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0 22:07:28| 人氣9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鵬灣自行車苦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旗津的古砲台。四個小孩是豆子豆格格跟堂弟堂妹。 他們這張照片在學不二家牛奶糖的小孩伸舌頭。
 
 
 
 
 
 
 

這張照片是四個小孩一起學小鳥嘴。
 
 
 
 
 
 

 
 
這張照片是大家一起扮鬼臉。
 
而且他們的鬼臉真的都有夠醜的,旁邊的我公公大概正想著這些小孩怎麼沒一點兒正經啊?
 
 
 
 
 
 
 
先聲明,這是上個月的事情,當時寫好了可是沒有貼文。現在因為頭腦打結江娘才盡想不出有什麼要寫的東西,所以就把舊文拿出來貼。
 
說不定這一個月裏面大鵬灣的自行車道忽然改頭換面了也說不定,要是有誰有去玩請順便告訴我們那裡的最新狀況。
 
 
________________
 
 
 
 
豆爸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提到大鵬灣的自行車道既舒適又美麗,加上之前好幾個週末都是颱風天已經窩到快生鏽了,遂提議全家來個大鵬灣自行車之旅。
 
好啊。為了避免太陽太大所以我們四點出發,想說去到那裡至少要半小時,四點半以後的陽光就柔軟多了,再來我們還可以一邊騎一邊看夕陽。因為是豆格格的生日,豆爸說全家騎自行車慶祝生日好浪漫,再好也不過了。
 
於是我們到了那裡也沒認真看地圖,想說反正環灣就是一條路嘛,四台腳踏車就奮力的開始騎。
 
結果這一騎,就騎到那天荒地老去了。
 
原來這一圈有這麼大圈我們都不知道,十幾公里耶。先是毫無憂患意識的騎一段快樂又筆直的自行車專用道之後,路彎進一個小漁村,這時,天就暗下來了。進了漁村三個方向的每一條路上都標示著腳踏車的記號,根本不知道哪一條才是對的,於是我往潛意識中覺得應該是最省路的那一個方向前進。這一騎,就騎進了漁村的小徑,兩旁都是魚塭,一路上聞到腥臭味與腐敗味,兩旁還出現很多的墳墓,(奇怪的是身邊還是有好多的自行車手超越了我們,地上也還有自行車道距離標示,所以好像也不是走錯路)已經騎了那麼久不能回頭了吧,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再騎很長的鄉間小徑,才發現左邊有一條堤防。
 
蝦密?怎麼會有一條堤防呢?待我們找到可以上堤防的小路,四個人都把車牽上去之後,我簡直氣到想要把自己打昏。這個堤防的另一邊,是美麗的海!因為天色已經全暗所以遠方小琉球的燈火都看得清楚,一輪新月高掛天空,好漂亮的景色啊!而我們不知在哪裡錯過了堤防的路標,一直跟機車與轎車搶著路,騎在魚塭跟墳墓中間!
 
如果旁邊有堤防的話,幹嘛那魚塭跟墳墓的小路還沿路畫了自行車的距離標示,害我以為自己走對路了?莫名奇妙!
 
因為我們上堤防的地方已經是堤防的尾聲,騎了沒幾公尺的海邊,堤防就沒了,又接上了魚塭小徑。問了一個路人阿伯說到底終點在哪裡啊?阿伯說,我們差不多剛好在中間,往前或往後幾乎是一樣的距離。
 
因為我們說的是台語,兩個已經快累死的小孩問我剛剛那個阿伯說什麼?我只好說:阿伯說快要到了。
 
說實在,到底是哪個網友說這自行車道設計很好的?接下來的這一段地上的自行車標示不見了,我們騎進一個小村又穿出來,路已經暗到只要我必須騎在離豆子十公尺以內的地方不然他就看不見我了。前不巴村後不著店,路又暗又小條,前方的一直出現橫向畫過天空的閃電又一直閃不停很有凡赫辛的fu,小孩已經累到快要哭出來,想找間店先吃晚餐休息一下也沒有店,那種路也不是車子可以開進來的地方,如果他們兩個小孩真的棄車投降也不能叫豆爸自己騎回去開車,最糟糕的是,離出發點那個旅客中心到底還有多遠?
 
