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17:02:30| 人氣1,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娜多(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上):我很喜歡這個珊瑚。其實照片可以修片修掉過多的藍色,影像會變得跟雜誌裡面的一樣漂亮,不過我想想還是忠於原味好了。海水本來就是是藍的。
 
照片(下):每一個小點點都是魚喔。這裡的魚超多的,比以前墾丁綠島或是帛琉看到的還多。
 
 
 
 

 
 
 
 
 
 
 
 

 
 
 
 
 
照片(上):很大的一顆珊瑚。我覺得很像台南人坐月子時吃的那種黑糖椪餅。當然以前在墾丁潛水有看過那種大到比我家書房還大的一粒圓圓珊瑚,但是只要浮潛就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珊瑚還是覺得很不錯。
 
 
照片(下):右邊有兩隻尼莫,只要發現尼莫我們就超開心的。自從海底總動員這動畫上映之後,每個人下海都在Finding Nemo。以前 HONEY在墾丁拍過尼莫非常可愛的特寫喔。我雖然也看過但是因為我潛水的時候總是非常忙碌所以沒有心情拍照。
 
 


 
 
 
但是其實我最喜歡的尼莫是這隻:
 
 

 
 
(李小叡啊,跟阿嗯拍照臉那麼憂鬱作什麼 -.-?  )
 
(早個十年想要給阿嗯摟著的人可也是從台南排隊到月球去了耶。)
 
(李小叡:阿嗯明明就是騙人的.....(更憂鬱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前兩天的行程都是浮潛,所以住在離潛點很近又有自己碼頭的珊笛克度假飯店。第三天換到離downtown比較近的飯店,拉很久的車(因為一直塞車),坐了馬車繞了一個湖,看了一間最老的媽祖廟跟最早的教堂,再去一個Mega Mall小小逛一下就天黑了。
 
第四天全天都是自由活動,可以參加的自費行程有浮潛(價格忘記了),泛舟(一人60美金),兩小時SPA加接送來回SHOPPING MALL(美金60)或是SPA再加上中餐(美金75)。(其實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去的SPA店就在一個MALL裡面,難怪附贈SHOPPING MALL的接送。)
 
說實在的,這種地方哪來這種物價啊?不過反正旅行社就是要賺這些錢,不然不像泰國或大陸有一大堆SHOPPING的行程,憑著不高的團費也不是很好賺。
 
因為自由活動是一整天,豆爸覺得如果不排點事情做一定會被小孩"好無聊啊"這樣的抱怨吵死,所以說參加泛舟好了。
 
問題是我一點也不喜歡泛舟啊。當初我在巴里島泛舟的經驗就是弄到自己又濕又累又曬黑,免錢我都不想去,何況要60美金,兩千塊台幣柳。於是豆爸說他要自己帶兩隻去泛舟,叫我去SPA。
 
喂喂喂,兩小時史霸就要兩千台幣,在這種最低基本工資約莫是四千台幣的地方是不合理的。旅行社要這樣賺錢我可以理解,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就願意給他賺。所以我並沒有參加史霸的行程,等到晚上抵達飯店,拿了這間SEDONA度假飯店的美容SPA簡介,發現這間非常美麗的五星級飯店的兩小時的SPA療程也不過就是美金25。
 
哈哈還好我沒有當凱子。
 
更棒的是我們第一天上了遊覽車時就在座椅上看到了一間SPA店的宣傳單,傳單上面寫著他們其中一個分店就在第三天去逛的Mega Mall 裡面。上面的價格寫得很清楚,兩小時的傳統按摩不過美金15元。
 
所以當天早上看著豆爸以及兩個小孩上了車之後,我略略逛了一下飯店,十點就請飯店幫我叫計程車直奔Mega Mall。(5萬盧比,等於美金5元)到了Mega Mall我選了一個傳統加去角質的兩小時SPA,是裡面比較高價的了也才只要美金17.5元,加上一杯很好喝的薑茶總共是18美元。然後就開始去mall 裡面逛街。逛完了之後叫計程車回飯店一樣5美金。所以我SPA兩小時加上逛街三小時加兩趟計程車總共只花了28美金。
 
還不到旅行社那60美金的一半。
 
我也不是天生就會精打細算,我是曾經在不同的旅行裡面都當過凱子繳過學費才知道怎麼避免被坑的。
 
 
 
***
 
 
 
 
以下是有要去的人才需要知道的資訊:
 
如果只是要做SPA,乾脆就找飯店裡的。五星級的飯店兩小時不過就是美金25元,還不必舟車勞頓。
 
但是如果有一整天的自由活動,那麼去SPA兼逛街倒是很方便殺時間。Mega Mall 裡面的這間按摩店叫做TIKALA SHIATSU,在地下室不是很好找,不過只要問服務台小姐那小姐就會把你帶到他們門口。TIKALA SHIATSU 有美容中心跟SPA兩間是隔壁,弄錯了就改走隔壁也就成了。有一小時跟兩小時的各種療程,一小時的在10美元上下,兩小時的差不多都是17.5美金,合台幣五百多塊。門口的一本"菜單"上面就很清楚的寫著各療程的時間跟價錢(要是以旅行社收取的60美金來算可以按摩八小時ㄟ,從天亮暗到天黑都可以按到遛皮了吧。)
 
Mega Mall 的地下室是一間超市,裡面的東西標價都看似驚人但實則便宜,畢竟美金比盧比是1比10000,所以買東西起來超凱的,幾萬幾十萬的這樣買,到最後算算也不過台幣幾百塊。美娜多的衣服大部分都不是我們習慣的款式,不會很想買。不過二樓有華歌爾跟皮爾卡登內衣專櫃,價格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ㄧ,有需要的可以參考。還有那裡的女鞋好大啊,居然很多放在架上的就是我的尺寸,讓我這種在台灣百貨公司買不到鞋的人一看簡直感動到眼淚要掉下來。不過後來我沒買鞋,因為他們的鞋要嘛很低跟要嘛很高跟,兩種我都不喜歡。
 
我個人比較有斬獲的是三樓的童裝,有一個專櫃叫做Little M,他們的衣服超可愛的啦,我看了每一件都好喜歡,而且都很便宜。我買了一套上衣加短褲給豆子,各兩百多台幣。。接著又買了一件繡了很多小花的薄外套給豆格格,還是台幣兩百多。
 
因為要在泛舟的人回來之前回飯店迎接,又在二樓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在童裝部,趕著在時間內把剩下的盧比花掉,沒考慮刷卡就急著離開了。不然的話要是大開殺戒我想我應該可以買滿一皮箱吧,童裝跟台灣比起來不但便宜太多,又大部分很多棉質的洋裝穿起來很舒服,而且好多繡工好精細拼布好可愛的小小孩的衣服喔(Little M 的最大尺寸只到六歲,不過我賭我家瘦逼巴九歲豆子可以穿,結果還真的咧。)
 
美娜多曾經在2001年左右有直飛,後來停飛了。雖然這次春假的飛機是包機,但是聽說這四趟包機是試探性的風向球,要是反應不錯接下來有意恢復直航。要是有了直航之後,要去美娜多的機會就很多囉。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域。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杭州看到日全蝕喔!
此分類上一篇:美娜多(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