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10:12:57| 人氣1,741|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小鬼的卡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明明就是差一歲七個月,卻常常被誤以為是雙胞胎的豆子與豆格格。背景還是
理想大地。




我家半年前就沒有第四台了。

在有第四台的那些年,我從來沒有轉到無線老三台過。所以等到停了第四台後才又見到睽違數年的三台加公視。

結論一:我都忘記原來三台那麼難看了。
結論二:原來公視很多節目都很棒。

停掉第四台的原因很多,一來是豆子很愛看卡通,一看就停不下來。二來電視真的沒有什麼有益身心的地方,一堆政客操弄手段的新聞總讓我生氣,一堆人活不下去的消息又總讓我甩不掉難過。再說遙控器一向不在我們手上,電視機裡永遠是沒營養的東森幼幼,停掉有線電視改看DVD和MOD,選擇權就回到我們手上。

當初還有點猶豫,覺得沒有即時新聞對於常常看新聞的我們來說有點難以適應,覺得沒有掌握及時新聞的人很像山頂洞人,但是後來說服我停掉第四台的主因是,現在的卡通,也就是小傢伙們的主要精神食糧,真的都太糟糕了。

例如小女生們非常風靡的真珠美人魚。

真的真的,連豆格格這種家裡沒第四台的人,你問她"真珠美人魚"的男朋友是誰,他都會非常正確的回答妳:"海~斗~~。"

海斗二字還要一種噁心鼻音發之並將尾音細細拉長,因為,真珠美人魚都是用這種腔調的在內心呼喚他阿那達的。

為什麼要這樣噁心巴拉的語調呼喚男主角?因為現在所有的日本卡通,據豆媽我的觀察,全部都是女生在追男生。即使真珠美人魚貴為公主,也是要努力的追求型男海斗的,不只這部,幾乎每一個女主角都是黏踢踢又軟趴趴的花痴。

這些被塑造為主角的卡通女生,說來也辛苦,一定要努力的追求男生,一定很容易的就臉紅,制服的裙子一定短到不能遮內褲,一定不會太有頭腦,一定個性很迷糊功課常常忘記做,在男主角面前跑步常常會跌倒,她的一截小腿會跟她的整個上半身一樣長,一顆眼睛的寬度就等於脖子的寬度,還一定會有吻戲。

運氣好的像真珠美人魚,因為當人魚的緣故常常穿比基尼,還獲得了相當壯觀雄偉的上圍。

男主角就簡單多了,只要沒有表情裝酷,偶爾接接女主角使出的招數,必要的時候再來個深情一吻就可以了。


這種卡通,到底是在搞什麼呀?為什麼這麼多的家長願意讓他們的孩子看這種卡通?這些家長到底知不知道這些卡通到底在畫些什麼又傳遞些什麼?


像真珠美人魚就是我很沒辦法接受的。另外還有魔法咪路咪路我也看到傻眼。


魔法咪路咪路的故事背景裡面,主角們的學園裡有很多人養著可愛小精靈,咪路就是其中一隻胖胖圓圓又有點迷糊的小精靈,養他的是苦戀班上男同學的女主角。

但是班上來有另一個女同學也熱烈追求男主角,她也養了一隻精靈,兩女勾心鬥角之際,兩人的精靈就也會各顯神通來幫忙他們的主人,好不熱鬧。

被追求的酷酷男主角也養著一隻可愛的女精靈,女精靈是為了追求咪路所以才被男主角豢養的,為了方便藉機接近女主角的精靈咪路。(連精靈世界都是女追男.....)

這個卡通,當我偶然在我娘家電視轉到並且大肆批評之後,我的妹婿土貝先生一邊看一邊嘖嘖稱奇的說,哇現在的卡通真好看。


一一””


對呀裡面的魔法小精靈都長得好可愛,每個都會變魔法但是偶爾又會出包,很討喜。人類世界裡的兩女搶一男穿插了精靈世界裡女追男的多角感情戲也蠻好笑。

但是,雖然大家看了覺得好可愛好有趣呀,豆媽還是要冷冷的來潑盆冰水,鄭重的提醒你:

精靈圓圓胖胖的長相只是障眼法---

這根本就是一個養小鬼的故事!!!!