還好一路上我們還準備了飲料餅乾糖果可以安慰一下兩個小孩的心靈,但是騎很久還是不知終點何處,小孩已經開始緊張的問說如果迷路了怎麼辦?如果回不了家了怎麼辦?
 
小孩快哭了。豆子說他累死了。豆格格則說她已經累到器官都要壞掉了。
 
這時候,我遠遠的看到東港方向的遠方有一個麥當勞的標誌。因為我們嚴格控管吃麥當勞的頻率所以麥當勞對於小傢伙們來說永遠是美好樂園。於是我說:騎完之後我們去吃麥當勞!去吃快樂兒童餐!去選玩具!去吃薯條!
 
有了麥當勞的加持,小孩的精力瞬間又來了。於是我們就效法國父那"和平!奮鬥!救中國!"的口號,在"炸雞!薯條!兒童餐!"這樣的急促心跳與感人呼喊中,終於終於英勇的騎到了終點。
 
最後,當我們終於上了車,驅車前往東港麥當勞的途中,豆格格嘆了口氣說:"真希望這是夢而已。"
 
我聽了這麼瓊瑤的悲嘆,忍不住悲極生樂了起來。這樣被操到"器官都快要壞掉了","真希望只是夢而以"的生日,應該會很難忘吧?
 
最後要給想去大騰灣騎自行車的人的建議:
 
1.全程大人騎一圈大概也要一個半小時,像我們還有小孩,豆格格的夢幻哈羅凱蒂腳踏車輪子又很小根本騎不快,就超過兩個小時了。所以不能太晚出發。
 
2.進入第一個小漁村要找到堤防的路,雖然很多人也都騎我們騎的那一條,而且地上也有清楚的自行車距離標示,但是堤防看海非常美麗,我們騎的那一條村徑一下子漁塭一下子墳墓,差很多。
 
3.有些地方沒有單獨自行車道,.有一些自行車道會穿過大馬路,帶小孩的話一定要很小心。
 
4.很多路段的自行車道都還沒有完工,旁邊都還有山貓挖土機。不知道豆爸到底是在哪個網站看來的說規劃得很好的?
 
 
 
於是豆格格就這樣度過了她難忘的七歲(滿六歲)生日。。。。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外星人才會捲耳朵喔~
此分類上一篇:2008萬聖節

TAMA
這篇給為我ㄧ個啟示,那就是不要給小孩太好命,一定要讓他們有所匱乏,這樣人生才會有希望,累到器官都快壞掉的時候還可從麥叔叔得到慰藉與力量,繼續奮力向前。
這太重要了。
2008-11-11 06:18:58
joelle.
哈哈,累到器官快壞掉了!XD
btw,台灣的自行車道都是說來自high用的,大概說要像樣的話恐怕只剩台北國的河濱車道長度夠路面勉強算好了,大部分地區的車道說真的都還有待改進阿,但政客通常只會強調他蓋了多長的車道阿..
:Q
(在學校不知為啥都不能留言阿? 家裡電腦才能選西瓜太陽眼鏡...怎麼又輪回來了...~_~)
2008-11-11 18:01:17
YUNI
哇哇自行車道就在我老家附近耶
我也曾經自己騎腳踏車去晃晃
結果一騎就是約40分過了還不見盡頭..
趕緊回頭深怕在逐漸漆黑的路途上遇到不測
回家後被我媽唸說我想太多..
沒辦法ㄇㄟ..看著大家都是群體行動ㄚ,一個人騎車挺沒力的!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沒有完成騎全程的任務!
2008-11-11 18:4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