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11:44:56| 人氣1,0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家的親戚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石阿培這張照片照得不好看,所以我自己給她打馬賽克。)

地點是在台南台糖長榮酒店。2008年12月31日晚上。我的妹妹們都很漂亮吧!戴眼鏡的是斯文恬靜的書記官表妹,綁馬尾的是活潑可愛念音樂研究所的表妹,豆格格的兩邊分別是大三的帥氣美國表弟跟大學剛畢業的美麗美國表妹。

(不過我一直搞不懂豆格格在幹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婆的孩子要嘛住很近,要嘛住很遠。

所謂的很近是一個住樓上,另外兩個走路就到。而住很遠的,一個在西雅圖,一個在溫哥華。

那些住很近的,小舅,小阿姨,還有我娘,每個週末的下午兩點多之後,如果沒有特別去哪裡玩就會自動到阿嬤家集合。小舅一家人,小阿姨一家人,還有我媽一家人(如果我回娘家當然也會一起過去湊熱鬧),大家就各自散落在客廳四處,聊天吃東西看電視亂哈啦或者我們這些表姊妹們就交換一些保養品使用心得什麼的。

今年耶誕節美國的跟加拿大的也都回來,哇,更熱鬧了。有只會講台語跟日文的(阿嬤),有只會講國語的(我家兩個小鬼頭),有會講國台語但是英語很爛的,有只會講英文的(美國表妹),有只會講英文不過有修日文的(美國表弟),有國台英與都會而且日語很強的台灣表弟.....。所以一時之間什麼語言都有,大家一邊講皺眉頭一邊跟翻譯機求救,放耳聽去盡是笑聲。

我有時候會想,親戚跟朋友的差別是,朋友是交錯的曲線,親戚是平行線。朋友關係相近的時候可以近到打了結,可以兩肋插刀可以肝膽相照,可以黏在一起怎麼也放不開。但是時間久了,或是緣份盡了,各自隨著曲線散去,有一天想起來這個人,連電話該不該打都不確定了。

但是親戚永遠都是親戚。過年的時候會聚在一起,喜慶的時候會聚在一起,我們知道彼此出生的時候是什麼樣子,誰小時後長多醜誰又多麼惡霸,接下來我們還知道再很久很久以後,我們仍然會是表親,會是我高跟鞋帶斷掉了一call妳妳就帶鞋子來救我的好心人,也會是你叫一下我就速速衝過去熱場子的基本班底。

 

 

豆子用牙籤套摺了小紙鶴,插在牙籤上。

 

 

 

 



 

美國表弟跟美國表妹覺得很鮮,拿著合照。

(我是看到不要看了啦。豆子很愛摺小鳥,我家都可以開鳥園了。)

 

 

 

 

 

開喜婆婆。

 

 

 

 

也真表妹看不下去,幫她綁成啊阿爾卑斯山賣牛奶的女孩。

 

 

 



好心的太太買瓶牛奶吧?

 

 

 



 

這是我跟我家帥ㄤ的合照。

 

最後感謝阿嬤生那麼多個小孩。

(不過我阿嬤也有敗給我的地方,她說她的所有小孩加起來都沒有我家這兩隻的恐怖。)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0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我ㄤ說我是宅女。
此分類上一篇:歐巴桑照出美麗照片的要素

蘇菲亞
唉唷
最後一句讓我又笑出來了
妳不要儘贏在這種詭異的地方嘛~~
哈))))))))))))
2009-01-05 18:18:08
不然我這張到底是多醜
連李杯嗶這種臉都能上鏡頭了
我竟然還得打馬賽克...

這種感覺真像靈異照片
可是那應該是所有人臉上都用簽字筆劃一道呀
莫非...
我才是靈異現象)))

冏rz
2009-01-05 23:15:08
台長
不要碎碎念了,要感恩!
我還特地伸出我的爪子忙碌的邦你弄馬賽克耶

也不想想要是長針眼又癟嘴的照片流傳出去
到底是誰不想見人了啊

不然
我就把你的臉
放大放大再放大
給大家評評理~~~

(最末四行請用紅秀祝立委的腔調朗讀之)
2009-01-05 23:2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