是吧。你養了一隻可愛精靈(小鬼),可愛精靈(小鬼)會使用神通來幫妳。只有養可愛精靈(小鬼)的人才看得到精靈(小鬼),養可愛精靈(小鬼)的人要給他吃住還要應付他的撒嬌.......。

沒錯吧。

豆媽我的嚴肅結論就是:

魔法咪路咪路其實是一個恐怖的養小鬼的故事。無果當初你聽人說誰誰誰好像養小鬼,誰誰誰跳樓就是因為養小鬼,好恐怖好恐怖,那這個卡通就是這麼恐怖。

想追誰沒什麼錯。想追就去追,男追女女追男都無差,喜歡的就邁開大步的去追。追不到就快點去提昇自己的條件,要多唸書的要學才藝的要散發溫柔光芒的要裝氣質的要賺大錢的都請便。但是裙子穿那麼短沒有用,整天眼睛冒愛心裝花痴沒有用,養小鬼來幫忙更是未免太不磊落。

當然不是每個卡通都很糟。像小魔女DO RE MI 就蠻溫馨又好看的,內容也蠻正向。哈姆太郎我覺得長得也很可愛。哆啦A夢之類的也還在可接受範圍。櫻桃小丸子的話我簡直每看必笑。順便推薦花田一路的台語版,故事精采有趣,一邊哭濕我一堆面紙的同時又笑到我快垂腸,不知是誰還把台語配得道地到不行,台長鄭重哇哈哈推薦。

問題是我家小孩愛看的不是這些卡通。像豆子愛的不是打得你死我活的彈珠人,就是"不是想收服就是想決鬥"的神奇寶貝,我都搞不懂那些主角為什麼總要這麼用力,那根本就是一些永遠的鬥志與不敗精神之類的日本軍國主義思想病的帶原者嘛。要不豆格格就是想看那苦戀海斗並且會用歌聲來打敗壞人的真珠美人魚,以及讓我覺得"明明懂中文卻常常看不懂歌詞"的水果姐姐們的帶動唱......

了然喔。


所以豆媽我當機立斷--當著播爛卡通的電視機立刻斷了第四台的意思--幫小孩阻絕了這些卡通。結果小孩黏住電視的時間少了,大人黏住電視的時間也少了,沒有爛卡通,沒有爛八卦,不但多了一些時間,心裡也都清新了一些呢。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741)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女為什麼而容?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到的埃及,不逆光。

felicidad
我潛水好久好久了,這次真的忍不住浮上台面。
我家還有第四台,但是我也不讓女兒看珍珠美人魚
(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同類)
也是看台語花田看到又哭又笑。

去年女兒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因為不知道珍珠美人魚是什麼,
好像還有點格格不入,打不進某些小女生的圈子。
我雖然很掙扎她和同齡小孩沒有共同的語言
最後仍然作了抵死不從的決定。

奇妙的是,沒有這種共同的語言,就創造另一種,
她也用了自己的方式,找到加入珍珠美人魚群的方法。
我很慶幸自己只花費一雙珍珠美人魚襪的開銷,
就算過了這一關。

不知道以後美人魚們的童年回憶是什麼?
但我有那麼一點把握,我女兒的應該會有她的趣味!
2007-04-20 10:47:46
小猴媽
我家這隻公小猴
也很喜歡珍珠美人魚 ...Orz
還有我最受不了的是海綿寶寶
真的是教壞小孩子
還好他都只有週末才去阿嬤家看卡通
我家的電視也沒第四台
他也不會吵
2007-04-20 11:31:57
joelle.
天阿,我連珍珠美人魚是什麼都不知道。(其實內心暗自慶幸:p)只記得過年時看了一齣香港的卡通,好可愛啊!是一隻豬,&quot大包再來一籠~大包再來一籠~沒關係~&quot:D~~~裡面說要把搶包山這個活動推向奧運,是個有些小小夢想又帶點揶揄可愛的卡通捏!btw,有迷有人覺得我們小時候看的卡通都好悲?例如龍龍與忠狗?咪咪流浪記之類的,小蜜蜂其實也很艱辛。:Q
2007-04-20 17:29:22
joelle.
還有,我始終記不得小甜甜的結局。
2007-04-20 17:30:09
台長小表妹
好的卡通幾乎不會出現在台灣的電視台(笑)
2007-04-20 19:04:43
台長
像小甜甜那種卡通是很長篇的,我有點懷疑當時是不是沒有演完?我也不知道結局啊。還記得小迪,小陶,安東尼,安琪,還有一個神秘的吹風笛的男子這些角色。後來還有喬其姑娘也很類似,好像也是不知道結局。

