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5 22:44:11| 人氣1,5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小孩才能坐月子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我跟我媽我妹在聊到坐月子中心的話題,豆妹在旁邊聽啊聽,冷不防的插嘴跟我們說:
 
"我好想要坐月子喔。"
 
啊? @@! 坐月子?
 
"妳知不知道什麼叫作坐月子?"
 
"知道啊,生完小孩要坐月子啊。"解讀到我眼裡的錯愕,又說,"唉唷我是說以後啦又不是說現在!我是說我以後想要坐月子。"
 
"好啊好啊那以後妳生完小孩就可以作月子了。"
 
"可是我不是很想生小孩。"(喔,我身邊的人觀察我一段時間都會有這樣的體悟,所以我很習慣了。)
 
"那就沒有了喔。"這我太確定了。
 
小妞一臉焦躁與擔憂:"沒有生小孩就不能坐月子嗎?能不能沒有生小孩也去坐月子?不行喔?"
 
"當然不行。還要去上班咧。"
 
"唉,怎麼辦,那要不要生啊,好煩哪。"
 
小妞帶著滿心的憂愁轉身離去,留下面面相覷的我們心想,哪個小二的女生會想要坐月子啊?
 
後來小妹提醒我,豆子當年想學的才藝叫做泡溫泉呢(泡溫泉喔泡溫泉喔,聽到學小提琴學武功都要一直練習之後就說想要改學泡溫泉),那豆妹的人生志願是坐月子也沒有什麼奇怪啦。
 
 
 
 
 
 
 
 


(照片:豆妹用免洗筷的袋子也能綁成漂亮的髮型。)

 
 
 
 
 
順便提一個好笑的事,就是豆妹非常喜歡問些夢幻少女會互相問答的那種無聊問題,像是你的星座啦,血型啦,偶像啦,最喜歡的食物啦,最喜歡的歌手啦這種沒營養的東西,或是你喜歡穿裙子或穿褲子,你喜歡長髮還是短髮,你喜歡玫瑰花還是薰衣草這種很沒必要二選一的議題,所以每次她問我這些東西我都冷面以對,請她多花點心思在課業上比較好。
 
前幾天我在煮飯,她走到我後面問我,"媽咪妳最喜歡什麼顏色?"
 
吼,又來了。"藍綠色。"我說。
 
"那到底是藍色還是綠色啊?"
 
"啊就藍綠色啊!不然就綠色好了啦。隨便啦。"
 
"那妳最喜歡做的事?"
 
"睡覺。"
 
"那妳的最希望的事是什麼?"
 
"睡很多覺。"
 
"那妳的專長是什麼?"
 
"啊就睡覺啦,睡覺睡覺通通都是睡覺。下一個問題的答案還是睡覺。"
 
可能是明白我的敷衍,她這次沒再多問,喔了一聲速速告退。
 
 
煮完飯後我們就和樂融融的吃飯寫功課洗澡,直到就寢前我簽她聯絡簿之時檢查到生活習作的功課。
 
生活習作那一頁上面標題寫著:訪問我的家人。
 
我訪問的是:我的媽媽。
 
最愛的顏色是:綠色。
 
最想做的事是:睡覺。
 
最大的希望是:睡很多覺。
 
他的專長是:睡覺,打電腦打很快,跟彈鋼琴彈得很好。
 
 
我一看簡直鼻酸到又要噴淚了。有這樣的媽大概連小妞都寫不下去了,大概怕一交出去隔兩天社工人員就來輔導了吧,只好自己幫我加了兩樣專長,讓我看起來比較不像個廢渣。
 
小妞謝謝妳啊~~看來妳的羞恥心比我還多啊啊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51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功課PK大賽
此分類上一篇:暴走的小可

蘇菲亞
然後大娘妳這篇的贊助商廣告就是坐月子中心耶....
2010-10-05 22:49:34
Sidney
讓我心情突然變開心的文章!
2010-10-05 23:41:28
靜學妹
學姊 好喜歡妳們家的豆妹 有她家裡超開心!
2010-10-09 23:4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