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13:18:27| 人氣1,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朋友要常常剪頭髮的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豆子的脖子上為的是他自己用手指繞線繞出來的圍巾喔。他常常看我打毛線,兩根棒子繞來繞去就變成一條圍巾一件背心,說很像變魔術,很有趣,也要學。所以我就教他比較簡單的手指繞線法。

一個上午他就幫自己繞了一條圍巾,把剩下的線又繞了一條短一點的送給表弟。

豆格格看了以後說她也要,但是一邊繞一邊問"這樣好了沒?"後來在終於可以圈住脖子的長度宣布她只要這麼長就好了。因為當圍巾實在很短,所以我教她弄成髮圈綁頭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格格剪頭髮了。

她的捲髮是去年四月跟我ㄧ起燙的。過了快一年,我們兩個已經看自己的樣子看到很煩了。我說我想去燙頭髮燙捲一點,不然塌塌的很沒型;她說她想剪短,不然頭髮打結梳起來很痛。

以前她的頭髮都是我自己亂剪的,但是她越來越大了我怕她發現我其實都亂剪,所以打算花些銀兩,帶她去我家附近的美髮院剪頭髮。

"我要剪短。"豆格格說。可是那個美髮師說不要太短啦,太短夏天不好綁會很熱,所以幫她打了一個很高的層次,從耳朵到肩膀一路打薄,小小類似水母頭。

豆格格看了很不滿意,說要短一點。我在旁邊幫腔說這樣層次落差好大啊,不然把下面這邊再修短一點?結果美髮師也很堅持,他說肩膀的長度一定會翹,就是大家都拼命要留長又留不長的尷尬長度,幹麻特地剪到那裡?

我是不願意跟人家硬碰硬的人,聽他這樣說就笑咪咪的跟豆格格說叔叔是專家我們聽叔叔的好了?豆格格想想後說好。

但是回家後要洗澡時豆格格又照著鏡子嘆氣說剪這樣不喜歡,想剪這樣--右手在肩膀比著剪刀姿勢。我說那我來剪吧?於是我們開心母女檔又搬出了剪刀打薄刀梳子痱子粉,喀嚓喀嚓的玩了起來。剪完了之後我真的覺得那個美髮師的擔憂是很多餘的--

我家豆格格怎麼剪都好看。真的。她媽媽實在是太會生了沒辦法。



看了我幫她剪的頭,豆格格表示非常滿意,說媽咪比美髮院的叔叔還厲害,剪起來超級漂釀的。我說妳身邊大部分人都是長頭髮,妳怎麼這麼愛剪短啊?

豆格格說,"妳不一樣,妳是大人啊。大人不用常常剪頭髮,但是小孩子要。"

接受到我眼中投出去的問號,她很有學問的繼續分析:"因為齁,小朋友比較矮,頭離地板比較近,長一點就會碰到地板了。啊妳是大人啊,妳又好高,妳離地板較遠,就可以很放心的一直留啊。"


所以說,是很有憂患意識的,為了避免頭髮碰到地面而經常性的作預防就是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會寫小一的功課 !
此分類上一篇:豆子之動物園遠足攝影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