我很愛小英的故事,覺得既有歷史意義又有啟世之內涵。我也很愛小天使(HAIDY),前陣子還有看見衛視XX台有播映。。

麥兜的配樂很可愛,迷有魚丸也迷有粗麵也很好笑。
2007-04-20 22:03:05
台長
咦?還有一段留言不見了...

我是說麥兜也很辛酸啊。我看麥兜,大樓頂樓舊建築的春田花花幼稚園被他想像成綠茵藍天的美好園地,椰林樹影水清沙白的馬爾地夫是這樣的玩法,無法力挽狂瀾的搶包山......我看的時候其實覺得蠻失落的。那個環境,那個家境,能給小孩的養分那麼少,雖然那小孩不知道,旁邊看的人卻因能看得清楚而且心酸哪。
2007-04-20 22:09:07
蘇菲亞
如果豆媽知道小五生也在看珍珠美人魚不知做何感想?
我很少灌輸小孩什麼價值觀
但這部卡通我的評價很直接:
唱唱歌就可以打敗敵人
那歌是唱得多難聽啊?
愛看這部卡通也未免太沒有腦了吧?!
聽到老師如此霹靂的評價
就算要看他們也都偷偷摸摸有心理負擔的看

倒是妳說的養小鬼的卡通......
我還蠻愛看的....(逃....)
啊就因為畫得蠻可愛的說......

幸好
張小妹大概要一個月才有機會在爺爺家看到一小段
呵~~
2007-04-20 23:09:44
撥撥
小甜甜我大學時看過整套漫畫.故事蠻正面的.跟喬琪姑娘相差甚多.喬琪姑娘的劇情好像蠻不堪的...
2007-04-20 23:23:42
joelle.
是,喬琪姑娘其實有點限制級。我記得我曾經在國中導師桌上看到被沒收的喬琪姑娘漫畫,那時我等老師等好久,於是一時手癢翻看起來,結果我嚇一跳,還有床戲?@_@...跟卡通好像不太一樣呴?不過,跟小甜甜相同,我還是不記得結局。:Q
btw,對,麥兜,有點小小的辛酸與無奈,這是我這次過年看得最有趣的一部片子了。
2007-04-23 13:03:49
max
我們家嚴格執行小孩在家不看電視的暴君媽媽規定
即使如此 小孩還是知道這些莫名其妙的卡通
去姑姑家去親戚朋友家一定都會看的

千萬不用擔心小孩不看卡通會和朋友沒有話題
卡通是無所不入的 要看到比要防堵簡單多了

剛開始我們張亂張花跟我說 那個是 珍珠美人魚捏
我還糾正他不是啦 那是 美少女戰士啦
真正的山頂洞人媽在這裡......
2007-04-23 13:23:14
田小妹
嗚嗚~~你們什麼時候來花蓮玩的呀!
沒有跟我說!!!可以約見面的~~

沒關係!我會找一天回學校好了
2007-04-23 17:58:28
妹妹
現在卡通還真是多到一個不得了啊
不過我個人從小到大都不愛看卡通,也算個怪胎
不過我還蠻愛看柯南的
像我這麼討厭看卡通的人
生了小孩,要怎麼辦,陪著看的話我可能會瘋掉吧
我比較喜歡看金田一啊,柯南這種,但只適合國小以上看的那種卡通
2007-04-23 20:1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