗎?
這個地方,好想去喔!
2011-11-24 10:50:37
版主回應
我去的是金展旅行社。這個旅行社就是以經營土耳其線出名的。
2011-11-28 09:5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