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3 23:25:53| 人氣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平順的禮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我幫海生館的鯨鯊拍了美麗的寫真集,因為豆子超愛鯨鯊。

鯨鯊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禮拜至今也不過三天,卻總發生一些很糟的事,讓人心情造開朗都開不起來。

星期一。從夏天急速降到冬天,很冷。一個我有教到的學生,第四節體育課時心臟病發送醫,下午第一節道士已經來學校招魂。

就這樣。一條命。一對悲慟欲絕的父母。一大群錯愕又傷心的老師與孩子。


***


上禮拜五開始的眩暈,這禮拜頻率變得更頻繁了。

這輩子第一次暈眩是上個月,上著某一個禮拜五最後一節的課,上到一半不知為何忽然失去了重心與平衡,一邊還拿著麥克風講著課,整個身體卻拉不回的往左偏,碰的一聲撞上了講桌,留下了左臂上一塊人人笑稱是家暴的瘀青。因為沒有什麼後續狀況,所以不以為意。

然後就是最近這一波了。暈眩的情形是感覺周圍的景物都開始旋轉,同時身體也就失去了平衡,大約持續四到五秒。

因為很忙,而且暈一下就好了也無所謂,所以也不急著去找醫生。再說身邊所有暈眩過的人的就醫經驗都是醫生也說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找不出原因就都推說是壓力過大,我綜合了各家經驗,感覺大概是沒有什麼就醫的必要。

結果今天上課上到一半,忽然天旋地轉就摔了下去。因為是失去平衡所以身體會慢慢拉不回的往一邊傾,並不是忽然昏了過去所以沒有撞到頭,不過體積龐大所以摔下去的力道也不小,框噹一聲,我手腕上的玉鐲子當場碎成四截。

學生居然忘了要扶我起來,只是一直問要不要做CPR。

唉。倒在學生面前,真有損我霹靂剽悍酷媽的形象......

還有,嗚嗚嗚,我不太昂貴但是很喜歡的玉鐲子......


***


好啦,這下不只嚇到學生連自己都嚇到了,只好乖乖去看醫生。我去看了一家耳鼻喉科,是我老公的學弟,結果醫生檢查了一陣之後說是”良性姿勢型眩暈”,是因為內耳的半規管的纖毛上面的耳石掉下來了,亂了平衡。

(什麼是耳石?什麼是半規管?耳石為什麼會掉下來?我做了什麼事情對不起我的耳石的嗎為什麼它要離家出走?)

他說要幫我做了一個”耳石復位術”。聽起來很可怕,嚇死我了,結果只是叫我做三個他指定的姿勢,加起來二十分鐘不到,就好了。醫生說這樣耳石就會回去了。

聽起來很神奇吧?結果果然從看了醫生之後就不眩暈了。只是這一個禮拜頭都不能亂動,才不會把耳石又弄掉,所以我這一個禮拜都要像機器人一樣僵著脖子走路。


唉,看來"石阿信"要改名為"羅伯特、石"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妳的笑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