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5 23:07:44| 人氣1,158|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玻璃墜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我們去做的玻璃墜子。

上左:豆爸。
上中:豆媽。
上右:豆子。
下面那兩個皮繩圈起來的是豆格格的作品。左邊是她要留給自己的,右邊是要送我的。

(我的墜子中間的那片金箔不知道為什麼燒起來像是一卜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看了網友TAMA家小朋友的成品後心嚮往之,昨天我們全家也興致勃勃的去到駁二碼頭"遊戲玻光"的展場去做玻璃。

那裡有幾個展示室,各有不同的DIY教室,豆子跟豆格格看了之後選擇要做一種簡單迅速又華麗的玻璃墜子,而我跟豆爸則選擇了隔壁再隔壁間展示室裡的另一種比較複雜一點的。

所以我們決定豆子跟豆格格在這邊做,我跟豆爸去另一邊。我幫他們付了錢(一人兩百),跟小孩說有問題就過來我們那邊叫我們,幾步路而已,就過去我們那邊開始做了。

因為我們的比較複雜,小鬼們早早做好就過來亂。首先豆子過來說他還要再作一個,因為豆格格做兩個,我說一人都只能做一個,不要來吵。他回去一陣子就又晃過來說他們的在燒,所以要過來看我們做。我做的是裡面要放金箔的,儘管之前老師交待不能用手摸金箔不然就毀了,但豆子一向控制不住他的手,所以後來金箔就黏在他的手上了。

豆子毀了我的金箔之後,豆格格又使用一陽指試圖破壞他爹的作品,被豆爸罵了之後非常誇張的在教室裡掩面哭泣了起來。

唉,氣氛太糟。我們草草把作品交出去燒,回去豆子他們那間教室領他們的作品,結果裡面的老師笑咪咪的跟我說:

"妳看,這是哥哥的作品,很漂亮喔,那妹妹說她要做兩個,妳看這兩個都很美,一個要說給媽媽,一個要給自己戴。"

嗯?我有說要給她做兩個嗎?我可是繳完了一人一個的錢耶。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所以就沒說話。

老師又稱讚了幾句說他們的作品好可愛,接下來就又笑咪咪的跟我說:"不好意思喔,因為妹妹又多做了一個,所以請妳付兩百塊給旁邊這位小姐。"

我當時心中閃過很多的話語,例如"妳覺得我四歲半的女兒有能力決定事情嗎"或是"不然她做的那塊送給妳呀"還是"我也不過就在展場的另一邊妳不必先問過我嗎".....之類的問號,但是,很不幸的,我就是個不會與人結仇的鄉愿。

我一向不敢與人結仇。

雖然明知室內禁煙已經是立法通過的,但是上禮拜跟豆格格在城市書局隔壁的茶店喝飲料時遇到隔壁桌的人在店裡抽菸,我還是沒敢去叫人家息菸(這個我就佩服網友蘇菲亞小姐了,她就真的這樣子做過,好樣兒的女俠一枚),只能捧著飲料跟豆格格一起為閃煙味而流落街頭。(因為還有一陣子才會等到哥哥美術課下課,我們點了大杯的熱可可呢,捧著飲料不能再進書局,而且捧著一大杯飲料也不可能再去另一家茶店點飲料吧,偏偏天氣又很冷,我跟豆格格兩人坐在街頭的椅子上一邊哀號一邊猛喝飲料,蠻慘的。我問過店員,店員說他們沒禁菸。店名叫做自在軒,怕菸味的不能去。)

我連接到明知是詐騙的電話都含含糊糊的敷衍過去而不願拆穿他的謊言。

我看到簡直是要氣死我的學生的家長都說不出那些ㄉㄠ/天告地的話,笑咪咪說出口的老是那些"妳兒子漢ㄘㄠ\真好"還是"他跑得很快呀"之類的鬼話。

我永遠學不會那種"誰管他呀"的氣勢。明知某個朋友在背後說我搬弄是非,我也沒有能力去跟她說"我知道妳在搞鬼"。


我連殺價都不會,人家只要說這樣已經很低了我們也要賺呀我就會閉嘴。


以次類推,我心中那些問句,一句也不會說出口。

我不敢與別人結怨,所以只好跟自己人摩擦。常常在外滿肚子鳥氣的我,只能在家裡拔刀出劍,這造就了我半輩子因為愛頂嘴而被霞妞歸入黑五類的人生。

我真是個爛必咖的人!了然喔~~~~


所以我就面無表情的再繳兩百塊,贖回那三個玻璃墜子。

當然以"只要兩百元就可以擁有女兒做給我的玻璃墜子"這樣的條件來看,兩百元是沒什麼,但是還是覺得我才是那個要付錢的人,所以她應該在答應我女兒要做第二個之前先問過我吧。


今天又把這些玻璃作品拿出來看一看,是都蠻可愛的呢。好啦好啦也就不要生氣啦。等豆格格拿到音樂劇東尼獎的最佳女歌手時,這個墜子可就值錢啦。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158)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李凱蒂小姐。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SARS戴什麼口罩啊?!

。奕軒。
不知道為什麼…豆媽做的真的就像豆媽的style。

裡面我喜歡的是…豆格格做的說。

呵~很純的感覺,也不知道為啥!(汗)

好玩就好!
2007-03-26 01:04:03
兩光媽
真是心有戚戚焉吶~~~~

我也是沒有氣勢的人,唉~

通常也是心裏說的很狠,
但做不下去........

遇到類似的事,
還是會乖乖付錢,
然後再想辦法安慰自己.........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時很興奮的想:
哈哈哈~我也是這樣耶!!
會不會很過份?!)
2007-03-26 08:59:18
Anita
是啊是啊
看到豆格那個漂亮的小墜子,想到她是要做來送給媽媽的
兩百元算什麼呢?是我也會乖乖付錢的
父母的錢就是這樣好騙啊
2007-03-26 12:06:48
海豚媽
學姊啊!
你有沒有發現豆格格做給你的那一個,跟你自己做的那一個是同一種色調耶!
啊~~~~多花個兩百塊發現這種令人感動的默契,值得啦!!!
2007-03-26 13:31:21
蘇菲亞
真可愛的作品

想不到看著看著竟然出現了我的名字
豆媽記性真好呀~~~
我來補充接下來的情節
.......
就是制止後對方仍不想理我
於是我拿起手機撥了110
接著來了四人一組的警網來解決此等小事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對不起人民的保母呀!
竟然出這種鳥不拉屎的狀況題給他們演練......
2007-03-26 13:50:21
台長
不不不,樓上的蘇菲亞小姐,這種事情對於帶小孩出門的我們來說並不是鳥不拉屎小事,而且已經規定的事情就應該遵守,不遵守小規定也是大事。

我帶著豆格格把飲料打包逃離現場時,心中想起的正是蘇菲亞您的俠女形象。我那時想,我伶牙俐齒卻真是了然。蘇菲亞妳是我的偶像!!!
2007-03-26 14:38:09
撥撥
如果是我一定跟小姐吵,至少要ㄠ到打折.
2007-03-26 21:42:41
撥撥
老大,
我想說的是不是因為我是鬥雞所以很愛跟人家吵,可是這個年代人太好說話是容易被欺負的.
2007-03-26 22:04:44
Cynthia
看來全家都很有藝術天份

豆媽, 妳一定要學會&quot硬&quot起來!
(也不用太硬啦. 像我常碰得傷痕累累)

學不會也沒關係
相信俠女豆格格將來路見不平, 一定會拔刀~~~保護妳的!
2007-03-27 18:0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